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贫困女子》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东京贫困女子》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作者: [日]中村淳彦

 

社会纪实图书一周热门榜:No.1

 

内容介绍:

 

原本刊载于日本《东洋经济新闻》,是一个以《在贫困中呻吟的女性》为题的专栏,历时三年左右,收集了几十位女性亲口讲述的故事,最后集结成书。到2019年该书日文版出版为止,该专栏的访问量已达1.2亿。

 

作者中村淳彦是一位20多年一直致力于女性贫困问题采访的记者,他用记述者的立场把这些女性的故事如实地展示出来。

 

她是在入学典礼前被迫成为“风俗小姐”的花季少女,

 

她是付不起医疗费用的东京大学硕士,

 

她是在网络上征集“干爹”的学生,

 

她是住在阁楼上、交不起水电费的前外交官夫人

 

……

 

她们不被看见,或者被看见之后被归纳为一个数据。

 

她们被指责应该对自己的贫困负全部责任,或者因为贫困被同情。

 

她们是一个群体,也是一个个鲜活的人。

 

她们是她们,其实也许也是我们。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25岁,在带宿舍的工厂工作

顶着一张苍白的脸出现在约见地点的原田萌女士(化名,25岁),便是典型的经历了少年时期贫困的女性。她从小便陷入了无法逃脱的困境。各方面的因素纠结在一起最终形成的贫困,造就了每一个深陷其中的人的苦难,这些都是冰冷的数据无法衡量的。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案例。

我是两年前离开老家的,现在在埼玉县的一家带宿舍的工厂工作。我已经放弃一切了,所以也不会觉得想死。不过,因为无法维持正常的生活,说实话,我过得很艰难。

原田女士平静地讲述着,脸上的表情一直没什么变化。我问她是否有什么精神疾病,她面带歉意地点了点头。她说自己“已经放弃一切了”,而她的脸上也确实看不出与年龄相应的喜怒哀乐,仿佛就只是单纯活着而已。

现在她在一家工厂工作。与东京接壤的埼玉县境内有很多工厂和仓库,聚集了来自全国和海外的众多劳动者。她所在的工厂具体制造什么在这里暂不公开,不过她本人在生产线上负责的是组装工业制品的简单工作。

还在东北老家的时候,她就患了抑郁症。两年前她来到陌生的地方讨生活,症状又进一步恶化了。因为精神疾病的缘故,她被迫换了两份工作,每换一个工厂,工资都会下降一些。她现在的时薪是1050日元,处于派遣类员工的最低水平。

自从时薪下降之后,她光靠工厂的工资已经无法维持生活了。这一年里,因为生活艰难,她还在池袋的一家派遣风俗店打工。

她虽然还年轻,但并不是受欢迎的类型。听店名,她所属的这家店铺应该是招聘标准较低的廉价派遣风俗店。因为她说自己刚完成了一单工作,我便让她给我看了一下她的钱包。风俗业是完全按劳付酬的,当日的报酬当日便会结清。她的钱包里只有5张1000日元的纸币。她说,这里面有4000日元是今天得到的报酬。

我其实不喜欢做风俗,和一个不认识的男人独处,很让人受不了。特别是情绪低落的时候,更是难受。

一天的报酬只有4000日元,这样的廉价是令人绝望的。如果算上所有时间成本再换算成时薪,是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4000日元只够交通费和吃顿饭的钱。

和在繁华街区里靠招牌招揽客户进店消费的店铺型风俗店不同,没有招牌的派遣风俗很难揽客。如果降价还是招揽不到客人,那对派遣风俗来说几乎是致命的。

这种经营惨淡、价格在1万日元以下的廉价派遣风俗店,数量是很庞大的。现在,廉价风俗店占了总店数的一半以上,说不定都是这种降价也没有客人的状态。从很早以前开始,性风俗业的价格就开始下跌,所以能赚到钱的,只有极少数业务能力好的女性。这个行当并不是让所有从业的人都能获得高收入的。

工厂里的月工资到手是11万日元左右,派遣风俗店的收入是每个月2万~3万日元。宿舍的租金是4.5万日元,手里剩下的就只有9万日元左右。因为精神状态不好,她还经常请假,此外她还背着几年前刚签约的新车的贷款,以及只能还得起利息的将近100万日元的消费者金融贷款。即使卖掉了车,还用上了卖身这个最后手段,她依然无法摆脱贫困。

在老家找不到工作

她的老家在东北偏远地区的一个县,平均工资和最低工资在所有都道府县里都排在倒数几位,根本就没有什么工作机会。稳定的工作只有公务员,人们到其他县去赚钱谋生,早从父母甚至祖父母那一辈人起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我的学历是高中退学,十几岁的时候就靠打零工过活。后来突然开始对未来感到不安,于是21岁的时候开始在一所看护机构就职。那时候我还是正式员工,但实在受不了工作的内容,得了抑郁症。干了两年就到极限了。有半年的时间,我什么也没做,只靠失业保险生活,等保险到期的时候,我就注册了派遣公司。派遣公司的人跟我说,“你要是不离开老家就没工作可做”,我才离开家到关东北部的工厂打工。这是两年前的事了。

她的家庭环境很复杂。她从小在一个没有母亲的家庭里长大,两年半以前祖母去世,她就离开了老家。过了一段时间,身有残疾的父亲无法自理了,自己签约住进了一所看护机构。老家的房子没人住了,在她外出打工的时候被别人买走了,于是,她便无家可归了。在为精神疾病和低工资维持不了生活而发愁的节骨眼上,又没了家,她便只剩下在外谋生这一条路了。

最开始那家工厂的时薪是1400日元,一天工作8小时,每个月到手将近20万日元。所以刚开始,她过得普普通通,也没生病。只不过工厂是24小时3班倒,后来夜班排得多了,时间变得不规律,再加上在陌生地方的不适应,精神渐渐出现了异常。

做看护工的时候就得过抑郁症,后来复发了。刚开始只是休息日一直都躺在宿舍里,后来没法去上班,整个人都不行了。现在我还在服用精神药物。

据说,抑郁症的原因,绝大多数都来自心理上的压力。

原田女士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谋生,在一个没有朋友、也没有熟人的陌生环境里工作,同时又因为从事多干多得的时薪制工作,收入状态不稳定。别说是下个月,就是下星期的生活也有可能没有着落,于是她的不安渐渐强烈起来,精神状态更是不断恶化。

去年,她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接二连三地缺勤,收入降到月入不足5万日元的时候,派遣公司立刻中断了合同。她换了两次工作,时薪跌到了1050日元,即使工作,所得的收入也不够支撑她一个人生活了。

还款还不上怎么办,吃不起饭怎么办,要怎么活下去……烦恼一天比一天多,简直是负能量的叠加。真穷的时候,我连着10天都只能煮粥放点盐果腹。我感觉再这么下去迟早会死掉。所以1年前,我趁着搬到埼玉来的机会,下定决心开始从事风俗业。但就算做风俗,1个月也只有2万日元的收入,最多也不过3万日元左右。要说有什么改善,大概就是能在超市里买得起便当了吧。消费者金融机构不停地打电话催我还款,我觉得自己要想活下去,大概只能申请个人破产或者接受最低生活保障了,所以现在正在法律咨询处咨询。

抑郁症复发的这一年半里,她吃着精神科给开的药,勉强没断工。除了工作的时间,就一直在家躺着。从她身上感觉不到与年龄相符的活力,自从离开老家到工厂工作,她没经历过一件愉快的事,也没笑过,不知不觉之间,便失去了喜怒哀乐。

不喜欢的风俗工作,又对她加上一重打击。

她说自己已经放弃了一切,其实所谓放弃,就是对自己的将来没有了任何期待。只要不抱期待,不安就会淡化,这是被贫困驯服的人的一种悲哀的自我防备。

只要时间允许,原田女士就会什么都不想,只在家里睡觉。恋爱,爱好,这些事都得花钱。只有睡觉不需要花钱,而且还可以什么都不想,也不会增加精神上的负担。最近她生活中最大的一件事,就是从派遣风俗店的店长那儿听说了个人破产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知道了还有依赖福利政策这条路,这才稍微打起了点精神。

我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我小的时候很想当个护士。可现在,我却把自己活成了一个废人。

沉默了好一阵,她才喃喃地说出这么一句话。正如她最初的那句“放弃了一切”所表现出来的,她的自我肯定意识低到了极限,若不是很多负面因素错综复杂地纠缠到了一起,一个20多岁的年轻女子不可能陷入这样的状态。25岁的女性只有依靠福利才看得到活下去的希望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