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穷得开朗,所以不用担心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我们是穷得开朗,所以不用担心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内容简介:

八岁那年,岛田洋七来到佐贺乡下的阿嬷家。虽然日子很穷,但阿嬷总有神奇的生活绝招,让家里洋溢着笑声与温暖。他将与阿嬷相依为命的故事写成《佐贺的超级阿嬷》,深受家长、老师和孩子的喜爱,创造了700万册的销售奇迹。

长大后,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困难,一筹莫展,洋七总会收到阿嬷和妈妈的来信,这些信给了他无限的力量与温暖,成为照亮他前行道路的明灯。本书收录了这些温暖的信件和它们背后的故事,给每个孩子,以及曾经是孩子的大人前进的勇气。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在运动会上跑得快,但总是孤零零一个人

昭广:

你好吗?

听阿嬷的话吗?

让阿嬷担心了吗?

给阿嬷帮忙了吗?

你的来信已读。

听说你跑得越来越快,妈妈也特别高兴。

我也想看看在运动会上奔跑的昭广,但今年工作太忙,不能去看。真是对不起。

妈妈

来到佐贺的外婆家里,眨眼间已过了好几个月。

在学校里,我也习惯了,还交到不少朋友,每天都乐呵呵的。但无法见到妈妈还是让我感到寂寞。小学二年级的秋天,我给妈妈寄了封信,希望她能来佐贺。

妈妈:

我总是练跑步,现在跑得很快了。

在学校的练习中,总是跑第一名。

所以,运动会的时候您一定要来看呀。

尽管字写得很难看,但我认为只要认真写,妈妈肯定会来,于是特别用心地写了信。

到了下一个月,收到了妈妈的回信。打开信时,我紧张得心怦怦乱跳。

昭广:

你好吗?

听阿嬷的话吗?

让阿嬷担心了吗?

给阿嬷帮忙了吗?

这三条是每封信必有的,之后就是对运动会一事的回复。

你的来信已读。

听说你跑得越来越快,妈妈也特别高兴。

我也想看看在运动会上奔跑的昭广,但今年工作太忙,不能去看。真是对不起。

其实我心里多少有点预感,妈妈肯定来不了,但真的读到信中的答复,依然极其失落。

我几乎每天都练习跑步,在年级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无论如何也想让妈妈看看。要说为什么每天练跑步,因为同学们都在学习剑道或柔道,我十分羡慕,便恳求外婆:“阿嬷,我也想练剑道或柔道。”但外婆说那还要买用具之类的,太花钱,不让我学。唯一允许我参加的体育项目就是不用花钱的跑步,还带着附加条件:“肚子会饿的,不要太拼命地跑。”

看了妈妈的回信,原本天天期盼的运动会似乎失去了意义,我脑子里甚至想:开运动会那天下雨就好了,运动会能中止就好了。

而事实与我的期望正相反,运动会当天晴空万里,真可恨。

平时的午餐由学校供应,运动会那天家里人要一起用餐,所以得带便当去。我们家里穷,就算带便当,顶多是米饭加梅干和甜姜。那天,外婆想至少给我放上一个煎鸡蛋,于是她像母鸡下蛋般冲着鸡运气,并喊着:

“生啊!生啊!”

“你知道今天要开运动会吧?生!快生!”

“生啊!生啊!”

“什么不要?快生!快生!”

外婆和母鸡就这样对峙不下,过了一会儿,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从远处竟然传来了应答声。

“生啊!生啊!”

“嗨!嗨!”

“生啊!生啊!”

“嗨!嗨!”

我觉得不可思议,往外看了看,发现应答声是从隔壁传来的。

我马上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忍不住放声大笑。

邻居家的伯母名叫吉田梅[3]。外婆冲母鸡喊“生啊,生啊”,她以为是在叫她,所以出声答应。

听着这简直像相声的应答,忧郁的心情马上烟消云散了。我重整精神,决心在运动会上努力表现。

外婆的“威逼利诱”最终也没有奏效。我拿着装有米饭、梅干和甜姜的便当盒去了学校。

伴随着高年级运动员代表的宣誓,我在佐贺参加的第一次运动会开始了。

我参加的是低年级的五十米赛跑。这项比赛是前半部分赛程的主要看点,排在上午的最后一项。

比赛一项紧接着一项,终于轮到我出场了。

我充满自信,觉得不会输给任何人,但一听到其他同学的父母为孩子呐喊助威,我就想起妈妈没有来,寂寞再次涌上心头。我拼命抑制住这种心情,把全部精力集中在跑步上。

发令枪响了,第一组选手向前冲去。

之后,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一个接一个地向前冲。很快就要轮到我了,心脏跳动加速,越来越紧张。摔倒了怎么办?失败了怎么办?我满脑子想的全是这些。

终于轮到我了。一站到起跑的位置,不可思议的是,我再也不想妈妈了,头脑异常清醒,眼睛径直盯着终点。

“各就各位——预备——”

“砰!”

和往常一样,我全力向前跑。

我拼命地跑着。不知为什么,浑身像充了电一样。眼中满是湛蓝的天空。听不到杂音,只有其他同学的家长的呐喊声清晰地传入耳中。

等回过神来,我发现已经一马当先冲过终点。

那一瞬间,我脑海中浮现出了妈妈的面孔。

“妈妈,我是第一……”

这样嘀咕着,一种大功告成的充实感涌上心头。

在那一刻,我心里确实很满足。

运动会上午的赛程就此结束了,但畅快的心情并没有持续多久。

“大家好,现在是快乐的午休时间。大家和爸爸妈妈一起享用午餐吧。”

喇叭里传来教导主任的声音。

“表现不错。”

“今天专门做了你喜欢吃的炸肉。”

同学们三三两两分散开来,和前来助威的家人一起开心地吃着带来的午餐。我侧眼看着大家的身影,一个人孤零零地向教室走去,胸前的冠军彩带仿佛失去了意义。

“德永君,你跑得好快呀,一起来吃午餐吧。”

一位认识的阿姨关心地冲我打招呼,可我心里很难受。

“不,不用了。妈妈在那边等我呢……”

我撒了谎,逃跑一般向教室跑去。

不用说运动会,就连公开观摩课,妈妈和外婆都没来过。

外婆似乎非常在意我刚转校那天被班里同学说“你妈妈好老”的事,或许她觉得来学校会让我丢脸,从那以后,学校有活动也很少来。

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我孤零零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往常热热闹闹的教室今天异常安静,取而代之的是从校园里传来的欢声笑语。

我觉得自己非常不幸,含着泪打开了便当盒。就在这时,教室门忽然哗啦一声打开了。

我赶紧盖上盒盖,抬头望去。

“喂,德永,你在这里呀。”

来人是班主任青田老师。

“老师,怎么了?”

我连忙擦了擦眼睛,竭力装出平静的样子。

“德永,不好意思,能和你换一换便当吗?老师肚子疼,你的便当里有梅干吧?”

“嗯,有。”

“太好了。梅干对肚子好,能和老师换便当吗?”

“我倒没有关系。”

“德永,谢谢。”

老师把自己的午餐放到桌子上,拿着我的便当盒走出了教室。

肚子疼?真糟糕……

我这样想着打开了便当盒,哇!里面的饭菜好丰盛,有炸得香喷喷的大虾、通红的奶油章鱼、鸡蛋卷、炸鸡肉……我的便当根本无法与之相比。

第一次见到这么豪华的便当,刚才的伤感一下子跑到九霄云外了,我马上狼吞虎咽吃起来。

靠老师的豪华套餐补足了营养,我心情大好,在下午出场的接力比赛中同样发挥出色。就这样,来到佐贺后的第一次运动会闭幕了。

那个时候,我听从老师的话交换了便当,那里面装满了我平日从未吃过的豪华饭菜。尽管妈妈缺席了运动会,美味的便当也大大缓解了我的寂寞。

然而,老师肚子疼并不只是在那一年。第二年的运动会,妈妈和外婆还是没来看。

“今年又是独自一人……”

我还是一个人在教室里打算吃有梅干和甜姜的便当,就在那个时候——

“德永,今年也在这里呀。”

“嗯……”

“老师肚子疼。你那带甜姜和梅干的便当对肠胃好,能和老师换一换吗?”

“可以呀。”

今年又能吃到老师的豪华便当了,我这样想着,美滋滋地把外婆做的午餐递给了老师。老师离开教室时似乎也很高兴。

打开盒盖,只见里面挤满了令人眼花瞭乱的超级豪华饭菜,感觉比去年的美味更多。我一口气吃光了老师的便当。

又过了一年。

今年也是独自一人参加运动会,但我早已习惯了寂寞。

我拿着一成不变的有梅干和甜姜的便当,向教室走去,坐在座位上,刚要吃饭——

“德永君,你在这儿啊。”

是我的新班主任,一位姓高森的女老师。

“老师肚子疼,能和你交换便当吗?”

我很惊讶,新班主任竟然也肚子疼。

直到我小学毕业,妈妈依然没能出席运动会。一到运动会的中午,我的班主任肯定会肚子疼。

这在我心里一直是个谜。上六年级的时候,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外婆,方才恍然大悟。

“阿嬷,真奇怪呀。一到运动会,老师肯定会肚子疼。”

“昭广,你说什么呢,那是老师假装的。”

“啊?可是,老师确实说是肚子疼……”

外婆告诉我:“如果说是专门为你带来的,你和阿嬷肯定会过意不去吧,所以老师才说肚子疼想和你交换。真正的体贴是让人察觉不到的。”

开运动会的日子,妈妈不能来,我会感觉寂寞,这件事似乎在班主任老师之间传开了。所以,老师们特别关照我,想让我一年至少能吃上一次美餐。

在外婆的提醒下,我才第一次意识到班主任老师们的体贴。他们的教诲至今依然深深地留在我心中。

就在前不久,通过电视节目,我有机会和五年级的班主任高森老师通话。几天后,我迫不及待地去探望老师。

老师八十七岁了,基本已经不能下床,但我去拜访那天,她身体状况还算好,我们两人手拉着手,边哭边聊往事。

老师指着床,一字一顿地低声说:

“老师特别想给德永君你拿些点心,再端杯茶。但是,我已经连一杯茶都不能端了,现在我的活动范围就是这张床,真对不起。”

已经过了几十年,老师依然对我体贴备至。她为目前无法行动自如感到无奈,着急又痛苦。

“老师,真是太感谢您了。”

即便是现在,一想到老师那时候的体贴,眼泪都会夺眶而出。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