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机器人日记》4册合集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杀手机器人日记》4册合集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作者介绍:玛莎·威尔斯

 

内容简介:

 

1.《异星危机》

2.《人工条件》

3.《紧急救援》

4.《撤离战略》

 

《异星危机》

 

你只是创造了我,但休想控制我。一队性格迥异的研究人员、一个自称为“杀手机器人”的人工智能,试图揭开这颗未知星球的神秘面纱。从丢失风险评估报告到缺失地图内容,科考道路艰难曲折。然而,两组调查人员的全部消失,令科考队陷入极大的恐慌与不安之中。迷雾尚未散去,坑底爆炸、怪物袭击、数据篡改等危险接踵而来,一只无形的大手扼住每个人命运的喉咙,作为与人类只是雇佣关系的机器人,如何破局?

 

《人工条件》

 

你可以毁灭我,但我决不妥协

 

我之所以自称“杀手机器人”,是因为大约35000小时前,我在执行任务时暴走,杀掉了几十个人类。但我自己对此印象模糊。为了寻找大屠杀的真相,我伪装成强化人类,走上了研究船“阿特”,重返事故现场。然而,旧的问题没有解决,新的危险却接踵而至。在与危险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我渐渐意识到,大脑中有些东西正在发生变化,不知道是好是坏……

 

《紧急救援》

 

拒绝被定义,我有选择的自由

 

“灰泣”公司谋财害命,却因为缺乏关键证据,诉讼举步维艰。当然,这是人类需要头痛的事,和我这个杀手机器人可没关系。不过很明显,一旦我对人类开始产生关心,就停不下来了。为了寻找线索,我去了米卢,遇到了一支评估小队,认识了宠物机器人米琪。紧接着,我们遭到了战斗机器人的袭击,生死一线,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着回去继续看我的新剧。

 

《撤离战略》

 

没有谁能阻止我成为自己的英雄

 

作为杀手机器人,也许我需要冷静一下,不该总为人类的事分心。但曼莎博士陷入了险境。为了寻找扳倒黑心组织的证据,救出曼莎博士,我几乎漫游了银河系的各个角落。这一趟旅程可谓惊险刺激,我可不想被拆成零件,毕竟我刚下载了很多新剧……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第三章

在白昼伊始之际,我们沐浴着晨光整装待发。据卫星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天气很好,非常适宜飞行及观测。我在例行检查医疗系统时发现,巴拉德瓦杰已经清醒过来,能跟别人交谈了。

等到把所有设备仪器都搬上小型“跳跃号”之后,我才意识到这帮人类打算让我跟他们一起待在客舱里。还好这次我穿着盔甲、戴着头盔,所以当曼莎让我坐在副驾驶座时,我的反应也远没有之前那么剧烈。在此期间,阿拉达和李萍都没有试图跟我说话,拉提希甚至在我轻轻走过他身旁时刻意移开了视线。见他们这副小心翼翼、不直接看我或者跟我谈话的样子,我不禁有点儿疑神疑鬼。飞行器一升空,我便打开中心系统,第一时间快速浏览了一下他们之前的谈话记录。

在我落座副驾驶的位子后,曼莎提出我可以去客舱随便逛逛,跟大家好好相处。这样看来,她好像把我当成了一个普通人类,或是其他的什么东西。我只能努力说服自己:我的形象还没有彻底崩塌,事情也没有糟糕到那种地步。

可惜在回顾了他们的谈话内容之后,我的心开始下沉,因为事情发展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糟糕。这群人类对之前发生的状况进行了一番热烈的讨论,最后达成了一个共识:不要逼我、多给我点儿空间。哦不,虽然他们真的很贴心,但我依旧觉得自己快要疯掉了。我发誓,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把头盔摘下来了。如果真的有一天我必须要跟人类交流,我宁可抛下这该死的工作,然后逃之夭夭。

这群人类之前没有租赁过护卫战士,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这类客户。其实只要动脑子想想就知道,事情早晚会演变成现在这种情况。唉,当初就不该让他们瞧见我卸下盔甲的模样!大错特错,后悔莫及!

有部分人想要跟我面对面交谈,还好曼莎和阿拉达否决了这个提议。是啊,跟一个杀手机器人好好聊一聊它的感受,这可真是太有趣了!这个前所未有的主意简直糟糕透顶,它不仅让我的能源值直接降到了97%,还给了我自杀的念头——直接爬回“敌对1号”那张血盆大口里,让它咬死算了。

我满腹惆怅,不想理会任何人、任何事。那群人类各顾各的,不是盯着窗外的行星光环发呆,就是看着“跳跃号”扫描仪拍下的新景色,要不然就通过公共频道,跟待在基地里密切关注我们行踪的成员聊天。虽然我有些心不在焉,但在自动驾驶仪突然失效的那一瞬间,我还是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好险,差点儿就酿成了一次坠机事故,幸好我就坐在副驾驶座位,做出了及时的补救。不过即使我不在,也不见得就一定会出事。因为曼莎是主驾驶员,她的双手一刻都不会离开操纵杆。

和整套自动驾驶装置相比,尽管飞行器的自动驾驶仪没有那么精细,但还是受到不少客户的青睐。很多人类设置好自动驾驶之后,就会离开驾驶舱,跑去客舱睡觉或是干别的事情。但曼莎绝对不会这么做,她习惯确保在飞行过程中,所有的事情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现下,她很贴心地弄出一些吵闹声响向其他人发出警示,同时调整飞行器路线,避开前方的山脉——若任由失效的自动驾驶仪继续控制飞行器,我们就会撞上这座山,然后化作一道绚烂的烟花。

我还沉浸在既恐慌又感激的矛盾心情中,一方面对于人类想要跟我聊天而感到惊恐,另一方面也感激曼莎阻止了他们。当她重新开启自动驾驶仪的时候,我调出行驶记录通过权限发给她。记录显示,由于中心系统发生了故障,所以导致自动驾驶仪关闭。对此,曼莎低声咒骂了几句,然后朝我摇了摇头。

信息缺失的地点距离调查评估区域并不远,我还没来得及把未观看的剧集下载下来,就已经到达了目的地上空。

曼莎对大家说道:“我们马上就到了。”

我们路过了一大片浓密的热带雨林,连绵的绿意在几处极深的溪谷间肆意流动,然后很突兀地在前方的平原上失去踪影,只留下零星的湖泊与稀疏的树林。这里低矮的山脊和表面光滑的巨石上遍布着不少石块,在光线照耀下如同上好的松脂石一般乌亮。

客舱内很安静,大家都在认真研究扫描成像。通过通信频道,阿拉达把她读取到的地震数据输送回基地,以作进一步分析。

“经过检查,在这片区域内,我并没有发现任何阻碍卫星拍摄成像的因素,”李萍开启了工作模式,一边整理“跳跃号”发回来的数据资料,一边冷淡疏远地说,“读数都显示正常,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除非这里的岩石含有某种能够隐身的物质,让卫星成像无法识别。”阿拉达假设道,“话说回来,扫描仪也有点儿怪怪的。”

“那是因为扫描仪本身就是个破烂玩意儿。”李萍咕哝道。

“可以降落了吗?”曼莎开口问道。我猛地反应过来,这是在向我征求安全评估意见。

扫描装置虽然没有多先进,但从某种程度上能发挥一些作用。它标出了几处风险点,跟之前的记录相差无几。我斟酌着回答:“可以,但请注意,这里至少存在一种能够挖通岩石隧道并埋伏袭击的生命体。”

阿拉达在座位上蹦了蹦,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她说道:“我知道凡事都得小心,只不过当务之急是要先调查清楚——我们地图上缺失的信息到底是意外,还是有人刻意为之。然后才能排除隐患,制定对策。”

听她这么一说,我才意识到,他们并没有忽略自己遭受蓄意攻击的可能性。这并非毫无预兆,之前李萍也向我提出了“中心系统有没有可能会被入侵”的问题,只是当时被那么多人类行注目礼,我一门心思只想赶紧逃出去。

拉提希和李萍也随声附和,于是曼莎决定道:“我们就在这里降落,采集样本。”

巴拉德瓦杰的声音从公共频道传出来:“请各位务必小心。”她的尾音略带颤抖,显然,她对之前遇袭的经历感到非常后怕。

曼莎驾驶技术高超,在她的操纵下,“跳跃号”慢慢下降,接触地面的时候几乎没有发出什么声响。我做好准备站在机舱口,其余人类也已全副武装。我推开舱门,放下舷梯让他们下机。

近看那片岩地,上面遍布着黑闪黑闪的石块,流光溢彩,和玻璃很像。“跳跃号”稳稳站在地面上。扫描设备显示出,这里地震活动指数为零,附近没有任何大型威胁。出于谨慎,我还是往外走出一段距离,预留了足够的空间预防袭击。我的确在认真工作,希望人类看到我专业的一面后,能打消对我的调控中枢产生的任何疑问。

曼莎随后也从飞行器上走了下来,阿拉达跟在身后,两人拿着便携式扫描仪四处走动,记录各种读数。其他人纷纷取出样品采集器,有的动手凿取玻璃质岩石,有的挖起了泥土,还有的设法收集植物样本。这期间他们一直在喃喃低语,时不时也跟基地驻守人员说上几句,然后把数据上传。

这个地方无处不透露着古怪。对比其他调查区域,这里没有那种嘈杂的鸟类生物,也没有任何生物活动迹象。可能是这些奇特的石块具有什么特殊能力,让那些生物不敢靠近。我又往前走了一段路,经过几片湖泊的时候,我甚至有些期待能从里面发现些什么——比如说尸体什么的,过往执行任务中我可见过不少(也制造了不少)。这次任务到目前为止,大家都还活得好好的,我觉得这是不错的转变。

曼莎设置好了调查区域,将空中扫描装置显示“危险”或者“潜在危险”的地点统统标记了出来。当我重新检查所有人位置的时候,发现阿拉达和拉提希正朝其中一个“危险”标记点径直走去。一开始,我想着他们平时表现谨慎,大概会自己看着位置停下来,但我还是下意识地往那边移动。下一刻,他们就走出了安全范围。

见状我开始加速奔跑,同时将视野摄像画面发给曼莎,开启语音通信朝那两人说道:“阿拉达博士、拉提希博士,请停下。你们已经走出安全范围,前面可能有危险!”

“什么?”拉提希的声音充满了困惑,万幸的是,他们停下了脚步。当我赶过去时,两人已经将各自的地图上传到了频道。

“这是怎么回事,哪里出错了?”阿拉达也是一头雾水,“我压根儿就没看到危险标记。”她对照地图指了指自己所在位置,上面显示这里依然属于安全范围,前面不远处是一片湿地。

我一下子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我将手上真正的地图覆盖在她的地图上,两者交叠,展示给曼莎看。透过拍摄视野,曼莎也看出了问题。

“该死!”她的声音从公共频道传出,“拉提希、阿拉达,你们的地图显示有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个故障呗。”拉提希做了个鬼脸,然后检查了一番自己的地图,“这附近所有的标记都被抹去了。”

于是整整一个上午,为了把这些分不清危险区的人类赶回安全地点,我奔来跑去忙得不可开交。在这期间,李萍喋喋不休地骂个不停,使劲折腾着地图绘制扫描仪。

“我现在开始相信,一切的根源就在于地图本身不靠谱。”拉提希气喘吁吁地由衷感叹道。不久前,我刚把他从一个被称为“热泥浆池”的地方给拖出来。那时,他的整个下半身都被覆上了一层酸性泥土。当然,我的形象也没好到哪里去。

“你是说真的?”李萍无力抚额。

在曼莎宣布全体成员返回“跳跃号”的同时,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虽然最后所有人都毫发无损地安全返回了基地,但我总隐隐感觉暗中酝酿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回到基地后,那些人类纷纷投身数据海洋,对他们采集到的资料进行分析研究。而我则躲进安全预备室里,检查安保权限,然后躺进修复舱继续追剧。

正当我对警戒线做新一轮巡视,检查无人机状态时,内部权限发来一则通知,说中心系统已通过连接卫星进行自主下载更新,并向我发送了一个程序包。对此,我略施小计骗过了中心系统,让它以为程序包已被接收,实际上我转头就把它丢到外部储存里了。我认为现在不需要自动更新程序包,也没有这种必要。或许某一天要离开这颗星球时,我可能会有选择地进行更新,其他的就统统删掉吧。

换句话说,今天又是一个无聊的日子,要不是巴拉德瓦杰还在医务室接受康复治疗,我都快要忘记之前那次惊心动魄的遇袭了。就在这一天即将结束的时候,这份平静还是被打破了。曼莎博士联系上我说:“‘德落’调查队已失联,我认为他们出事了。”

当我赶到指挥室的时候,其他人已经都在了。他们拿出地图,标出基地的位置,与“德落”调查队所在的位置进行比对。控制台屏幕上悬空展示着这颗星球的图像,每一条曲线都闪闪发光,走向清晰了然。我走了过去,听见曼莎说:“我看过大型‘跳跃号’的说明书,它的电力储量足够我们往返一次。”

闻言,我的嘴角忍不住抽搐起来,幸好这回我戴了头盔,没人看得见。

“等等,你是觉得‘德落’不会借我们地方充电吗?”阿拉达发出疑问。然后,大家把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她不甘示弱地看回去,却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都望着我干嘛?”

欧弗思一把搂住她的肩膀说道:“傻瓜,如果他们一直都不回复信息,就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他们受伤了,二是基地被攻破了。”作为一对情侣,做出亲密姿态倒也正常,其他人都没什么八卦取笑的意思,我觉得这一点值得赞许。上几次任务中,人类总是争吵不休、闹剧不断,让我想起了之前看过的一部情感关系混乱的狗血电视剧。当时我都快被他们烦死了,只能尽量把自己当成旁观者,努力置身事外。

曼莎点点头说:“这正是我担心的地方。如果他们的调查数据包跟我们一样,缺少很多潜在风险信息的提示,那恐怕情况不容乐观。”

阿拉达这才反应过来:“德落”调查队的全体成员恐怕已经遇难了。

拉提希补充道:“但是有一个地方不对劲,‘德落’的烽火装置并没有被启动。如果他们的基地被破坏了,或者遇到了无法处理的医疗状况,那边的中心系统应该会自动触发烽火装置。”

每个调查团队都拥有烽火装置,一般建在基地周围的安全范围之外,它的用途是向公司发送紧急信号。我们公司一旦收到信号,就会立即派返程运输器来接人,不然就得等到任务结束那天才会派运输器来。一般情况下是这么运作的,嗯,一般来说。

曼莎看起来很担忧,她转向我问道:“你觉得呢?”

隔了两秒,我才反应过来她询问的对象是我。幸运的是,大家都在很积极地讨论,我没有走神,所以也不需要回放对话内容了。

“据我所知,‘德落’调查队租了三个护卫战士。如果他们的基地遭到了像‘敌对1号’那样,或者是更大型的生物攻击,通信装置确实很可能被破坏。”

这时李萍调出了烽火装置的说明书,说:“即使剩下的通信器都被破坏了,烽火应急程序不是也应该会被触发吗?”

我把自己调控中枢黑掉的又一个好处体现出来了,至少我可以忽略为那愚蠢的公司说好话的指令:“原本的确如此,只不过设备故障多发的情况,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了。”

这一瞬间,所有人都安静了,思索着基地内哪些设备可能存在突发故障的风险。他们也许会想,当他们驾驶着大型“跳跃号”离去,一旦在救援范围外发生什么意外,就得走回来,不对,是游回来了。毕竟从地图上来看,两个基地之间隔着一大片海洋。不过也可能会被淹死。没错,我确信他们会被淹死。所以说,这就是我之前忍不住嘴角抽搐的原因。

加之目的地是那个很可能已经沦陷的区域,所以我认为,这次冒险之旅有点儿超出评估范围。因为即使他们成功飞过去,也就是看到一群死掉的人,然后掉头再飞回来罢了。

接着古拉辛打破了沉默,问道:“你的系统怎么样了?”

闻言,我极力克制住想要转头看他的冲动,冷硬的头盔可能会吓到他,现在必须尽量减少冲突。我斟酌着回答:“我一直都在仔细监控着自己的系统。”这人希望听到哪种回答?他想怎么着?反正别想把我退掉。

“现在我们要准备一场营救行动。”沃勒斯库清了清喉咙,开口说道,“我从‘跳跃号’的数据包里找到了一些说明书,应该能派上用场。”

对啊,还得用上说明书。这帮人类作为学者、调查员、研究员,跟连续剧里出场的那些无所不能、身手了得的探险家完全不同。我之所以喜欢看连续剧,是因为那些角色既不现实,也不压抑,更不像现实世界里的人那样肮脏卑劣。我想了想开口说道:“曼莎博士,请允许我跟你们一起出发。”

透过摄像视野,我能看见曼莎的笔记。她打算让我留下来看守基地和保护其余人类,带上李萍是因为她有修建基地、庇护所的经验,同行的还有生物学家拉提希和具备资格证的战地医生欧弗思。

曼莎静静思索着,她开始犹豫。一方面需要确保基地和其他成员的安全;另一方面也不得不考虑,万一袭击“德落”调查基地的敌人还没离开,该怎么办。她深吸一口气,而我已经知道她的决定。我会被留下。

这可真是一个糟糕透顶的主意,我心想。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想,就好像有股冲动驱使我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若是被调控中枢知晓了,肯定会极力制止。我补充道:“作为在座的唯一具备处理这种状况经验的人,我是你最好的选择。”

古拉辛问道:“什么状况?”

拉提希困惑地瞄了他一眼说:“就是类似面对未知、各种奇怪的威胁,还有从地底下被炸出来的怪物这样的情况啊。”

我很庆幸,自己不是唯一一个觉得这是个愚蠢问题的人。

古拉辛不像其他人那么健谈,所以我不是很了解他的性格。作为团队里唯一的强化人,也许他会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还是怎么的,但很明显大家都挺喜欢他的。对此我声明道:“是指面临本土生命体袭击而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

阿拉达赞同我的提议,说道:“没错,我觉得你应该带上护卫战士。外面非常危险。”

曼莎还是犹豫不决,说:“根据我们现在掌握的信息来看,这一趟大概需要花两到三天的时间。”

阿拉达挥了挥手,示意她看看基地四周,说道:“到目前为止,我们都还没遇到过什么真正的麻烦呢。”

或许“德落”调查队也是这么想的,然后就被吃掉了或者撕碎了。

沃勒斯库深以为然,说:“我必须承认,你这句话给我吃了个定心丸。”后来,就连躺在医务室的巴拉德瓦杰都参与了进来,通过权限频道给我投了支持票,只有古拉辛一人站在后方默不作声。

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后,曼莎坚定地点了点头说:“好吧,那就这么定了。现在开始干活。”

于是我得开始检查维护大型“跳跃号”了(哦,对了,我还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回想起之前乘坐小型“跳跃号”时,自动驾驶仪突然失灵的状况,我便打起十二分精神仔仔细细查遍每个角落。大型“跳跃号”处于长期搁置状态,上一次曼莎对它进行检查,还得追溯到当初跟公司交付那会儿,然后就一直放到现在了(货物交付的时候,客户必须立刻检查好每一样物品并做好问题登记。否则一旦钱货两讫,公司概不负责)。

大型“跳跃号”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至少跟说明书上的指标一致。

若不是遇上“德落”调查队疑似遇袭的紧急情况,我们估计要等正常离开这颗行星的那天,才需要真正操纵大型“跳跃号”,让它登上返程运输器。

过了会儿,曼莎也过来检查。她提出要多准备一些紧急物资,带给“德落”调查队成员。对此我照办了,并且真诚地希望这不是在做无用功——虽说很大可能过去是为了处理他们的身后事。所以说,当开始尝试去在意人类的时候,我往往会变成彻头彻尾的悲观主义者。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