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暴脾气 》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 我的暴脾气 》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美亚评分四星半


编辑推荐:

本书是美国公认的愤怒管理专家罗纳德·波特-埃弗隆的匠心之作,罗纳德·波特-埃弗隆教授在愤怒管理领域有30多年的临床经验,其作品影响了全球无数的脾气暴躁者和易怒者。

本书受到了犯罪心理学家李玫瑾教授的大力推荐,同时还获得了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岳晓东以及专业心理咨询师成长平台糖心理的高度赞誉。

本书的实操性强,读者可以根据作者提供愤怒量表自测自己的暴怒倾向和暴怒类型,然后再根据自己的暴怒类型去对应的章节学习摆脱暴怒的方法,易读且有效。

内容介绍:

这是一本讲如何控制愤怒的书。作者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总结出六种暴怒类型:突如其来的暴怒(突发型暴怒);长期压抑积累下来的暴怒(累积型暴怒);因为重大人身威胁或者强暴经历引起的暴怒(威胁型暴怒);因为对人生重大事件的失控引起的暴怒(无力型暴怒);因为被人侮辱、取笑而产生的暴怒(被羞辱型暴怒);因为生命早期被家人或抚养人抛弃而产生的暴怒(被抛弃型暴怒);暴怒背后藏着你看不到的你的思维习惯、早年经历、以及个体特质等问题,但是不管是何种原因导致的暴怒,都有相应的缓解方法。作者从第三章开始,每章深入地剖析一种类型的暴怒,并且给出实用的摆脱该种类型暴怒的方法,手把手教会读者如何摆脱暴怒。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累积型暴怒

暴怒并不全是突发性的,有时候它是在你认为非常不公平的时候慢慢从心底滋生出来的。这种怒火就像地底下的火焰,在你的潜意识下闷烧多年,直到它们最终爆发出来,这就是累积型暴怒(seething rage)。这种愤怒可以是长期累积下来的对某个人或群体的愤怒,比如,一个人因为受到迫害而难以释怀,对伤害他的人产生道德上的评判和怨恨,致使他发生人格改变或产生报复性想法,还会对伤害他的人蓄意报复(有时)。累积型暴怒者总认为伤害他们的人内心邪恶、道德沦丧,甚至思想变态。我们将在第4章中详细描述累积型暴怒。

四大诱因下的暴怒类型

发火并不是一种愉快的感觉,所以人们不会因为喜欢发火而发火(尽管有些人可以利用发火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暴怒绝不会是一种舒服的状态,它常常让人筋疲力尽,而且很危险。并且暴怒通常是由让人痛苦的经历引发的,甚至还有一些是由重大的生命威胁引发的。

暴怒因触发因素不同可以分为四种类型。

首先,最直接的一种状况是人身威胁。如果暴怒是为了帮助你在充满威胁的环境中生存下来,那么这种类型的暴怒就是生存型暴怒(survival rage)。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三种状况会引发暴怒情绪。

其次,如果你无法控制自己的生活,或在重大事件上因无力感(比如你有可能被公司裁员)而引发暴怒,那么这种类型的暴怒就是无力型暴怒(impotent rage)。这种暴怒类型常常用来形容穷途末路、无能为力时的愤怒。很多人在亲人去世后对着天空绝望地哭诉,想要亲人复活,但这根本无济于事。

再次,当你被批评、羞辱或者觉得尴尬时,也会暴怒。虽然有时别人不是故意侮辱你,但你同样会反应强烈,这种情况便叫作羞耻型暴怒(shame-based rage)。暴怒时,你会对羞辱你的人进行口头攻击甚至人身攻击。

最后一种状况来自孤独、焦虑和不安全感。比如,你的伴侣告诉你他爱上别人了,但你还想挽回这段感情。于是你拼命给他打电话,好不容易电话接通了,你想要对他说的那些感人的话却变成了咆哮:“渣男!可恨!无耻!永远也不要再见到你!”在那一刻,你的暴怒是一种被抛弃型暴怒(abandonment rage)。

很多时候,生存型暴怒、无力型暴怒、羞耻型暴怒以及被抛弃型暴怒这四种暴怒是相互叠加在一起的。每种暴怒都或多或少会与你有一些联系:首先是身体上的安全需求(生存型暴怒);其次是希望在能力上得到认同的需求(无力型暴怒);然后是希望在社交中得到尊重的需求(羞耻型暴怒);最后是被爱和被照顾的需求(被抛弃型暴怒)。尽管这四种需求的角度不同,但它们都有一条共同的主线——这个世界太危险了,我要生存下去。

现在我已初步介绍了六种不同类型的愤怒。按发展速度可以划分为两种:突发型暴怒和累积型暴怒;按威胁类型可以划分为四种:生存型暴怒、无力型暴怒、羞耻型暴怒、被抛弃型暴怒。在随后的几章中我会对这六种暴怒做更详尽的探讨,同时会提供一些控制暴怒的方法和建议。

暴怒是一种扭曲的危机感

我们身体的每一项机能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愤怒,在某些情况下也有其存在的价值,最直接的价值就是愤怒可以帮你应对人身威胁。打个比方,假如有人拿着刀向你跑来,这时的情形不容许你慢慢思考。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做什么,只要能摆脱危险,都会好过理性的思考。这时干脆什么都不想,为了活下去,拼了!

有可能即使你经常暴怒,但是却很少遇到有威胁性的情况。这样的说法乍听上去好像没有道理。因为你会想,只有人们受到威胁时才会暴怒呀。没有直接的实际性的威胁,你也会暴怒,是什么意思呢?它是指你感到自己被严重地威胁了,但这种觉知是假的,是你对周围世界的曲解而造成的。主观上你可能感觉自己经常被伤害,这个世界对你来说是充满危险和不安全感的,你感觉自己生活的周围都是坏人,都是要害你的人,处处都有危险,然而实际上可能并不是这样的,这些都只是你个人的错误解读而已。

但为什么你会有这种错误的解读呢?也许,你曾受到过严重的人身威胁或伤害;也许自己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是从小被父母灌输“这个世界上到处都是坏人”的观念而产生了一种强烈的不安全感;也许你的大脑受到了轻微的损伤,导致自己容易误解别人的意图。

这种紧迫的威胁感会在暴怒时占据你的大脑。这时,“放轻松,别太在意”这类的话没什么用,因为你根本放松不下来,要是能做到的话,你早就放松下来了。这种状态下,你会不自觉地生气,别人说任何一句话都只能让你更生气(尤其是“你冷静一下,清醒点”这类的话)。此时几乎可以认定,你和愤怒已经融为一体了,你的认知产生了严重的扭曲,你觉得周围人都要害你,你必须保护好自己。愤怒时刻,你会认为自己处在一个充满敌意的世界里,你必须要保护自己安全。这时,你的大脑只有一个任务:找到危险,并消灭它。

于是,你的行动开始受到这种观点的支配。当暴怒的时候,你的脑海里根本没有“凡事都要有节制”这个概念,而是想着“一切都太过分了”!所以你会变得很冲动。你可能会恶语伤人,还有暴力倾向。而且,按照人格转换的逻辑,你会做出平时自己绝不会做的事情。事后,你可能会完全不记得了。但是你确实做了,现在你需要为你的行为负责。

部分暴怒和临近暴怒

幸运的是,并非所有的暴怒都是完全失去理智的。大多数情况下,人们在暴怒时只是部分失控。例如,据一位名叫赫姆的来访者反馈,他在和人打架的时候,非常冲动,一下子将对手打倒在地,然后想要对准对方脑袋踢上一脚,可赫姆的脚还没落下就停了下来——很多时候,人们虽然很生气,但未必真的会做一些伤人犯法的事情。尽管他们“很想掐死对方”,但还是会设法控制住自己。这种情况被称为部分暴怒,因为即使在暴怒的时候,个体还会保留一定的自控力。你最多会破口大骂,但绝不会动手伤人;或用摔打无关紧要的物品来代替动手打人;或在开始大打出手的时候就收手了。至于人格转换,当你只是部分暴怒时,你可能只是在正常的自我和愤怒的自我之间纠结了一下,马上又恢复了正常的自我,你得以平静下来,也可能还有点生气,但不再是暴怒的状态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暴怒之前你制止住了自己。这种情况被称为临近暴怒,也就是说,在你快要发火的时候想各种办法制止住了自己。比如我的来访者艾丽,一位中年家庭主妇,在老公醉酒而归后勃然大怒。她回忆说:“当时他醉倒在地板上,不省人事,浑身酒气,衣服上都是酒后呕吐物,我叫他滚回房间去睡。可他根本听不到我讲话。我真想踢他,打他。我能感觉到自己要失控了,但后来我还是冷静了下来,虽然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但我的确停了下来。后来我没管他,自己一个人回房间睡了。”

部分暴怒和临近暴怒代表了强烈气愤与暴怒之间的灰色地带。它们表明,至少在某些时候,你还是有能力控制住自己的。这是好事,这意味着你可以利用情绪管理工具,比如“暂停”一下,用冷静的想法代替愤怒的想法

暴怒的代价非常昂贵

这有一个暴怒男的故事。“我当时彻底失控崩溃了。我开始对我老婆大喊大叫,让她闭嘴。我还踢翻了放着她重要物品的桌子,然后打了她一耳光,后来我的孩子报了警。现在我被警察下了禁令,不能和妻子说话。我多么希望她能够让我回家啊。天呐,我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蠢事?”暴怒男懊悔地说道。

暴怒,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暴怒,背后的代价都很高。事实上,暴怒是很少有人能负担得起的奢侈品。暴怒的代价,你是否听说或经历过呢?

失去自由。监禁、禁制令、被强制送去改造。这些都是暴怒常见的后果。

对他人的伤害。伤害他人,伤害你爱的甚至是你想保护的人。事后你会非常内疚,但是伤害已经造成。

关系破裂。婚姻破裂、和朋友闹僵、亲情疏远,毕竟,谁会愿意陪在一个随时可能会失控的人身边呢?

违背对自己的承诺。你发誓不会重蹈覆辙,结果一次又一次地发脾气。

被处分、停职、失去工作。在工作或学习中发脾气的人往往会亲手断送自己的前程。

经济压力。重新置办打碎的东西、付律师费、巨额赔款、失业,暴怒带来的经济后果非常严重。

不被信任,令人恐惧。易怒者让人害怕、让人不敢信任。暴怒让你失去了亲人的信任,这种感觉让人很绝望。孩子们害怕你,所以在你回家的时候,他们都赶紧躲进了自己的房间,这种感觉也同样让你不好受。

偏执、被害妄想和被孤立。随着时间的推移,累积型暴怒者往往会变得越来越不容易信任别人。你会不断地想起自己受过的伤害和那些伤害过你的人,导致你越来越多疑,几乎认定每个人都想害你。你断绝了和他人的联系,但这只会给你带来更多困扰。

讨厌自己。当你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伤害了你爱的人,你很难自我感觉良好。暴怒者经常会把愤怒情绪转移到自己身上,比如:抽自己耳光、撞墙,以此来惩罚自己;或是暴怒之后,暴怒者一直沉浸在内疚和自责之中,甚至想结束自己的生命。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