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李尚龙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微信读书百万畅销书推荐:《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李尚龙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编辑推荐

★青年榜样李尚龙,激励数百万人的经典励志作品
青年榜样李尚龙20岁-32岁的亲身经历,有血有肉的成长故事。新增2万字全新内容,诠释完整的励志青春:不要为了平淡生活,丢掉自己的梦想,因为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
★不断跨界的斜杠青年,12年亲身经历验证“稳定”之路
从演讲名师到百万畅销书作者,从青年导演编剧到飞驰成长学院创始人,作者12年风雨兼程路,不断进步与成长,用亲身经历验证:世界上的稳定,就是改变。
★梦想就是要拿来实现,年轻就是要拿来折腾
“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浪费生命”话题曾引全网上亿人热议,有情有义的故事,讲述每个年轻人都关心的生活真相。一本陪伴年轻人折腾到底的热血之书!

 

内容简介

本书是继百万畅销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后,中国优质新偶像李尚龙写给所有怀揣梦想、逆风奔跑的年轻人的激励之书。不要为了谁丢掉生活,为了稳定丢掉青春,为了平淡丢掉梦想,因为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


书中完整收录了《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滚蛋吧,操蛋的生活》《那些无用的社交》《当你优秀了,女神或许就不再是女神了》等文,这些文章一经发表便迅速占领微信朋友圈,各大门户网站、新浪微博、知乎、豆瓣、人人网等疯狂转载,总阅读量逾亿。


全书42篇文章写尽梦想、亲情、爱情和友情,行文不是鸡汤,而是刺痛懒人的针,打脸的巴掌,一个个充满青春气息而又令人动容的故事告诉你:年轻,就是拿来折腾的。

别在应该拼搏的年纪选择稳定。世界上*的不变是改变,只有每天进步,才能拥抱生命的无限可能 。

 

作者简介

李尚龙
百万畅销书作家、飞驰成长创始人、青年导演、编剧。

2010年, 荣获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北京市冠军,全国季军。

2015年,联合创立考虫网。

2018年公司获得D轮融资;出版年度大热畅销书《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被评选为“当当2015年度影响力作家”。

2016年,出版《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被评选为“当当2016年度影响力作家,“微博2016年大影响力文化大V”。

 

2017年,出版百万畅销书《你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亚洲好书榜“年度励志作家”,并荣登《中国青年》封面。

2018年,出版长篇小说《刺》并改编成影视剧,励志作品《你的努力,要配得上你的野心》。

2019年,出版长篇小说《人设》并改编成影视剧,荣膺“当当二十周年白金作家”。2020年出版《我们总是孤独成长》、《1小时就懂的沟通课》。

2021年,离职考虫,成立飞驰成长,并获得“2021年度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出版《当你又忙又累,必须人间清醒》。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那些无用的社交

那年我一个人来到北京,带着父亲跟我说的一句话:多交朋友。

于是,上大学时,我酷爱社交,参加了三个社团,只要有活动,都会去打个酱油。我乐意留别人的电话,曾几何时,我把留存的别人电话的数量当成炫耀的资本。

我待人热情,对人诚恳,却总是被忽略。他们只有在想找打杂的人时,才会想到这个社团里还有一个我。那段时间,虽然很多场合都有我的存在,但我永远不是核心,别人也不太愿意跟我交朋友。

可活动后,留下打扫卫生的,永远是我。

一次,认识了学校的一个老师,那年我还是个学生,屁颠屁颠地大半夜去他办公室,只是因为他跟我说过,晚上他一个人在办公室值班。

他跟我聊了很久,没有深聊,只是表面肤浅地交流了十几分钟,他告诉我,他是负责学校入党工作的。

我听得很认真,临走前留下了他的电话,还送上了带来的两袋水果。

后来我入党写申请书,那时不知道可以在网上下载模板,傻里傻气地发短信找他帮忙,他却冷冷地回了一条:我没空。

其实我在很多场合都遇到过这样的拒绝,我以为我给对方留了电话存了微信,应该彼此能互相帮助,但我却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只有关系平等,才能互相帮助。

这个故事没完。

几年后,我已经是一名英语老师,深夜接到了一个电话,正是几年前的那位老师打来的。

他笑嘻嘻地跟我寒暄了两句,很快就聊到了正题,竟然是找我介绍靠谱的英语老师,希望私下能给他的孩子上一节课。

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在上课,白天劳累困顿,晚上晕头转向,加上想到过去的种种,于是我只是搪塞了一句,改天我看看,就匆匆挂了电话。

当然,我什么也没帮他。

后来我忽然想到这件事,为什么我没有帮他,或者说,很久以前,他为什么不肯帮助我?

答案很简单,除去彼此的感情,能让对方帮自己的根本条件,是你能提供等价的回报。换句话说,过去我是个学生,没法给他提供等价的回报;而之后我不需要入党,他也没法给我提供等价的回报。

而且,我们的感情基础是零。

事实很冷,但这是事实。

我们总是去参加社交活动,却不知道,很多社交活动其实并没有什么用,看似留了别人电话,却在需要帮助的时候,仅仅是白打了一通电话。

因为我们不够优秀。

很残忍,但谁愿意帮助一个不优秀的人呢?

曾有个朋友跟我说,自己参加了不少社交活动,朋友也不少,但为什么会感觉越来越孤单,直到今天,很多事情都无人帮助她,她很难过。

我问她,社交场上,别人一般怎么介绍你?

她说,我的朋友,小白。

我说,一般怎么介绍那些优秀的人?

她说,独立撰稿人、主播、导演、教授……某某某。

我说,所以你懂了,如果你自己不强大,那些社交活动其实没有什么用。只有等价的交换,才能得到合理的帮助。

所以,在你还没有足够强大足够优秀的时候,先别花太多宝贵的时间去交际,先花点时间读读书提升一下专业技能。我们都有过参加一个聚会却发现无话可说甚至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的经历,因为,那个群体,不属于你。

要知道,只有优秀的人,才能得到有用的社交。

几个月后,小白参与录制的一档电视栏目很受欢迎。现在她依旧喜欢参加社交活动,她告诉我,如今甚至有些人每天都和她分享一些文字,还有些是之前不喜欢理她的人。

一个当红作家曾经给我说过一个故事,他成名之前,给一个很大的报社投过稿,可是,多次发稿,都石沉大海。

一年后,他的书大卖,那家报社的创办人竟然亲自来找他约稿。

如今他们关系很好,因为一个需要卖书,一个需要发有质量的文字。有人说他和这家报社的关系好,他只说了一句话:

等价的交换,才有了等价的友谊。

别觉得世界残酷,这就是游戏规则,别急着痛苦这世界冰冷冷的像一块铁,请看完我的文字。

我在北京打拼的第一年,一无所有,可每周都会有一个朋友来看我,给我送吃的,那哥们儿叫东,是我最好的朋友。

他曾经说,无论你是谁,你是我兄弟。

后来我有点名气了,他依旧跟我说,别以为你是谁,你就是我兄弟。

这种人,被称为真朋友,他不适用于以上的规则。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愿意帮助你,无论你贫穷还是窝囊,因为你们共同经历过一些事情,他们总是不离不弃。你们的互相帮助,不用等价交换,只要感情平等,就好。

这种人不用多,在这个浮夸的世界里,几个就好。

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我们正在满洲里到海拉尔的路上。火车上没有人,只有下铺的我和最好的兄弟东。他躺在床上看小说,而我看着窗外发呆,时不时地敲敲键盘。随着生活状况越来越乐观,我越来越不愿意去写自己的过去和我们之前经历的一些事情,因为比起我们的长辈,过去经历的所有事情都不能叫苦,只是让自己增加阅历而已。但每次见到东,当我们两个喝到满世界都找不到自己时,就会想到不久之前,那段连饭都吃不起的日子。关于友情,我一直坚信:只有一无所有还能举杯痛饮的才是真感情。

这篇文字,终于算记录那些年我们的日子了。

那年我们读军校,在一片完全整齐一致的队伍中,我和他就像是两棵果树长到了防风林里面一样。与周围同学不合群的每天,让我不确定自己是对还是错。明明梦在远方,却非要被限制在眼前。认识他的时候,是大一,那年我们两个都报名参加了英语演讲比赛。军校第一年,每个人都穿着一样的军装,剪着一样的发型,甚至表情都是一样的麻木,谁也不认识谁,谁也认不清谁,这个时候,无论是谁都会觉得人和人是这么像。但在比赛现场,我看见一个腿瘸了的大个儿坐在第一排。后来才知道,他踢足球踢断了腿。那年英语演讲比赛,他全校第一,我第二,他是大学四年唯一在英语演讲比赛中秒杀过我的人。颁奖典礼那天,我站在他边上,仰望着这个比我高一个头的人。他笑着掏出一个信封,对我说,给你照的照片。

我打开了信封,看见了他那天找人照的照片。里面只要有我的,他都洗了一套出来。信封里还有一封长长的信。信的内容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有句话一直在我内心深处:在这个麻木的环境里,很高兴认识你,感谢你还在一直向前。

虽然我不了解他,但这句话他说得很对,这个环境很麻木。尤其是刚来到军校,明明知道前途被确定,也知道即使一个人的学习成绩再好、表现再优秀,也比不过家里有关系的升职快分配好。但在那个环境中,还是有一些在向前努力的人,只是,很少很少。我很希望我是那个还在努力学习的人,但我不是,我对不喜欢的科目极其反感,每次考试成绩出来后,都能让我很难受。即使现在回想起来,很多科目在以后的生活中并没有什么用,但当时就是让我很难受,毕竟是在那个大家只看学科分数但不看学科用处的环境。跑题了。所以,那时候,迷茫伴随着每个人。我不会例外。

一个下午,他拄着拐杖,来到我的宿舍。他把我叫出来,说,喂,龙哥,给你看一本书。

我们坐在台阶上,看完这本书,然后聊了很久。那本书我现在都还记得,叫《大学不知道》。

那时的我们,忽然明白,大学还可以这么过。可以多姿多彩地度过每一天,可以充满理想地活在计划中,可以自由自在地遨游在当下。

反观我们,什么也没有。没有自由,没有生活,没有经济来源,唯一有的青春,却拿来重复地做一样的事情。

那天我抱怨地问,为什么我们连自由都没有?凭什么?

东说,因为,我们没有一技之长,连找份工作都难,更别说体面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每当迷茫的时候,我都会约着他一起,在图书馆里面聊聊最近读书学习的感受。当时的军校管理森严,任何学生不让单独行动,更不能一个人去图书馆或者任何地方。但为了能更好地交流,我们经常走小路,翻墙跑到图书馆碰面聊天。这是这么多年我印象中唯一存在的片段。据说,乐观的人在无聊和难受时的记忆是不清楚的。

大二那年,我报名参加了英语演讲比赛。那年,我拿了全校第一,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的比赛,被打得稀里哗啦。

回来后,很难过,但身边所有人都在告诉我,你以后是要下部队当排长的,学英语有什么用,你能跟士兵讲英语吗?参加一个比赛拿了全校第一已经很不错了。

可我的志向,何止这些,何况,谁又说以后我一定要当排长的?于是,我摇头说,可是我不甘心,我已经很努力了。

旁边的室友玩儿着电脑,扭头跟我说,装×。

那时的整个环境里,很少有我能对他掏心窝讲话的人。

可偏偏那天,东在图书馆告诉我,别难过,至少这次出去,你知道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也认识了一些人,下次再来。

我露出了笑容。

第二年英语演讲比赛,我拿了北京市冠军。然后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的比赛,拿了全国的季军。

可没人知道背后的一个故事。

那是一个下雪天,当时甲流爆发。本来军校的规定是每间宿舍八个人,一周能有两个外出名额。但因为传染病的泛滥,已经两个月没人外出了。正当甲流快结束的时候,两个干部因为私自外出回队后高烧。但毕竟人家是干部,不能惩罚得太严格。可是犯了错误怎么办呢?于是领导传达,要严肃整顿。往下一级,惩罚加剧:军官也不准外出,士官加强岗哨;而到了我们学生一级,因为本来我们也没什么权利,可为了响应领导号召,就变成了后面两个月也不能外出。

那个月,刚好是“希望之星”英语演讲比赛报名的日子。

那天我把我的证件和钱夹到了一个信封中,寄给了在外的好朋友。可是,两周过去了,信依旧没到。

朋友打电话问我,你丫是不是把钱放在信封里还没有寄挂号信?

我说,是的。

朋友气愤不已,挂电话前,说,你就是傻×。

其实那天我已经放弃了报名参加英语演讲的想法。可是上天对我不薄,总是会在我绝望的时候给我带来一些希望,让我的人生看到曙光。当天晚上,东和几个兄弟跟我喝酒。他说,龙哥,咱至少试试吧,万一成功了呢?万一来了个北京市第一名呢?

第二天,别人都在午休的时候,我再次拨通了外面朋友的电话。

直到今天,我落笔的时候,依旧感动于那个时候老天的安排。一个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差。更加感动于当时朋友对我的帮助。从那之后,我交的朋友都是正能量的人。因为朋友,决定一个人的高度。

从军校退学前,我的退学报告一直不被批准。那段时间我坚定不移,为自由碰得头破血流,一边和这里的领导周旋着,一边为以后铺路。我偷偷地溜出来去新东方面试英语老师,从学校到中关村,一路遥远,而且还堵车。为了不出意外,九点的面试我会在六点就起床,叠好被子翻院墙出门,打车,然后坐公交车回来。为了不让门岗发现,便装病躲麻烦。每次回来都饥肠辘辘,劳累不堪,还要聆听各种领导的“心灵鸡汤”,他们告诉我稳定生活的好处,而我只是微笑一言不发。更可怕的是,回到宿舍,还要被当成异类盯着看。

幸运的是,我面试成功,终于可以开始当老师了。

一次上课回学校,我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卡里还剩28块。坐公交回到学校,刚到门口,电话响了。

东知道我所有的故事,电话里问,你吃饭了没有?

我摸了摸口袋,说,吃了。

东说,你来小餐馆一下。

我走进那个小餐馆,打开门,东在里面等着我。桌子上放着一个猪蹄儿、一盘花生米、一碗泡面和几瓶啤酒。他说,知道你没吃,快!吃!

我拿起啤酒,边喝边哭。

我哭得稀里哗啦,他说,龙哥,都会过去的。

在那个军校山下的小餐馆,破烂不堪,经常桌子边上都是各种各样的菜渣子和酒瓶子。但至少,那个环境能让我们觉得温暖,能让我们看到希望。

第二天还有课,可我已经花光了所有的钱,连公交都坐不起了。北京的另一边,是一群要上课的孩子。东看出了我的难处,问我怎么了。

我把事情告诉了他。

他摸了摸比我还空的口袋,忽然问我,你卡里还有多少钱?

我不好意思地说,还有28块。

东说,太好了,我这里还有72块!我把卡里的钱打给你,你刚好能取出来一百。

那个时候的我们,谁都不愿意找父母要钱,哪怕鼻青脸肿,也要告诉父母,我很好,别担心。然后兄弟几个一起去解决问题,解决完了再放声大哭。

我拿着一百块,继续第二天打车过去,坐公交回来。身上还剩十块钱,晚上,我们两个买了两桶泡面,吃到眼睛湿润。

后来的我们,每次都会在喝多的时候重温这段时光,告诉自己,现在的苦,算个屁。

刚退学的时候,父母是反对的,尤其是他们两个在部队待了那么长时间,总感觉那是一条最稳定的路。可世界变得这么快,哪里还有这么多稳定,最大的不变想必就是变动本身。我离开家去北京打拼的时候,父亲说,你靠什么为生?我说,靠自己有一技之长。

然后拿着自己存的五千块钱出门。

那段日子我在北京租了一个小单间,浴室改的,不到十平方米,一个月1500,一交就是三个月的房租。刚交了钱,买了点生活用品后,我就疯了,因为几乎身无分文,更窘迫的是,竟然没有买被子的钱。那是最苦的日子,我吃了两周的泡面,不敢参加任何聚会。

最重要的是,朋友都不在身边。

没过几天,东周末请假外出来看我,手上拿着一些洗漱用具和一床自己没用的毛巾被。

我一直坚信一点,上天赐给我们难熬的日子,是为了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人这辈子,会经历很多苦难,尤其是男人,打不垮自己的,都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强。

三年的打拼,我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人,变成了行业里的名师。每天上课前,都对着墙讲一遍。人家备五个小时的课,我备五十个小时。搞得后来很多学生坚决不相信我是90后。在有了一些经济基础后,我开始拍电影写书,这些日子,我赚了一些钱,至少能养活自己。三年后,我有了自己的住处,有了自己的车,有了好的生活。而东,在这三年凭借自己的努力,也分配回了北京。

只要有时间,我们都会聚在一起喝酒,每次喝酒,都会喝到半夜,讲讲过去的事情,再展望一下未来。

那天跟我们一起的女孩子听说东哥回来了,要求我一定请客吃大餐。我们吃了一千五百块,吃完饭送她回家,她刚下车,我看着东,异口同声地说,走,大排档。

我们都知道,彼此没吃饱,更知道,那些彼此经历的沧桑。

我们一起去哈尔滨游玩儿的时候,已经是各种“拖家带口”。我和双胞胎姐姐、发小儿、东的朋友、我的朋友乱七八糟一堆人。在车上,我们玩儿杀人游戏;看冰雕时,我们各种自拍;吃饭时,我们下最好的馆子;住宿时,我们定最舒适的阁楼。那次旅行,东先离开,临走那天,我们送他,所有人跟东的告别是再见,只有我的告别是——珍重。

随着我们长大,日子变得越来越好,离别变得越来越不那么痛苦,可我们独处的时间却变得少了很多。

现在的我们,在从满洲里到海拉尔的火车上,火车上就我们两个人。安静中,我写完了这篇文字。幸亏是过年,朋友们都没时间参与我们的旅行,才促使这次我们终于能安静地回忆过去。

昨天我们俩喝多了,讲了许多过去的事情。忽然明白,现在的生活,已经好了太多,那些过去的痛苦,都让我们更珍惜现在的日子。感谢那段时光,因为正是经历了那段时光才能让我们有今天的微笑。哪怕今后的日子变得再快,至少,那些让我们迷茫痛苦的日子会证明彼此的陪伴和友情。

第二天起床,东跟我说,上午的票我已经订好了。

我看他一眼,笑着说,哦,早餐我团了。

关于友情,就是即使很久不联系,但依旧会让两个人在第一时间在一起默契如故。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