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字的人》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不识字的人》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雅歌塔·克里斯多夫

8.1(473人评价)

 

《不字的人》是雅歌塔自的小11个章,写了人生中的11个片段。从匈牙利的童年记忆、寄宿学校的生活到瑞士的流亡生涯,刻画出她如何一步步从一个匈牙利村女孩成知名的作家。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斧头

“请进,医生。对的,是这里。是的,是我叫您来的。我的丈夫出了点意外,我认为很严重,甚至可以说非常严重。他在楼上,我们的卧室里。从这儿上去。请见谅床还没整理,您明白的,当看到那摊血的时候我差点要疯了。我怎么可能有勇气去收拾。我觉得我之后最好还是搬到别处去住。”

“这里是卧室,请进。他在那儿,床边,毯子上。有把斧头深陷在他头颅里。您要检查看看吗?是的,请检查吧。这实在是个很蠢的意外,不是吗?他睡觉的时候从床上掉了下去,然后正好落到了斧头上。”

“是,这是我们家的斧头。平常它都在客厅,壁炉的旁边,用来砍一些细木。”

“为什么它会在床边!我一点也不知道。应该是我丈夫自己把它靠在床头柜上的,他可能是怕盗贼闯入,我们住得很偏僻。”

“您说他死了?我当时第一反应也觉得他是死了,但是我想应该让医生来确定一下。”

“您想打个电话?啊,是的!是叫救护车吗,还是警察?为什么是警察?这仅仅是个意外。只是他从床上掉了下来,插到了一把斧头上。是的,这很少见,但这种蠢事总会发生。”

“哦!您可能认为是我把斧头放到那儿的,好让我丈夫碰巧掉到上面?但我怎么会知道他能从床上掉下去!”

“您甚至可能会认为是我推了他一把,然后我终于可以一个人在我们的床上安静地睡去,再也不用听到他的呼噜声和闻到他身上的味道!”

“瞧瞧您,医生,您不能做出这样的假设,您不能这样……”

“是的,我睡得挺熟的,已经有些年我没睡得这么好了。我到早上八点才醒来。我向窗外望了望,外面起了风,那些或白或灰的、圆圆的云彩在太阳面前显得十分调皮。我感到很幸福。我觉得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云彩在干什么,它们可能是想逃散而去,因为它们跑得如此之快,它们也可能是想聚集成雨然后落在我们的肩上。这对我而言是一样的,我也很喜欢雨。此外,我觉得今天早上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很美好。我感到自己像是解脱了一样,甩掉了压在我身上很久的重负。”

“正是我转头看向屋内的时候,我发现我丈夫出事了,然后我就立即给您打了电话。”

“您和我一样,您现在也想打个电话。电话就在那儿,您是要叫来救护车好抬走尸体,不是吗?”

一辆开往北方的列车

一个荒废的火车站旁,一座雕像竖立在公园里。

雕的是一只狗和一个男人。

狗是站着的,男人跪在那儿,微微歪着头,双臂拥着狗的脖子。

狗的目光望向火车站左边无尽的旷野,男子的目光飘过狗的背部,落在他面前杂草丛生的轨道上,那里已经很久没有列车开过了。火车站的荒废也造成了附近小村庄的没落。虽仍会有几个热爱自然和幽静的城里人在怡人的季节来这儿住住,但他们都是自己开车来的。

公园里,总会有一位老人在那儿闲晃,他说是他雕了那只狗,他很爱这只狗,在拥抱它的同时,自己也被石化了。

当问起他为什么还是像这样,以血肉之躯存在着的时候,他只回答说自己在等一辆开往北方的列车。

人们不忍心告诉他已经不会再有一辆开往北方的列车了,确切地说,开往任何方向的都没有了。有人建议他开车去北方,可他却摇了摇头。

“不,不能开车去,有人在火车站等我。”

有人说可以把他带去火车站,无论是北方的哪个火车站。

他再次摇了摇头。

“不,谢谢。我必须要乘火车去,我已经写信通知了母亲和妻子,我所乘的火车会在晚上八点钟到达。我的妻子和孩子们会在车站等我,我的母亲也是。自从父亲去世后,她总在等我回去为父亲举行葬礼,我答应过她我会在葬礼的时候回去。我也打算再去见见我的妻儿,是的,为了追求我的艺术家之梦,而被我抛弃的妻子和孩子们。我画过画儿,也玩儿过雕塑。而现在,我只想回去。”

“但这一切,给您母亲和妻子写信、您父亲的葬礼,这一切都是什么时候的事?”

“都是……当我毒死了我的狗,因为它不想我走,它紧紧咬住我的外套、我的裤子,嚎叫着不让我乘上火车。所以我毒死了它,并把它埋在雕像的下面。”

“那个时候雕像就在那儿了吗?”

“不,是第二天,我在它的墓地上为它雕的。当火车到站的时候,我最后一次拥抱了它,然后我被石化了。即使已经死去,它仍不希望我离开。”

“可是,您活生生地在这儿,在等着您的火车啊。”

老人笑了。

“我不是您想的那样是个疯子。我很清楚自己并不存在,我只是个石像,和那只狗一起。我也知道不会再有火车经过了。父亲的葬礼早就举行过了,母亲也去世了,不会在车站等我了,没有人会再等我了。我的妻子也再嫁了,孩子们也长大成人了。我老了,先生,很老了,甚至比您想的还要老。我是个石像,永远不会离开。这一切不过是我和我的狗玩的一个游戏,这个游戏我们玩了很多年。在我遇到它的那一刻,它就已经赢了。”

回家

是活在今生还是已经到了来世?

我要回家了。

即使外面野风嚎叫,我也不再感到害怕,红云也是,城里的灯光也是,都不再让我害怕。

我要回家了。若非我从未回过家,就是时间太久,我已不记得我的家。它从未真正地存在过。

明天,我终于可以回家了,一个大城市里的贫民窟。为什么是贫民窟?因为当我们从不知名的远方来到这座城市,我们怎能一下变得富有?更何况,我也无任何意愿变成富人。

在一个大城市——因为小地方只会有几座无人烟的房子,只有在大城市才会有街道——昏暗寂寥的街道上,漫步着像我一样的人。

我会走在这些街道上,朝着家的方向。

就这样走在冷风吹彻,被月光照亮的街道上。

一些乘凉的胖女人会看着我走过却不说一句话。而我,我会用充满幸福的语调向所有人问好。一些光屁股的孩子会在我脚边乱窜,我会把他们抱起,并想起我的孩子,他们肯定会在某处长大,变得富有而幸福。这些孩子,不管是谁家的,我都会拍拍他们并送给他们一些宝贵而稀少的礼物。我还会扶起倒在河中的醉汉,安慰在深夜哭泣的女子,倾听她的痛楚,看着她恢复平静。

回到家的时候,我肯定很累。我将躺在床上,随便哪张床,窗帘轻轻飘动着,就像云彩一样。

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我生命中那些噩梦般的画面,将浮现在我的眼前。

但我已不再感到痛苦。

我将会回家,独自一人,迈着年老的步伐,幸福地回去。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