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邓巴》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寻找邓巴》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爱德华·圣奥宾

7.7(165人评价)

 

巴是?一个媒帝国的造者,利和富登峰造极。不都是了,在,他就是个昏、脆弱的老人。两个女儿完美承了他的婪和残忍,将父囚禁在英格湖区一家昂养院里。

 

飞跃疗养院,巴成功了。在坎布里的荒野中,他想到的正中心,回起点,重新思考我是”“去哪儿?”“如何生活?

 

舆论、人力的搜索中,没人知道巴的下落……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他又随口加了一个三明治拼盘,拿出一张五十英镑放在吧台上,反复拍打,一方面是让大家注意,虽然他点酒菜十分奔放,但付钱也爽快;另一方面,还是他下意识里舍不得这张钞票。这花出去的已经是哈罗德夫人的第二张五十英镑了,他手里只剩下最后一张。当然付出去的一百块会有找零,但现在确实也到了怂恿邓巴动用他那张瑞士信用卡的时候了。要是那个用不了,他只好丢下这两个人,找一家只能外带的酒铺,酒吧里实在不划算。现在除了大醉已经没有退路,喝酒有步骤,他已经到了这个份儿上,只能再仔细引导自己经历接下去的几个阶段:断片儿,即兴给讶异的陌生人表演,最后神志恍惚地出现在一些无法解释的地方,可能是一个他不认识的城市,可能是一个他不记得的房间。如果不能自由,就让自己严重迷失。

“我会把你要的东西一起送过来的,先生。”调酒师说道。

“我帮你端威士忌。”皮特好心好意地说。

回到座位,他把三杯双份威士忌都倒在了一起。

“我一直都很鄙视英制计量单位,”皮特说,“要是我们能去碧雅翠丝·波特的世界[37]—就在旁边,不去可惜—我们应该可以见到那个可爱的小顶针,最早的‘一份酒’就是这么量出来的。当时的人算得很精确,这点威士忌给一只刚出生的松鼠喝刚刚好,或者给一只小气的榛睡鼠。”

“啊,我可喜欢碧雅翠丝·波特了,”哈罗德夫人说,“我们去吧。”

“在我这儿,这就叫一‘口’酒[38]。”皮特举起他那杯巨大的威士忌,用他的约翰·韦恩语调说道,然后一饮而尽。他放下酒杯,好似再寻常不过,但也看得出些许得意。

“那座山不就跟圣诞布丁一模一样吗,是不是?”哈罗德夫人隔着湖水指着远处一座圆润的小山,“顶上还撒了点糖粉呢。”

“等一下。”邓巴说。哈罗德夫人又提出了一个相似之处,让他更觉眩晕。

“你说得没错,”皮特接话道,“山顶上有些冬天会变成铁锈色的欧洲蕨,又抹了薄薄一层白雪,厄休拉,你真是有一双发现超大布丁的眼睛,有人这样说过你吗?”

“没有,没人跟我说过。”哈罗德夫人说着害羞起来。

“可这是千真万确的。”皮特说。

“行了,听着!”邓巴坚持道,试图靠发火来压制自己的焦虑,“我们不去见鬼的碧雅翠丝·波特的世界,也不会去爬圣诞布丁,我们要找辆车,去伦敦,把整个局面掌控住。”

“绝对的,老头儿,”皮特宽慰他道,“先把你手上这酒给我,一会儿就温了,没喝头。”他说着拿起邓巴的酒杯,一口就半杯下肚,“新的一杯马上就到,得赶紧把这杯先解决掉。”他把这品脱喝完,浮夸地咂巴了下嘴唇,“我们先要看看你那张瑞士卡有没有用。有用的话,我们就可以给出租车司机提一个他不得不照办的要求了。”

“不要在外面提起我的卡,”邓巴从桌子那头探过身来,压低嗓子用气声训斥道,“这是个秘密账户。”

“你的秘密厄休拉不会泄露出去的。”皮特说。

“什么秘密?”哈罗德夫人说,“你们在说什么呀?”

皮特得意扬扬朝邓巴笑,但这老头儿气还没消。

“顺便问你一句,厄休拉,”皮特说,“你的应急款项还需要再补充一下吗?亨利和我等会儿要去自动提款机,或许可以顺便帮你取点钱?”

“我的卡他们一张也没给我留,因为我记不住号码。”

“恶魔,”皮特说,“没心没肺的禽兽。”

“你的卡也是你女儿拿走的吗?”邓巴问。

“不是,是我的银行,”哈罗德夫人说,“我觉得他们这么做还挺有道理的,天知道有卡我会干出什么事情来。”

三明治和啤酒送来的时候,皮特有冲动再点两杯威士忌,但他克制住了,问酒保最近的取款机在哪里。

皮特和邓巴狼吞虎咽地把食物吃完了。

“最近我已经不去伦敦了,”哈罗德夫人说,“那里现在跟个外国城市一样。”

“要是这样,你应该高兴,因为我们今天不准备把你拖到伦敦去。”邓巴冷冷地说。

皮特坐到哈罗德夫人旁边,握住了她的手。

“听好了,厄休拉,我们去取钱,一会儿就回来,你要坚守岗位。”

“我们这是在哪儿?”哈罗德夫人问。

“国王头盔,”邓巴说,“我们在国王头盔酒店。”

“这个你还要吗?”皮特指了指邓巴的酒杯。

“你喝吧,”邓巴不耐烦地说,“反正你看上去很爱喝的样子。”

“啊,我真是口渴难耐,”皮特用浓重的爱尔兰口音说,“我那忧思重重的心中有一团烈火在焚烤,悲凉的人间只有一物能将它扑灭。”

“哦,你好可怜,”哈罗德夫人说,“你应该寻求专业帮助啊。”

“你瞧,幸亏有了我们这位健力士医生,”皮特说,夸张地朝哈罗德夫人眨了眨眼,“我已经感觉好多了,感谢您的关心。”

普朗戴尔大街上只有一家银行,从国王头盔酒店出发沿着路往山下走几百码,拐个弯就到了。人行道上有个取款机,室内还有一个。

“我们进去吧,暖和一点。”皮特说。

“里面可能装了监控。”邓巴说。

“而你的女儿们正密切关注着北岩银行频道。”皮特说道,就好像这种事情他最清楚。

“我怕的正是这个。”邓巴说。

“明白,”皮特说,“那就让我们留在这未被监视的大街上,何惧它切肉刀般的寒风,还有那争先恐后要落下雨点的黑云。”

邓巴把自己裹进大衣的皮草领口中,对此类气象恐吓无动于衷。特别是他把瑞士信用卡从钱包中取出时,仿佛参禅入定一般,而等他把卡插进机器里,那种威严是皮特在这个老头儿身上从未见过的。他点击屏幕上的各种选项,遮挡皮特好奇的目光,将自己的身份认证号码输了进去,在此过程中,他一直在变得越来越高大。但直到自动点钞机发出唰唰声,作为对他申请五百英镑的首肯,邓巴才真正挺直了身躯,像是重新掌控住了这笔两人都十分渴望的财富。在世人眼中,邓巴和钱是不可分割的,其实在他自己心里也是一样。而皮特想到的是一个搁置在地上的热气球,布料上全是褶皱,而燃烧器一旦将热气喷入其中,它就不断膨胀,向上伸展,直到拽紧连着吊篮的牵绳。

“成功!”邓巴从提款机亮出的牙齿间抽出钞票。

“太棒了!”皮特一边拍手一边上蹿下跳,仿佛成了自己刚刚想象中的大气球,“再试一次!我们离伦敦还有三百英里,谁知道汽车公司派豪华车跑这一趟得多少钱?”

“一英里的收费是两到三英镑。”邓巴说。

“是啊,就说嘛,我们至少还要这么多的现金。你手上的钱只够送我们到伯明翰。”

“我到时刷卡就行了,”邓巴说,“这卡里……”他一下说不出口。

“没有限额!”皮特说,“没有限额!”

邓巴闭上眼睛,想屏蔽那些向他涌来的意象,但那些意象却越发鲜明了:一根断掉的绳索,一个与母舰分离的宇航员翻滚着落进冷寂的黑暗中。周围的星辰都太远了,暗淡的星光落在面罩上的时候,那颗恒星或许早已湮灭。等飞船消失,一切方向废弃,没有重力,也没有实在的表面和有意义的参照点,只有无边空间的苍白统治,四万一千二百五十三平方的无情。

他可以感觉到皮特搂着他的肩膀,又轻轻地把他转过来面对取款机。邓巴被方才那些地狱般的画面吓坏了,又鬼使神差地把取钱的操作完成了一遍。皮特抽走那一沓二十英镑面额的钞票时,他也没有阻止,看着皮特把钱塞进裤子口袋里。

“不用担心,老头儿,钱我拿好了,”皮特说,领着邓巴沿大街往回走,“我们已经准备好上路,现在只要回到酒店,预订普朗戴尔最好的包车服务。可能是有酒吧、能把腿伸直的豪车,甚至可能是带浴池的那种也说不定,也可能是个移动的洗羊池,但不管用什么方法,我们要去伦敦的花花世界了。迷雾之城,万都之都!”

转过拐角的时候,皮特突然抬起手臂,顶在不明所以的邓巴的胸口。

“后退,后退,”皮特说,“我看见国王头盔酒店门口停了辆梅豆米德的面包车,他们很可能正在用‘水封闭’审讯厄休拉。凭她的记忆,我们照理是没有危险的。可惜,我们还问了酒保,最近的取款机在哪里。赶紧走吧,我的天哪。”

皮特脚步沉重地沿人行道向前走,经过罪证之一的银行,看见第一条岔路就拐了进去。邓巴一直跟着,但转过梅尔沃特街的拐角,他喊皮特走慢些。

“没事,”皮特说,“你可以慢慢走,只要沿着下山朝湖泊去的那个方向就成,车子到前面开不过去的。不过我得去前面探探,看步行有没有出去的路,否则今天这里就要变成罗伯茨护士的游乐园了。她可以摇下车窗,尽情地朝我们射麻醉飞镖。”

“别说这种话,”邓巴说,“画面太生动了。”

“别怕,老头儿,我们会有办法的,”皮特说,“我们可能需要沿湖岸跋涉回国王头盔酒店,要两个房间住一晚。只要他们在那里一无所获地离开了,绝不会再回头来找我们的。”

这方案的失败之处邓巴一下想到好几个,但还没来得及说,皮特已经奔出去探路了。两人都没有手机。邓巴的手机被碾碎在伦敦巴士底下,而皮特因为执着地反复尝试逃跑,只能交出手机作为他留在梅豆米德的条件。而他之所以要留在梅豆米德,因为有人答应,只有这样才会让他再拍新一季的《千面人皮特·沃克》。要是邓巴有手机,他立刻就能叫一辆出租车。刚才他弄清楚了,他们正在布朗戴尔的梅尔沃特路。他可能速度不快,但善于应对实际问题,且体壮如牛。冬天回加拿大的时候,他会去越野滑雪;夏天回加拿大,他就会在自己的湖里游很长的距离,那片湖可比此刻展现在他眼前的这片大多了—小路已经走到尽头。

“亨利,这里,”皮特说,从邓巴右侧的一扇小门里钻出来,“快,趁那些狱卒还没找来,我们得先消失。”

邓巴急忙进了那扇门,跟着这位神采飞扬的同伴沿一条小径往前走。

“一切都刚刚好,”皮特说,“我在前面看到本土的某种树上高高低低贴了张塑料地图,原来我们现在走的是一条环湖的公共小径。此处林木茂密,又全是分岔小道,他们铁定找不到我们的。我们要是现在往山上走就太显眼了,但如果绕到对岸,可以爬到一个山口,过去就是另一个山谷了。”

邓巴哼了一声表示认可。他已经慢慢进入了大踏步前进的节奏,不愿在无根无据的闲扯中分散自己。他要保持精力,沉浸于那个唯一的目标—回到伦敦,不管用什么方法,重新掌控信托。最近他自己一直搜寻不着的理智,此刻被他的身体找回来了。因为这种目的的狭隘感,他感觉自己的固执和注意力也开始归位。这正是他所需要的,要借它们来对抗那种—他不能再想了—那种“无限”之感。他一定不能再想这件事,但你不去想它怎么知道自己不该想的是什么?他一辈子都只专注于—有些人会说,就是那些总爱琢磨心理学的人,他们会说这已经成了执念—一件事:一笔交易、一次并购,有时候是一个女人,并且不去考虑为什么。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不可避免、无法抗拒,亦无须解释。但现在他知道为什么了,他真的知道为什么了。他就像一条跳进水里追逐木棍的狗,一只从天空俯冲着扑向麻雀的鹰,因为不这样的话,他就会坠入虚无,失去方向,失去归宿。天哪,他不要再想这回事了,他不是说了他不要想吗?为什么已经吩咐下去的事情没人理睬?是不是四个秘书都擅离职守修指甲去了,而他对着无人接听的电话嘶吼:“我不要再想这件事了,你到底明不明白?”

“湖对岸还有一个停车场,”皮特说,“都说不准,或许那里还会有台付费电话。我之前从梅豆米德有过几次未经授权的外出,发现在这与世隔绝的乡下,淳朴的百姓还没学会破坏公用电话,有些居然还能用,而且—你听好了—它接受硬币。”

皮特摇了摇口袋中的硬币,让邓巴知道如果有那样的机会出现,他已准备妥当。

“不错,”邓巴说,“不管是电话,还是山口,我都没问题,总之这件事非成不可。”

他大步朝前走去,就像是把犹疑都在脚底踏碎了。他语气中的冷峻让对话无法继续,两人沉默地沿着湖行走。不用再迎着风,邓巴才透过枝丫和树干看到,这一段拥有天然屏障的湖岸不像酒店前的那段浪花四溅,只是远处湖水中的动荡辐射到这里,成了颤动的、环环相扣的涟漪。邓巴的视野突然开阔,让他几乎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面前银黑色的湖滩,几块巨石出现的位置像是在日本园林,有种一丝不苟的天然。隔着湖水童山濯濯,高处有条带状的积雪,山坡抹着一道道飞速流动的云影。以前,他去“周边郡县”开完会,或是在白金汉郡的契克斯别墅[39]或某个乡村味浓到始料未及的宅邸中享受完周末,在疾驰回伦敦的车中,邓巴见过这个小岛和它清新的乡村景致,但今天它又是如何制造出如此陌生而销魂的荒野之气的?他发现自己又在晃神,迷失在波动的水面上纵横交错的光影中。他狠了狠心,逼自己从那个空地走开,又回到了林木间的小道上,回到行路时那种抚慰心灵的节奏中。他大踏步朝前走着,忧惧的感觉总算平稳了一些,让他心里有地方可以思念弗洛伦斯。这种情绪和忧惧一样,排山倒海而来,只是不会激荡起那种不适之感。他是如此渴望与女儿讲和,如果此时弗洛伦斯真的出现在他面前,他可以双膝跪地,求她原谅。他是如何变成这副样子的?或者该问,为什么他之前不是这样?为什么他不是始终认为人生惊恐而哀伤?接下来这半小时里,他始终在想,自己是终于回到了自然的状态,还是恰恰相反,他已经背离真正的自我。邓巴还没得出什么结论,思绪就被皮特打断了。

“要是现在能来杯酒就好了。”

“你今天喝得已经足够多了。”邓巴严厉地说。

“足够?”皮特抗议道,“你用的是哪门子的标准?我喝得太不足了,我要对我喝酒不足的罪行供认不讳,请把我扭送到海牙国际法庭。”

“那是停车场吗?”邓巴隔着林子看见一片空地,问道。

“停车场!是的!”皮特又兴奋起来,“我先跑过去,搜个电话出来。”

“等一下!”邓巴喊,但皮特已经沿步道冲过去了。

邓巴再次发现皮特的时候,他正垂头丧气站在问询处旁边,周围是空荡荡的停车场。

“是坏的。”他说。

“那我们只能过山口了。”邓巴说,根本不给自己留怨天尤人的空当。

“老家伙,我觉得自己可能没这个力气了,”皮特说,“要爬好长一段山,又下了雪,我看了地图,去纳丁可不近,路又难走,我觉得我们应该回酒店。”

他从问询处拿了一个小册子,把路线指给邓巴看。

“要走五个小时啊,”皮特说,“还没走到天肯定已经黑了。”

“我有手电筒和瑞士军刀。”邓巴说。

“你还真是喜欢瑞士的东西,”皮特说,“但实话跟你说,我不喝口酒不可能走那么远的,我到时叫辆出租车到纳丁把你带上。”

“不可能的,你一回去就会被抓住。”

“不是,你不懂。”

“我当然懂了,我这一辈子也见过不少酒鬼。”邓巴说,“你觉得自己别无选择,但我认为你的选择是错的。不管怎么样,”他说着从口袋抽出一只羊绒帽,在头上戴好,“谢谢你把我从那鬼地方弄出来,没有你我不可能到这里。顺便说一句,从我这里拿走的钱你留着吧,这样你抢占先机的可能性还稍微大些。”

“你是个好人,亨利·邓巴,比我原以为的要好得多。”皮特说着抱住了邓巴,还稍嫌太过用劲地在他背上拍了好几下。

邓巴立起领子,没有多说什么,朝停车场另一头的山路进发了。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