《单身快乐吗:亲密关系焦虑者自救手册》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单身快乐吗:亲密关系焦虑者自救手册》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凯瑟琳·格雷

豆瓣评分无

 

作者瑟琳·格雷曾是一个,受原生家庭的影响,她可、安全感和,而不停地在糟糕的关系中打于,在束了一段极其糟糕的感情后,瑟琳决定,不再委曲求全,离开错误的人,重新自己快的方法,经过一番探后,她想告所有人——你无需通找到另一个人来明自己得被身的你没有任何问题,真的。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为什么父母不喜欢我们单身 媒体把结婚率的下降描述为一条持续下行的直线,但事实上,它更像是一段起起落落的过山车轨道。的确,现在的结婚率正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但更确切的说法是,我们的结婚率已经回落到了20世纪60年代高峰之前的水平,然后进一步下跌。 大家总说20世纪50年代人人都结了婚,仿佛一个都市神话,但事实上,当时英国的结婚率很低。到了20世纪60年代,这一数字开始激增。当时我们许多人的父母都已经成年,或者结婚了。(这一点相当重要,我们稍后再讲。) “二战”开始前和结束后,都迎来了结婚高峰期,有些人在被派往战场之前结婚,有些人则在回家的那一刻结婚。1959年,结婚率下降到了非常低的水平,而20世纪60年代后,结婚率稳步上升,1972年英国的新婚夫妻多达42.6万对。 “美国的情况也差不多。”作家、记者凯特·博立克说,“1890年,美国的结婚率只有54%,20世纪60年代,结婚率飙升到了80%。所以,对结婚率变化趋势的准确描述应该是先上升后下降。由于婴儿潮一代的结婚率达到了顶峰,再加上我们儿时所看电视节目中对核心家庭的描述,‘小家庭’的概念在我们这一时代已经深入人心。”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英国仅举行了239020场婚礼,比前一年减少了8300场。这意味着英国平均每1000个男人中仅有22个结了婚,每1000个女人中仅有20个结了婚。这的确是国家统计局从1862年开始收集并统计结婚数据以来的最低数值。 基本上,20世纪60年代是一场“祭坛冲刺”,人们争先恐后地奔向婚姻殿堂。考虑到我们的父母是在这场混乱的婚姻竞赛中长大的,可以理解他们现在有一种根深蒂固的观念,认为婚姻真的非常重要。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现在会感到困惑——我们,他们的孩子,并没有效仿他们。我们生活在一个婚姻越来越不受欢迎、越来越不被期待的时代,却被在结婚热潮中长大的父母抚养成人。我们生活在婴儿潮一代期望的阴影下,却并没有体会过他们所经历的那种压力。 结婚热潮背后的心理学 我的朋友中有一半还是单身,另一半却在33岁左右着急忙慌地赶去教堂了。很多人都想要孩子,于是35岁就成了他们最后的生育期限。这就解释了结婚热潮,同时我们还需要了解一种心理现象:羊群效应。 这听起来像放牧,一个领头人后面跟着一群人。从数百项心理学研究中,我们得知,如果别人(实验中的付费演员)做了某件事,我们往往就会跟着做,比如待在充满烟雾的房间里,或者在并不安全的时候过马路。 在心理学上,我们就是羊群。这是一股几乎无法抗拒的隐形潮流。无法成为人群中的一员是很痛苦的,但是,当你因为不结婚而脱离这个群体时,我好奇不重新加入是否会变得更容易? 因为你看到了现实的模样:抚养孩子、七年之痒、背叛、离婚的痛苦,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想进入这样一种生活。这感觉有点像……自由。脱离群体固然令人不安,但也是一种解放。 “你让我完整”背后的资本主义 西方资本主义信仰体系认为,如果我们更努力,多多工作,下载A款付费应用,喷B款香水,买C牌子的衣服,就会得到我们想要的。“那个人”就像一款我们可以买到的项链一样,挂在我们面前。 我们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约会软件广告中,幸福的模特妻子坐在跑车的副驾驶位上,那对“形影不离”的小两口,犹如被强力胶粘在了一起。而东方哲学则认为,我们关系的好坏状态更像是运气之骰的转动,像风水轮流转。 在单身的一年中,我读了很多佛教关于人际关系的理念,这对我帮助很大。我学到,这世上的一切终将如我们所愿,所以相信宇宙充满善意而非敌对是如此重要。我学到了注重过程而不是结果,没有人比自己更值得去爱,平静来自内心,而不是某款应用程序——所有这些可以改变人生的真理。 资本主义兜售的理念是,我们可以从生活的悲伤和冲突中跳脱出来,某种香气或一件毛衣就可以“治愈”你的孤单。对单身的恐惧、对伴侣的渴望,都可以变成被广告利用的强大工具。 然而,你会爱上谁、什么时候爱,是宇宙中最神秘的问题之一。一个无法解决的谜题,一个宇宙难题。答案肯定不会在应用商店或货架上销售。你不可能在社会认可的年龄,从亚马逊网站上订购一个完美的人。 灵魂伴侣背后的理想主义 让我们回到对“灵魂伴侣”的期待上来,其他文化在这方面要开明得多、宽容得多。在伊丽莎白·吉尔伯特的《承诺:一个爱情故事》中,有一个场景完美地总结了这一切。 伊丽莎白和一屋子越南赫蒙族村庄的已婚妇女交谈,一开始,她问她们诸如“你第一眼就知道他很特别吗”之类的问题,得到的回答是迷惑不解和一阵窃笑。她问:“你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女人们哈哈大笑起来。“你认为婚姻幸福的秘诀是什么?”女人们几乎要笑到尿失禁了。“她们完全难以自持,”伊丽莎白写道,“就连老奶奶也大笑起来。” 这就是个笑话——我们是独一无二的,西方人追求的那套“你让我完整”的价值观就是个笑话。在其他文化中,更多的是“他能行”而不是“他就是那个人”。 就我个人而言,我宁愿生活在西方崇高的“灵魂伴侣”文化中,最终可能根本不结婚,也不愿被送去和一个住在街那头、稍微有点好感的人结合,但这种心理很值得思考,不是吗? 电影剧本式的生活 在西方,我们不断地编织和美化,把相遇的故事织成华丽的挂毯。我们创造的故事堪比杰出的剧本,有决定命运的邂逅、戏剧性的场面、悬念、救赎或教训。伊丽莎白写道:“这么多年来,这些故事要么被锻造成金色的史诗,要么成为痛苦但不朽的警世寓言。” 对不对?我就是这样做的,难道你不是吗?把尴尬的初次约会变成一场可爱的邂逅,把一场偶遇重塑为颇具宿命感的相逢。 我有一位婚姻幸福的朋友,在读到这几段话后告诉我:“我认为,如果改变处境已为时太晚,我们就会用这些故事来证实自己的选择无误。我们之所以创造这些童话,是因为婚姻至少有50%是繁重劳动和毫无魔力的琐事,有30%是冲突摩擦,还有10%是琢磨‘如果……会如何’。让最后剩下的10%属于童话,是非常有必要的。” 所以,我们编造了自己的故事,甚至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就为了晚宴上的一声喝彩。我们听不到真实的故事,它被埋在了地下,但经常会在凌晨两点左右和红酒一起冒出来:“我想要前任回到身边,但他不想要我,所以我和X结婚了。”或者是:“我想要个孩子,Y是最佳人选。”有些人受到了命运垂青,非常幸运,而有些人只是安顿了下来,你往往分不清他们属于哪类。 回收利用苦乐参半的分手 “旧情人市集”是河内每月举办一次的活动。新近分手的情侣会在这里出售令他们无法忍受的、前任留下的纪念物,比如香水、图书、衣服,甚至还有镶框照片及情书。活动的发起人丁唐称,这种活动可以节约思绪,有助于打破越南的分手禁忌。在越南,分手仍是令人不悦、不受欢迎的行为。 克罗地亚和洛杉矶也有失恋博物馆,是爱情信物的永久陈列馆,每周接待约1000名游客。克罗地亚的馆长表示,英国是向他们馆藏捐赠最多的国家。博物馆里的展品包括“一位陌生人在火车上为我画的像”、“一包治胃炎的药”、“一个愚蠢的飞盘”、一顶水手帽以及剪掉的脏辫,所有这些,都附有一段捐赠者讲述的精彩故事。 把脆弱之物变成美的行为,真的很打动我。它给予我们已经结束的恋情以荣光,而不是将之塞进床底下的鞋盒里。它不仅表明了放手的力量,也向我们展示了要如何将曾经一度丢弃的东西变成珍宝。 失恋博物馆的网站上有一个分享分手故事的版块,提醒我们,尽管分手会带来看似“绝无仅有”的痛苦,但实际上每个人都经历过这些,包括那些我们认为不会心碎的人。“分享一段分手的故事。如果你需要慢慢来,就把它锁起来藏好,或者干脆在‘全球心碎地图’上标出你的分手,”网站写道,“你并不是孤独一人。” 应对生育恐慌 时间的暴政,是对自由的严重攻击。 ——让·端木松 如果一位年过三十的单身人士尚有为人父母的打算,那么他大概会紧绷得如同《拆弹部队》里的拆弹员。“嘀嗒,我该剪哪根线,红的还是蓝的?”这确实像被时间独裁者统治着一样,你被它紧紧追逐。 如果你胆敢忘记时间有多么紧迫,倒也无须担心,因为周围无数人都会提醒你,“最好别分手”“还在等什么”。 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好吧,提醒你别忘了自己机能渐衰的子宫,简直是他们应尽的公民义务,否则你可能会成为利希滕斯坦的波普漫画中的女人,哭着说:“哦,我的上帝!我忘了生孩子了!”他们需要提醒你,游弋的精子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老,而你可能会意外失去继承遗产的人选。你应该感谢他们。 先不讽刺了,我在单身的这段时间意识到,对生育能力的恐惧肯定是导致我单身恐慌的因素之一,尽管我其实根本不确定自己是否想要孩子。33岁的时候,爸爸告诉我,他将把为我准备的“婚礼基金”变为“冻卵基金”。是的,他说得非常严肃。 所以,为了缓解生育恐慌,我开始四处调查,并有了令我非常惊讶的发现。 为什么我们认为生育能力会在35岁之后急剧下降?一个令人不寒而栗且常被引用的数据是:35~39岁的女性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哪怕备孕一年,也不会怀孕。 然而,这一数据的来源是什么呢?是1670年到1870年的法国生育统计数据。那时候,抗生素、电力和辅助生育的医学手段都还没有诞生。这些数据在150年前就该被放到“过时信息”的条目下,而不是现在还被到处援引。 “他们为什么要夸大其词呢?”我听见你的呐喊了。好吧,耸人听闻的头条能让报纸大卖,辅助生育的治疗是赚钱利器,有太多公司从生育恐慌中谋取着巨额利润。但事实是,生育并没有真正的规律可循。一个40多岁的女人可能会在几个月内怀孕,而一个20多岁的女人则可能好几年都怀不上。除非亲自尝试过,否则你根本不知道怀孕的情况会是怎样。 波士顿大学的一项研究跟踪调查了2820名女性,发现在35~40岁的受访女性中,有78%在一年内怀孕,而在20~34岁的女性中,这一比例为84%。也就是说,年龄大的女性比起年轻群体,怀孕概率只下降了6%。这和我们之前所想的不太一样。 不可否认的是,生育确实是一种最终会消失的能力,但在英国,每年有超过2000个婴儿由45岁以上的母亲生下。 我知道很多人担心自己日后会后悔没有生育,但就我个人而言,我担心的是有了孩子后会感到后悔。我不确定以我的性格能否和孩子好好相处,不确定我能否做个好母亲。大家都说,我的五大爱好(睡觉、锻炼、旅行、阅读和独处)会被核弹似的孩子摧毁殆尽。 这种“担心自己会后悔”的情绪从何而来?父母各自告诉过我,如果他们能重新选择,他们不确定是否还会要孩子。“但那时候,这是社会期许的事”,他们都这么说,就像在念台词。 如果我遇到一个想和我生孩子的人,也许我会投降,但现在,我只知道我不会像某位朋友那样,她花了几千英镑冷冻卵子,以确保未来的生育能力。 最近我对她说:“如果我有4000英镑的闲钱,我不会把它花在冷冻卵子上,我会把它花在……哦,去看北极光……和哈士奇、驯鹿一起在拉普兰旅行……可能还会和白鲸一起潜水!这是不是意味着我还没太为此事烦恼?”也许吧。(天啊,我真的很想去度假。) 小时候,我几乎不理会洋娃娃,只玩动物玩具:小马宝莉、森贝儿家族。不像照顾活生生的婴儿,你可以把这些玩具丢在一边半天不理。 奥普拉·温弗瑞曾说:“如果我有孩子,他会讨厌我的。最后,他会在类似奥普拉脱口秀的节目上控诉我。”她显然是一个非常有母性的人,简直就是美国之母,所以,具有母性的人也并不一定适合真的生下孩子。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所处的社会并不是一切按照传统来,我觉得自己有选择。看起来,如果我选择不生,也会有很多没孩子的人陪我。我发现,英国有五分之一的人在45岁时仍然没有孩子,这个比例还在迅速增长。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