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暴力沟通 (修订版)》[美] 马歇尔·卢森堡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豆瓣8.7高分经典推荐:《非暴力沟通 (修订版)》[美] 马歇尔·卢森堡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编辑推荐

一、 文本的特点和优势
1国际非暴力沟通中心指定翻译版本,更精准体现非暴力沟通精神内涵。
2修订版增加了“化解冲突,调和纷争”这一章,作为全新章节首次面世
几十年来,马歇尔博士在世界各地开展化解冲突的工作:从争吵的情侣、家人,到劳资纠纷、帮派矛盾、族群仇恨等,他从亲身实践中发现,完全有可能用非暴力沟通的方式化解任何形式的冲突直至皆大欢喜。这一章马歇尔把多年总结的调解原则、步骤、关键点、难点,以及精彩的案例解读毫无保留地分享出来,成为他离世前留给人们后的珍贵礼物。

 

二、 修订版的封面设计
1修订版《非暴力沟通》强调非暴力沟通是“一种生命的语言”,为什么呢?自从《非暴力沟通》2009年与中国读者初次见面,十多年间,当我们不断了解和接近非暴力沟通的时候,我们惊喜地发现,非暴力沟通宝贵的精髓,就是将我们的注意力聚焦于观察、感受、需要、请求这四要素,从而使我们与生命源泉紧紧相连。这正像马歇尔博士在他写的歌中唱道的:“我想要与那美妙的生命之流保持连结。”
封面上的手写体“一种生命的语言”是我们征集了出版社各工种同事千姿百态的墨宝,然后从中选出感觉相宜的那一款, 后来才发现,原来这是华夏出版社总编辑潘平老师写的。
2国风元素
还有,大家是不是发现修订版的封面有点国风的感觉,哈哈,是的!马歇尔博士在《非暴力沟通》里整合了东西方的智慧,我们就想怎么能在封面中体现出东方味道呢?机缘巧合下发现了这一对胖乎乎略带喜感的燕子,而燕子在中国文化中正代表着生机和祥和。

三、资源速查方便读者透过结构领悟全书内容
我们特意编制了一个“非暴力沟通四要素资源速查”随书附赠给读者,以视觉传达的方式总结和梳理全书的内容,并且为相关练习和词汇表标注了页码,总之是希望读者一表在手,纵览全书,速记速查,精准开卷。
四、译者和审校是中国大陆地区仅有的三位认证培训师
修订版的译者刘轶和审校者李迪、娅锦是国际非暴力沟通中心目前在中国大陆的仅有的3位认证培训师。其中刘轶是中国大陆首位认证培训师。

 

内容简介

马歇尔•卢森堡博士发现了一种沟通方式,依照它来谈话和聆听,能使人们情意相通,和谐相处,这就是“非暴力沟通”。
做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把谈话和“暴力”扯上关系。不过如果稍微留意一下现实生活中的谈话方式,并且用心体会各种谈话方式给我们的不同感受,我们一定会发现,有些话确实伤人!言语上的指责、嘲讽、否定、说教以及任意打断、拒不回应、随意出口的评价和结论给我们带来的情感和精神上的创伤甚至比肉体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这些无心或有意的语言暴力让人与人变得冷漠、隔膜、敌视。


非暴力沟通能够:
疗愈内心深处的隐秘伤痛;
超越个人心智和情感的局限性;
突破那些引发愤怒、沮丧、焦虑等负面情绪的思维方式;
用不带伤害的方式化解人际间的冲突;

学会建立和谐的生命体验。

 

作者简介

马歇尔•卢森堡博士由于在促进人类和谐共处方面的突出成就,2006年他获得了地球村基金会颁发的和平之桥奖。卢森堡博士早年师从心理学大师卡尔•罗杰斯,后来他发展出极具启发性和影响力的非暴力沟通的原则和方法,不仅教会人们如何使个人生活更加和谐美好,同时解决了众多世界范围内的冲突和争端。非暴力沟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全球正式教育和非正式教育领域非暴力解决冲突的实践之一。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不带评论的观察

去观察,就像信仰一样重要。

——弗雷德里克·布希纳(Frederick Buechner)

我欣然接受你告诉我,

我做了什么或者我未做什么。

我也欣然接受你的评论,

但请不要将两者混淆。

如果你想把事情搅乱,

我可以告诉你如何做到:

将我做的事情

和你的反应混为一谈。

当你见到做了一半的家务活,

可以告诉我你感到失望。

但说我不负责任,

绝无可能让我做得更多。

当我对你的表白说“不”,

请告诉我你感到伤心。

但说我冷酷无情,

并不能给你带来更多机会。

是的,

我欣然接受你告诉我,

我做了什么或者我未做什么。

我也欣然接受你的评论,

但请不要将两者混淆。

——马歇尔·卢森堡博士

非暴力沟通的第一个要素是区分观察与评论。我们要清楚地观察有哪些所见、所闻和所触,正影响着我们幸福,而不夹杂任何评论。

在非暴力沟通中,当我们想要清晰且诚恳地向他人表达我们的状态时,“观察”是一个重要的要素。如果我们在观察中夹杂着评论,人们便不那么容易真正听见我们想要表达的内容,反而会听到批评,甚至产生抗拒心理。

非暴力沟通并不要求我们保持完全客观,不做任何评论。它只是强调,我们要区分观察与评论。非暴力沟通是一个动态的语言,它不鼓励一成不变、一概而论的陈述。语义学家温戴尔·约翰逊(Wendell Johnson)指出,用静态的语言来表达或捕捉瞬息万变的现实世界,会带来许多问题。他说:“我们的语言年代久远,是有缺陷的工具。它反映着泛灵论的思想,倾向于谈论稳定与恒常,谈论相似性、常态和分类,神奇的转变、立竿见影的疗效、简化的问题以及终极解决方案。然而,我们尝试用语言符号化的这个世界,却包含了无穷无尽的过程、变化、维度、变数、关系、功能、互动、发展、学习、应对和复杂性。不断变化的世界与我们相对静态的语言形式并不匹配,我们的许多问题正是因此产生。”

我的同事鲁斯·贝本梅尔在这段歌词中对比了静态语言与动态语言,由此来展现评论与观察的区别:

我从未见过什么懒汉;

我见过的他,有时在白天睡觉,

在某个下雨的日子呆在家里。

但他不是个懒汉。

请在说我胡言乱语之前,

想一想,他真的是个懒汉,还是

他的行为被我们贴上了“懒惰”的标签?

我从未见过什么傻孩子;

这个孩子有时做的事,

我不理解或始料不及,

这个孩子的看法与我不同,

但他不是个傻孩子。

请在你说他傻之前,

想一想,他是个傻孩子,还是

他知道的事情和你不同?

我使劲看了又看,

却从未看到一个厨师;

我看到的是一个人,为我们的餐食调配食材,

那个人点燃灶火,看着炉子上正烹饪着的菜肴,

我看到的只是这些,而不是厨师。

请告诉我,当你看的时候,

你看到的是位厨师,还是

有个人做的事情被我们称为烹饪?

有些人所说的懒惰,

另一些人却说那是淡泊人生;

有些人所说的愚蠢,

另一些人称之为看法不同。

因此,我得出结论,

如果不在所见中夹杂我们的观点,

我们便可以避免混乱。

可能你还有困惑,

因而,我还想说的是:

我知道这只是我的看法。

——鲁斯·贝本梅尔

使用诸如“懒惰”“傻”这类负面标签所带来的影响或许显而易见。但即使是像“厨师”这样所谓正向或者看上去中性的标签,也会妨碍我们全面地看到一个人。

人类智力的最高形式

印度哲学家克里希那穆提(J. Krishnamurti)曾经说:“不带评论的观察是人类智力的最高形式。”第一次读到这个观点时,我的脑海中立马闪现出一个念头:“简直是胡说八道。”它快到以至于我都无法意识到自己正在做出一个评论。对大部分人来说,观察他人而不做任何评判、批判或分析是很困难的。

有一次我为一所小学提供咨询服务,对此有了深刻的体会。这所学校的教职员工与校长时常反映彼此之间很难沟通。于是,学区负责人请我为他们化解冲突。我首先和教职员工交谈,接着邀请校长加入会谈。

会谈开始时,我先询问教职员工:“校长做了什么不符合你们的需要?”

“他是个大嘴巴!”有人马上回答。我提问的是观察——校长说了什么或做了什么,而“大嘴巴”却是这位老师对校长的评论。

当我指出这一点后,另一位老师响应道:“我知道他的意思了。校长的话太多!”这仍不是一个清晰的观察,而是对校长说多少话的评论。随后,第三位老师说:“他认为只有他想说的话是重要的。”我进而向他们解释,推断他人的想法和对他人行为的观察是两码事。随后,第四位老师大胆地说:“他总是想成为人前的焦点。”当我指出这也是推断时,两位老师不约而同地说道:“你的问题太难回答了!”

接着,我们一起拟了份清单,明确列出校长有哪些具体行为令他们感到不满,并确保不掺杂评论。例如,在全体教师会议上,校长会讲述他的童年和战争经历,有时导致会议超时20分钟。我问老师们是否曾经和校长沟通过他们的不满,他们说曾经试过,但都用具有评论意味的言辞向校长提出批评,而从未提及任何具体行为,例如校长在会议中讲述自己的故事。最后,老师们同意在与校长会谈时将这一点提出来。

会谈刚一开始,我便目睹了老师们所描述的情景。不论讨论的主题是什么,校长都会插话说:“想当年……”接着开始讲述他的童年或战争经历。我等着老师们表达他们的不满。然而,他们并没有运用非暴力沟通的方式,而是无声的抗议。有的人开始翻白眼,有的人故意打着哈欠,还有个人一直盯着手表。

直到我按捺不住问他们:“没有人有话要说吗?”迎来的是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接着,之前会谈中率先发言的那位老师鼓起勇气,直视着校长,然后说出:“艾德,你真是个大嘴巴!”

就像这个故事所展现的,从我们的旧习惯中挣脱出来,并有能力熟练地区分观察与评论并不容易。最终,老师们终于可以明明白白地告诉校长,他们对他的哪些行为感到不满。校长认真地听完后郑重地说:“为什么从没有人告诉我呢?”他承认他有讲故事的习惯,接着就开始说与这个习惯有关的故事了!我见状打断了他的话,婉转地提出他在重蹈覆辙。会议最后,我们商量了一些办法,以后当老师们不想听校长回忆往事时,就用温和的方式提醒他。

非暴力沟通实例

“我们遇到过的最傲慢的演讲者!”

以下对话来自我主持的一场工作坊。在讲解了约半小时后,我停下来请学员谈谈他们的心得。这时,有人举起手说:“你是我们遇到过的最傲慢的演讲者!”

当听到有人这样说我,我的回应方式可以有几种选择。其中一种是认为这确实是我的问题。我知道,一旦我想讨好对方、为自己辩护或开脱,就可以将错误归咎到自己身上。另一种方式是认为对方在攻击我而开始反击,这也是我过去时常选择的方式。而这一次,我选择了第三种方式,既没有辩解也没有指责对方,而是将注意力放在他言语背后发生了什么。

马歇尔:(猜测他的观察)你这么说,是针对我连续讲了半小时才给你们机会发表意见吗?

菲 尔:不是,你把事情说得太简单了。

马歇尔:(请他澄清)那是不是因为我没有提到非暴力沟通对有些人来说用起来会很困难?

菲 尔:不,不是有些人,而是你!

马歇尔:所以,你这么说是因为我没有提到,有时我也很难运用非暴力沟通,是吗?

菲 尔:正是。

马歇尔:你感到不高兴,因为你希望我能告诉你们,我自己在使用这个方法时会遇到的困难?

菲 尔:(犹豫了一会儿)没错。

马歇尔:(当我能体会到他的感受和需要时,我感到放松了许多,我开始关注他的请求)你是不是希望此时我能够承认,我自己在运用这个方法的时候,也会遇到一些困难?

菲 尔:是的。

马歇尔:(当我清楚地了解了他的观察、感受、需要以及请求后,我问自己是否愿意满足他的请求)是的,这个方法对我来说也是不容易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你也许会听到我讲述那些抓狂的时刻,有时甚至完全做不到。而当我真的能够运用非暴力沟通时,就可以和他人建立紧密的连结。因此,尽管有许多困难,我依然愿意坚持尝试这个方法。

练习一:观察还是评论?

请完成以下练习,看看你是否可以熟练区分观察和评论。请标出那些只是描述观察而不带有评论的句子。

1. “昨天,约翰无缘无故冲我发脾气。”

2. “昨天晚上,南希一边看电视、一边咬指甲。”

3. “会议上我没有听到桑姆询问我的意见。”

4. “我的父亲是个好人。”

5. “詹尼斯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太多了。”

6. “亨利很强势。”

7. “这周,潘每天第一个来排队。”

8. “我的儿子经常不刷牙。”

9. “卢克说,我穿黄色衣服不好看。”

10.“姑姑和我说话时一直在抱怨。”

以下是我对练习一的回应:

1. 如果你认为这句话是观察,我们的意见不同。我认为“无缘无故”是评论。此外,我认为说约翰“发脾气”也是评论。他也许感到受伤、害怕、伤心……不带有评论的观察可以是:“约翰告诉我他在生气。”或者是:“约翰用拳头砸了一下桌子。”

2. 如果你认为这句话是观察,我们的意见一致,这是一个不带评论的观察。

3. 如果你认为这句话是观察,我们的意见一致,这是一个不带评论的观察。

4. 如果你认为这句话是观察,我们的意见不同。我认为“好人”是评论。不带评论的观察可以是:“过去25年来,我的父亲将他收入的十分之一捐给了慈善事业。”

5. 如果你认为这句话是观察,我们的意见不同。我认为“太多”是评论。不带评论的观察可以是:“这周詹尼斯在办公室工作了60小时以上。”

6. 如果你认为这句话是观察,我们的意见不同。我认为“强势”是评论。不带评论的观察可以是:“亨利在妹妹切换电视频道时撞了她一下。”

7. 如果你认为这句话是观察,我们的意见一致,这是一个不带评论的观察。

8. 如果你认为这句话是观察,我们的意见不同。我认为“经常”是评论。不带评论的观察可以是:“本周我的儿子有两次没有在睡觉前刷牙。”

9. 如果你认为这句话是观察,我们的意见一致,这是一个不带评论的观察。

10.如果你认为这句话是观察,我们的意见不同。我认为“爱发牢骚”是评论。不带评论的观察可以是:“这周我的姑姑给我打了3次电话,每次她都会说起别人用她不喜欢的方式对待她。”

面具

总有一副面具

由纤细白皙的手举着,

在她的脸前。

那轻握面具的手腕

甚是老练;

然而,是否有时,

会有颤抖的一刻,

举着面具的指尖

略微地松动呢?

年复一年,我不禁好奇,

但不敢问

终于

无意中

窥见了面具背后

却什么也没有。

她没有脸孔。

她已成了

优雅地

举着面具的手。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