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重点推荐这本《就是玩儿》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今日重点推荐这本《就是玩儿》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副标题:松浦弥太郎的人生快乐小哲学

 

内容简介:

 

生活美学家松浦弥太郎着眼于平凡小事,把在日常中悄然萌芽的小奇迹、小发现,总结为49个可以提升生活快乐感的可行建议,用轻松且实用的方式,化解人们在生活、职场、社交中的种种烦恼。赶走负能量,拯救不开心,让你开心过好每一天!

 

什么能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美丽开心,

 

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去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书摘

 

1.正因为我是个无用之人,所以每天早上,我都会对自己说:“今天也要好好地工作和生活呀!”

 

2.“我认为,获得压倒性的胜利对自己无益。因为压倒性的胜利最终往往会招致压倒性的失败。即使是在人际关系上,永远保持八胜七败、九胜六败这种状态,才是最理想的。”此外,色川先生还写过诸如“后退一步,前进两步”“暂且认输吧,这样心情就可以平静下来,以后再想办法取胜就好了”“缺点也可以反过来成为优势”之类的语句。

 

3.为了弥补自身缺点而必须挖掘和开发的地方,往往正是我们的优点。

 

4.如果凡事都顺利的话,人间也就不需要“重拾初心”这种说法了。重拾初心,听起来就像特意回到了出发点一样。如果事事都顺利,那么淡然地继续向前迈进才符合常理。

 

5.为了磨炼心性,我们要尽可能地接触文化。文化是美好的。多看书,多听音乐,多欣赏戏剧和电影,多接触大自然,不仅可以磨炼心性,也能够培养我们的灵感和品味。只有日常生活才是培养心性和品位的最佳之处。

 

6.当你失去自信的时候,就试着去做一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了解与思考 三十岁以后,我才知道思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对什么事情,只要到了解的程度就足够了。在我二十多岁的时候,比起思考一些事,我更忙于去了解。今天比昨天多了解一件事物,哪怕只有一件,我也感觉自己是在向前迈进的。这种感觉让我很开心。 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那时的自己为了了解居住地以外的地方,采用的唯一手段就是旅行。可能我这么说有一些夸张,但是这是事实。我不停地走、看、听,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自己的耳朵去聆听,用自己的双手去触碰,然后才能将新知识的种子种下。但是,去了解想要了解的事情并不容易。即使是旅行,事前也要准备很长时间。比如,该准备些什么,如何去准备,做什么样的计划,要怎么去,等等。我们周围很多事情都不是干净利落地就能完成的。比如制作一份完美的时间表。我很佩服为了旅行而事先准备时间表的人。当然,电话簿也是如此(还有,我觉得电话簿就是最好的旅游指南)。现在回想起我的十几、二十几岁,我也只能想起那些外出旅行的日子。 最开始对旅行产生兴趣,是在我八岁的时候。那一年我领着我养的狗一路走到了临近的城镇。那时候我心想,临近的那座城——说白了,就是一条宽阔马路的另一侧——到底有什么呢?这种感觉正是想要了解事物的心情。虽然来回路程不过四五个小时,但是这场旅行让我懂得了一些道理:如果有想要了解的事,就直接迈开步子出发,自己去确认一下就好了。这个过程还挺有趣的。而且,我还从中体验到了在日常生活中从未体验过的一种不安与快感交融的刺激感。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心跳不已。 因为小时候经历过这样的事,我沉迷于了解周围的事物。了解的过程却一点也不轻松(也因为要花钱)。这个世界或者说这个社会是未知的,生存这件事也充满了未知。也许正因如此,我当时才没有学会思考吧。因为越是去了解,越是无法去思考。以上这些都是我十几年前的经历。 后来,我们的生活中出现了一种方便的工具——网络。我们获得了“网络搜索”这种方便快捷的手段。我们也不必再为了了解周围的事物而奔波。我们可以知道此刻在地球的另一端正在发生什么事,这种感觉简直像梦境一般。那么网络是否真成了我们了解事情的工具了呢?也许不然。 实际上,最近这几年遇到新鲜事物,在大多数情况下,我都会先在心里想一想:事物的轮廓是什么样子呢?等到想要搜索时才会用网络搜索这种手段。除此之外,我对于网络搜索的功能并没有什么印象。在工作中,我也不用。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可能会显得我有些死板——如果有想要去了解的事,你大可拜托别人帮你在网络上搜索一下,然后由那个人向你转述结果。我觉得这种做法没有自己直接利用网络搜索那么别扭。 现在的我比起了解,会更加因为“思考”而心动不已,所以我一直主动与网络保持一定距离。这样说的话,可能会让读者觉得我是在用傲慢的态度“夸耀”自己对电子技术不熟悉,有“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之嫌。的确,我的心里也有一些不安,但是如果把我放置在没有网络的地方的话,我不会因失去网络而觉得麻烦。 前些日子,我读了外山滋比古先生撰写的一本书,书名叫作《思考是怎么一回事》。外山滋比古先生在书里说,知识和思考是合不来的,有了丰富知识的人,就会很容易认为没有必要去做思考这么麻烦的事。而没有知识的人,反而会迫于形势逼着自己思考。我想,正是这本书给了我现在写作这篇文章的灵感吧。书里说得很对。了解事物已经很困难了,而思考事物则更麻烦、更困难。唉,我现在也反省了自己的言行和过往。年轻的时候,我为了逃避更加麻烦的思考,花了太多太多的功夫在了解上。这是多么失衡呀!外山先生在书里也提到了协调知识与思考的方法,不过,像我这种学术不精的人,恐怕还走不到那一步,所以就不去考虑这些了。现在的我就像一个婴儿一样,刚刚从为了了解而忙碌的状态脱离出来,正不断地在思考的道路上蹒跚前行。所以,我以后的目标就是达到一种了解与思考的平衡。到了现在这个年纪,我想成为的不是无所不知的人,而是能够自由、乐观地进行思考的人。 《生活手帖》不是一本装满知识的杂志,而是一本启发读者思考的杂志。而我希望通过这本杂志,和诸位读者一起思考。 什么才是美景 我的工作室在三楼。 秋日的阳光温柔地顺着窗子照进屋里。我推开窗,让自己的目光漫无目的地飘向窗外,也让那带有干草味道的飒飒秋风流进屋堂。我真的很喜欢这秋冬过渡之间的静谧时节。 美景无处不在。山川也好,河流也好,大海也好,人们居住的街道也好,都可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而且,它们的美丽一言难尽。 大约在二十年前,我在美国旧金山北滩的一个小角落找到了一家名为“城市之光”的书店。 自由和书籍——至今仍然有很多向往着这两种东西的人们从世界各地赶来这家书店“朝圣”,这家书店也因此愈发有名。 在适宜的地方上演着一桩桩自然而然又自在真实的事情。这就是我对“城市之光”的第一印象。 “你好呀,最近身体好吗,生活辛苦吗?”“请好好休息一下。”“今天的天气真好啊!”“再见,期待下次再相遇。” 在“城市之光”,到处都能听见令人感到温馨的寒暄语。不仅店里的工作人员会和气地送来问候,互不相识的客人也会带着笑容问候同为顾客的身边人。人与人之间满是融洽自在的氛围。这是多么自由祥和、自律温暖的地方啊,我不禁感动不已。 因为跟“城市之光”的相遇,曾经我所认为的书店印象被彻底推翻了。 我印象中书店大多是这样的:拒绝只看不买的客人,甚至赶他们快点出去;不许人站在书架边读书;不让小孩子进来,也不让人久留,最好所有顾客都能买完就回家。很可惜,我曾经去过的书店都属于这一类。 此后,我去过美国的很多城市旅行,也去过很多家不同的书店。我这才逐渐理解了书店本身作为“城市之光”,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多么大的影响。 卖出很多书并不该是一家书店的目标。书店应该成为一个信息与人的聚集地,让人们能在这里与更多的未知相遇,也能在这里邂逅那些能让他们喜欢上的书籍和经历。当然了,如果书卖不出去也不太好。从一家书店的推销手段当中,也能略窥店主的性格和本事。来书店的顾客,其实是在挑选店主选择的书。所以说,顾客在书店里挑选书,就像在与店主对话。 如果想知道什么事情,不妨先去书店问问吧。比方说,如果便秘的话就可以去书店找答案。每当我旅行在外时,我总会找一找当地的书店,在那里收集当地的气息。书店是一座城市的关键站点,也是城市中最安全的地方——在欧美国家,这是旅人和当地人心照不宣的。 “城市之光”成了我喜欢的地方。我每天都会去书店里看看,读读书、选选书,再坐在椅子上放松一整天。我经常和朋友约好在那里见面,因为那时候的我连去咖啡馆的钱都没有。我跟朋友就把书店里的椅子并排摆好,一聊就聊到深更半夜,真是够瞧的。因为我每天都来店里,店里的工作人员很快记住了我的长相和名字。有一天,一个工作人员像招待家人似的,特别热情地给我冲了一杯咖啡,让我倍感温暖。 书店的二楼有一个装满诗集的房间。因为平时没什么客人上楼来,所以这间房间总是很安静。房间里有两扇窗户,推开窗子看向外面,能看到一条小胡同。不知是何人把一根晾衣绳系在了两边的建筑物之间,只要把头伸出窗外,就能看见绳子上挂满的衣物随风轻动的光景,让人不禁轻叹:这里的住户们过着多么充实又闲适的生活呀。 房间的墙壁上有一个手工制成的书架,微微磨损的木地板上点缀着耀眼的阳光,靠窗摆着的一把椅子上,坐着一位正在安静看书的、长头发的姑娘。 我远远地凝视着那位姑娘,突然觉得呈现在眼前的这一切,真是构成了一番良辰美景。 这番景色并非为了展示给别人看而刻意做成,而是自然而然地形成的。并非刻意展示、不掺一丝虚假,这才是真正动人的景色。 那时的我才终于明白,原来所谓的好景,就是时间,是空气,是自然,是生命,是一切能够传递情感的存在。 你为什么想开书店呢?你为什么想做这个工作呢?为什么要继续编辑稿件呢?你现在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什么?我经常被人问到这些问题,以前的我总是会回答说:“因为我想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番美景。”在那一天的那一刻,我忽然很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番与邂逅“城市之光”相同的美丽光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人更自在地做事,我每天都在努力学习、不断精进。 只要稍稍想一想何为好景,便会明白其中佳趣。在堪称好景的景致之中,必定包含着各种各样的人、事和物,也包含着观景人自己。这些元素缺一不可。如此想来,若想欣赏良辰美景,就要让自己先融入景致之中,成为美景的一部分。想要融入美景之中,并不是一个人穿着漂亮的衣服、梳个好看的发型就能做到的。而是要像我在前文中提到的,在适宜的地方自然又自在地行动。永远不要忘记良知与良心,要以一颗诚实亲切的心去生活。 我相信大家都向往良辰美景,但在生活当中,我们却总会在不经意间做出破坏美景的事情,比如说把烟头扔到排水沟里;在路上随地吐痰,随手扔垃圾;看到有困难的人并没有伸出援手;不跟熟人打招呼;不小心撞到别人也不以为意;暗藏心计,时刻想要欺骗别人;在人群中边吸烟边走路……总之,只要是对自己有利就好,至于别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都无所谓,都与自己无关。如果人人都怀着这样的心境,那么美景又该从何处产生呢?自私自利的想法只能创造出令人生厌的景致,如果一个人长期身处令人生厌的景致当中,那么即使有朝一日他遇到了美景,他也会不自觉地破坏这份难得的好景色。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可悲的是,在现代社会,无论是在公司里、电车上,还是在家里或人群中,满眼都是令人生厌的景色。若是能感知到这份违和倒还好,只可惜,大多数的人早已见怪不怪了。 生活究竟是为了什么?工作又是为了什么?我总觉得,工作和生活一定都是为了创造出令人感到温馨快乐的美景。 希望大家能够时常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加以反思:我现在所做的一切真的是为了创造更美好的景色吗?真的能给人带来幸福感吗?如果你正有一些烦心事,不妨试着问一问自己,或许就能找到些启示。 对我来说,所谓美景就是在旧金山的那间小书店遇到的光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这份美丽,且会像珍藏护身符一样将它好好保存。无论我以后在哪里、做什么,它都会成为我的理想和指引。每天都能遇到美景是多么幸运的事情,我想每个人的心中一定都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美景,希望我的这篇文章能够唤起你对那些美景的记忆。所谓美景,并不是刻意营造出来的,而是由自己创造出来的,自己也会成为那风景的一部分。 我打心底里想要和大家一起携手并进,共同为创造和谐美丽的风景而努力,到那时,我们再一起相约去欣赏那美丽绝伦的景致吧。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