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目标管理法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字节跳动目标管理法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内容简介:

透视字节内部经营理念的干货之书!

众所周知,作为一家独角兽企业,字节跳动的目标管理一直在企业圈内赫赫有名。李阳林作为曾深度参与过字节目标管理体系管理课题研究的专家,对这家公司的目标管理理念有着十分深入的了解。

本书是作者历时3年时间,多次修改,定稿后又由多方严谨审定后的 高质量之作。全书通过字节7类36项核心管理精要,帮你迅速参悟管理本质,带好团队,直抵目标,实现有效管理!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克服短视

在《思考,快与慢》里,作者提到了人类靠两套系统来思考,一套是下意识的反应,另一套是理性思维。理性思维能够发挥作用,需要人类的自我训练。第一套系统是祖先传给我们的,根深蒂固地存在于我们的基因里,以保障我们在当下能够寻找到食物和避免危险。这套系统不好的地方就是我们很难抵挡短期的诱惑,尤其是在愤怒、高度压力,以及饥渴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做出不理智的选择。

试想一下,如果唐僧走到女儿国,看到漂亮又有权势的女儿国国王,舍弃了西天取经的大业,决定留下来了,他身边的猪啊,猴啊,马啊怎么办?不要觉得没什么,大家可以一起在女儿国享乐啊。失去了梦想的人,就是任命运宰割的羔羊。

1月,刚刚决定调整方向(从九九房到今日头条)的张一鸣在微博上留言:“练习保持耐心,即使是在快节奏和有压力的情况下。”重启机器最费油,磨损最大。当事人的压力越大,越是能考验当事人的时候。

2月,张一鸣说:“宋江太想套现了,从来就没野心博个大的。”原本在梁山上几无折损的兄弟们,被宋江带着投诚朝廷之后,有的战死,有的被朝廷陷害,最后有好结局的没几个。所以这里对比一下,唐僧要比宋江高啊。

要做到有耐心,克服短视,有什么方法呢?在个人成长上,1月,张一鸣提了一条建议:“Stick to truth. Stick to target.[5]”他还建议大家多看看传记,包括《阿信》那样的电视剧也可以,看看别人的风景和旅程,更容易想清楚自己的选择。8月,他发问:“我们希望莫忘初衷的原因是什么?”将军赶路,莫追小兔,正如张一鸣8月的喃喃自语:有一种特质是“对最重要的结果不顾一切地强烈追求”。

在组织打造上,如何克服短视呢?2月,张一鸣说:“组织的成果都在组织之外,所以不要把做完了某某项目说成成果,而应该始终关注对外体现的成果,如用户在什么方面的体验得到了提升,公司在业界得到了什么益处。完成不是硬道理,产出才是硬道理。3月,他说:“经验:当无法选择或判断的时候,离远一步,远到用更重要的原则和更长的时间尺度来衡量就清楚了。

5月,张一鸣强调除了提高招聘门槛,还应该投入组织结构和运行方式的优化,以减少反复修修补补的工作和提高讨论交流的有效性,减少平庸的重力。

不说谎的人,可能都曾承受过说谎的痛苦,不管是自己骗过别人,还是被骗过。9月,张一鸣说:“谎言的最大弱点,就是很难编圆了,说越多越不圆。”10月,他在这条微博基础上,加了一段阐述:“我一直认为这个世界越来越透明,所以有两个原则越来越重要:1.不要假设别人不知道而把底线降低,要做就得做到如果公开也完全能承受。2.如果是隐私就不要上网留下痕迹,包括QQ、SNS、微博、网盘……”非常同意,做一个事事都可以摆在阳光下的人,长远考虑,人生真的是舒坦啊。

5.
克服情绪化

情绪化,是经营企业的大敌。去大部分公司看看,如果说我们50%的工作时间被会议占领,那么其中估计又有70%的时间充斥着情绪化,以致模糊了我们要达到的目的。

假如一场高管会议要花掉3小时,每位高管的平均时薪约为220元(以月薪5万元,每月22个工作日,每日工作时长10小时来算),与会人员10人。那么抛开所有硬件设施成本,这场会议的人工成本是6600元。如果70%的时间用于发泄情绪,给公司带来的浪费就是4620元。这还是可以计算的成本,无法计算的成本是这些高管所带来的负面情绪,对中层、基层员工的负面影响,从而导致项目的消极推进。如果公司经营者不能正视情绪化,并解决管理团队普遍存在的情绪化的问题,那么大家就只能被情绪化拖在泥坑里打转转。

“机器人”张一鸣并不是天生的,他有自己的修炼过程。1月,他在微博上说:“应该让肾上腺素和理智一起发挥作用。”祖传系统固然让人兴奋,但必须保持理智。1月的北京还很寒冷,正在做业务转型的张一鸣估计是很兴奋的,他还说:“重新复习一下:speed up & slow down[6]。”

6月,他说:“记录下影响自己心情的事情类型、恢复时间,总结方法,提高免疫力,直至彻底免疫。”这真的很像在用迭代机器人的方式来进行自我迭代,这种方式蛮好的,建议有兴趣的年轻人可以学学。

在我看过仅有的几页《理想国》里,有一段话对我影响很大。苏格拉底问一位老者:“你老了,感觉怎么样?”老者说:“我觉得很幸福,因为我终于成了我自己,而不再被欲望所驱使。”如果我们可以用一种方法,尽早成为自己,去完成自己想完成的事,而不是被多巴胺驾驭着横冲直撞,就好了。

即便是张一鸣,想要锻炼自己的极致理性,也需要时间。8月,他反思:“工作上理性,生活中感性。如果反过来则易一团糟。”有时候绝对的理性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9月,他说:“有难度的不是并发[7]地工作,而是并发多种心情地工作,难怪朋友说要练淡定。”可见,是人都有闹心的时候。9月是他“反情绪化”的大月,他还总结了一个公式:理性的思考×感性的行动=纠结。

这个月前后,他见证了五个从准天使轮到B轮的不同融资阶段的团队内部出问题,感叹道:“全力以赴成功都难,内部还出问题就基本没戏了。国人注重面子,偏感性,好的机制也不普及,团队相对更容易出问题,而且问题不好解决。”通过大半年的练习,这一年9月,张一鸣最后发表了关于情绪化思考的微博:“能让我郁闷的事情越来越少了,但是重要的bug[8]事故总还是能让我郁闷。

情绪化可能由多种原因导致,比如吃的食物的刺激、过度的压力、睡眠的不足等等。张一鸣的自我迭代之路,应该还很长,12月新年交替之际,他留言勉励自己:“怀旧不恋旧,迎新不休息。”果然是加班狂人,自我迭代猛人张一鸣。

6.
克服过度自我强化

自我强化,是一个心理学用语,本意是人们根据自己的观察、判断来安排自己的活动和生活,每达到一个目标就给自己一些奖励。自我强化时,人们倾向于做出自我满意的行为,拒绝那些个人厌恶的东西。自我强化的尺度很难把握,尤其是在创业的过程中,当你通过自我判断,觉得那是对的,但市场并不这样认为,用户(员工也是用户)并不这样认为的时候,创业者就有可能陷入“自嗨”的境地。那些不愿意跟着“嗨”的客户以及员工,自然就会远离你。留下的,可能是找不到更好出路的人,配合你来上演一场一群人的狂欢,其实是你一个人的寂寞。

自我强化过度的人,容易对过去的成功经验着迷,而事实上这些经验已经过时了,放在现在用,就变成了形式主义——迷恋走流程,但产出不了结果。2012年是今日头条搭建产品的元年,除了组织,就是产品最能体现创始人的性格特征了。张一鸣开始认真辨别哪些只是提供了安全感的、“自嗨”的动作,哪些是有效动作。

2月,他说:“做产品确实是反人性的,一激动一紧张,就无法体会用户的感受了,并且容易自我强化,轻视用户。既要放松,又要敏感不漏。最后,即使想清楚了,还要能保持强大合适的节奏。”这也是我在做咨询中,讲到创业公司开会的方法时,特别强调“除非有特例,老板尽量最后发言”的缘故。如果全程都是老板在表达自我强化的内容,本身雇佣关系又是不平等的——老板当然是权威,加上人都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最后就变成了老板的独角戏。

当然这里也要避免走入另一个极端:本来想让大家畅所欲言,结果变成了吵架。总之,无论建组织,还是做产品,都如张一鸣所说“既要放松,又要敏感不漏”。

3月,张一鸣说:“堆砌的产品不会带来安全感,准确的抉择才会。”此时的今日头条团队,应该在紧锣密鼓地搭建产品。在很多公司,我们观察到的现象是,如果没有清晰的目标指引和过程管理,团队特别擅长做一堆动作,就是不擅长做有效动作。

如何避免这种“自嗨”的团队现象呢?张一鸣提了几点自己的看法。

第一,贴近事实。

4月,他说:“没有捷径,如有的话,就是比别人更靠近事实。

第二,用户说好才是真的好。

4月,他说:“想了,做了,做了一些了,可以完成,完成了,完成好了。只有让你的用户都很好地体验到了才是完成好了!”

第三,要做必须做到非常好。

4月,他说:“做不好的就别做了,要做就必须做到非常好。

第四,少谈些主义,多认真解决问题。

5月,他说:“少谈些主义,多认真解决问题,做一步看几步。为理想而奋斗的努力没有解决好现实问题,忽视了需求,好人也没办好事。

第五,忌愿望式分析问题。

6月,他说:“8个案例错了4处,工程师说:‘我再看看它们是不是个例。’我说:‘你是不是希望问题是个例,而不是分析它们是不是问题。’——不能愿望式分析问题。

老板们的自我强化,还体现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比如很多老板喜欢看到员工加班。加班并没有什么不对,员工的任务没有完成,且在规则之内,就应该加班。因为你在公司必须要有产出,公司可不是慈善机构。但是很多老板只关注加班这一现象,而不去看产出,最后就导致了形式主义。一看到大家晚上十点半都还在,就有安全感。殊不知,大家都是很苦恼地做给你看,因为你喜欢嘛。

据网络搜集到的信息,字节跳动也是有加班倾向的公司。但因为他们的目标管理做得很好,所以庞大到5万人的规模,基本能保持高速发展。2012年3月,张一鸣说:“要求大家提高效率,保持好早上和下午的状态,准备从今天开始,晚上10点就赶大家下班。”不要沦为享受员工加班的老板,享受他们的效率才对啊。

创始人的自我感觉良好,也是企业发展的大忌。如果你切实感受到你的老板很自满了,那你就要小心了。可能公司接下来,大概率就要进入存量市场的搏斗,内斗就会很厉害,不要把青春交付给这样的企业。3月,张一鸣说:“有感:人生的差距就是在自我感觉良好中拉开的——与朋友共勉。

我们小时候可能都遇到过这样的同学,超级努力,清晨5点起来读书,晚上12点睡觉,但是考试成绩只能算中等。我们不是嘲笑这样的同学,他可能是由于方法不对或者其他原因。但我们应该警告自己的是:不要用早出晚归来自我强化,自我满足。6月,张一鸣微博道:“以大多数人努力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我的版本:以大多数人满足感延迟程度之低根本轮不到拼天赋。什么是努力?早出晚归、常年不休的人很多,但差别极大,区别好像不是努力。

如何判断自己过于自我强化了?张一鸣有一个判断方法。10月,他献策:“判断自己对不同事情的态度是乐观还是保守:记下自己的预测和实际结果,看平均差值。问题是你是否愿意估计得更准?似乎乐观和保守的人都并无意愿去纠正。”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样试一试这个方法,而且我也打算调整自己的判断,以免误导同事和朋友。

7.
不断迭代自己是能有所成就的底盘

张一鸣2012年的微博内容就分析到这里,最后再推荐我最近看的两本自传。一本来自在“今今乐道读书会”上同学的推荐。我一直认为人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就了不起了,但是有一个人居然是通才,在政治、科学、哲学、文学等领域都有极其重大的贡献。这个人就是美国开国三杰之一本杰明·富兰克林。他一定有一套通用的逻辑来帮助他成事,我很好奇,所以抓起《富兰克林自传》就开始读。

另一本是《安迪·格鲁夫自传》。起因是我在给创业公司做组织辅导的时候,一般都会关联到OKR的使用,而格鲁夫缔造了OKR最初的模型。这次我研究张一鸣的微博,安迪·格鲁夫的名字也不止一次被张一鸣所提及。那么这个让张一鸣、任正非(华为也推行OKR)受益的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好奇,赶紧拿来读读。

通读完这两本书,我发现这两个人虽然各有其不同的家庭背景、性格、成长过程,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顽强的生命力。每个人一生所遇到的困境大体都差不多,比如原生家庭的缺陷、青春期的烦恼、朋友的背叛、事业的不顺心等等。在这些相同困境之下,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就显现出来了。有的人选择颓废,在泥坑里躺着;有的人就是不服,就是能越挫越勇,不断学习,不断迭代自己,寻求更好的着陆点。富兰克林和安迪·格鲁夫就属于后者。

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到目前为止,根据公开信息和我们的研究,也属于后者。我们很难打包票,张一鸣以后一辈子就是这样的人,字节跳动必然能够常青不败,因为历史上昙花一现的商业现象比比皆是。毕竟张一鸣也才38岁,很多一开始开放的人,到了后期,自我满足了,“老了”,也会选择封闭。

宝刀不老,持续迭代,终身成长,才是有趣的人生。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