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纽交所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亲历纽交所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亲历纽交所Epub

 


  • 书名:亲历纽交所
  • 作者:王晶
  • 格式:EPUB/MOBI/AZW3
  • 标签:华尔街 金融
  • 时间:2022-09-28
  • 评分:
  • ISBN:9787521703139
    •   亲历纽交所内容简介

      1. 财经记者王晶,根据多年驻纽交所的采访经历,选取*代表性的15位“圈内人”的故事,讲述华尔街的“心脏”——纽交所曾经历的危机与困境,如1987年股灾、“9•11”事件、前主席兼CEO天价薪酬丑闻、大裁员风波等,并介绍其是何以应对的。读者不仅可以“近距离”观看纽交所那未曾在媒体上曝光的一面,更可以学习纽交所精英们应对危机事件的策略方法,并从其震撼的人生故事中获得前行的力量。
      2. 打破纽交所、金融界,甚至金融精英 “人设”的纪实读物15位“圈内人”亲述其经历的那些令人震撼的大事件,如1987年股灾、“9.11”事件、前CEO天价丑闻、大裁员风波等,从这些*手资料,了解真正的纽交所、金融界,以及金融精英。
      3. 一部给职场人士的危机应对手册如果你的公司遭遇声誉危机,你该作何姿态?
      4. 撇清,猛踩,还是力挺?
      5. 互联网寒冬,大裁员一波接一波,如果你成为被炒的一员,你要怎么做?
      6. 看看本书中的人物,他们的故事会给你答案。
      7. 在职场,不管你身处何位,都要拥有危机应对的能力。
      8. 吉姆•罗杰斯、刘墉、徐小平、涂经纬、黄杰夫推荐!汇盛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陈凯丰博士作序!

      亲历纽交所作者简介

      1. 王 晶财经作家、自由撰稿人。美国中文电视前首席财经记者兼主持,常驻纽交所和纳斯达克,曾负责东方卫视《?
      2. 午线》财经直播连线。
      3. 本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毕业于波士顿爱默生学院(Emerson College)。沃顿商学院商业记者研讨会学员并获得唐纳德•T. 希恩(Donald T. Sheehan)国际奖学金。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亲历纽交所部分简介:

      “9·11”事件幸存者

      在纽交所工作了近20年的肯尼也许从没想到,他会在有生之年亲身经历一起轰动世界的恐怖袭击事件,更不会想到的是,他竟与死神擦肩而过。

      2001年9月11日,19名基地组织恐怖分子劫持了四架客机,其中的两架分别撞击了位于曼哈顿下城的世贸中心双塔,一号楼和二号楼在两小时内相继倒塌,上千人在这次恐怖袭击中丧生,其中很多人是在双塔里上班的华尔街精英。对于在纽交所工作的人来说,这一天对他们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犹如噩梦突然降临,猝不及防,并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停叩击着他们的内心,变成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里面充斥着恐惧、无助、愤怒等一切极端的情绪。

      不少纽交所的交易员在这一天以后再也不愿意回到华尔街,而是选择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他们不愿每天面对这段黑暗的历史,更不愿意在被污染的空气中生活。不过,有两位交易员连选择的权利都没有,因为他们被困在世贸中心没能逃出来。而肯尼,要不是因为一次偶然,他极有可能成为第三位没能从世贸中心逃生的交易员。17年前的那一天,每一秒他都历历在目。

      那时,自己经营公司的肯尼在世贸中心二号楼55层有一间办公室。通常,他会在上午8点55分起身离开办公室,前往距离1 200米处的纽交所开启一天的股市交易。恰巧那一天,肯尼的同事准备提前去纽交所吃早餐,并邀他一同前往。“我那时手头的事情特别多,所以并没有和他们一起离开公司。”肯尼开始回忆那天的情景,“那是早上8点钟,他们先行一步坐电梯走出了二号楼,并且已经穿过了一条马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我的一位同事乔纳森·科皮纳(Jonathan Corpina)突然停了下来,和其他人说:‘你们先去纽交所找个桌子,我回去把肯尼叫上!’乔纳森转过身,重新穿过那条马路,再次坐上二号楼的电梯回到了办公室,和我说道:‘肯尼,和我们一起去吃早餐吧!我们保证会在今天工作结束前帮你把这些活儿干完。’”

      面对同事的一再邀请,肯尼明显感觉到如果他仍不领情,他的同事是不会放弃的。被工作缠身的肯尼此刻抬头看了看窗外,那时的天气美极了。湛蓝的天空、耀眼的阳光,正是夏末初秋的好时节。肯尼开始觉得自己的确有点饿了,于是放弃了待在办公室的念头,伸了伸懒腰,从椅子上起身并回头拿上外套,在8点30分和乔纳森一起走出了世贸中心。8点46分,肯尼前脚刚迈进纽交所大楼,世贸中心一号楼就被飞机撞击了。

      8点46分,美国航空公司第11次航班以每小时490英里(1英里=1 609.344米)的速度撞上了世贸中心一号楼,两座楼的警报声同时响起。9点03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第175次航班撞向世贸中心二号楼。

      事后根据肯尼的了解,与他在同楼层工作并成功逃出的人,在二号楼被撞击时至少走到了第25层,而当他们跑出大楼后,只有4分钟的时间可以抢在大楼倒塌之前逃往安全地带。肯尼回想起来非常后怕,如果那天他的同事们没去纽交所吃早餐,或者没坚持把他拖出办公室,或者他最终没去纽交所吃早餐,那么当第一架飞机撞上世贸中心一号楼时,他会在哪里?他会在做什么?他会被困在楼里吗?他会不会因为震惊而一时慌了手脚?他又会不会在火焰和尸体之间穿行,以致全身僵硬无法迈步?

      “也许,大楼直接把我吞噬了。”此刻的肯尼变得有些像祥林嫂,他开始不断重复着可能发生的情况,“如果那天我没有被同事强行拉出大楼吃早餐,我也不会坐在这里接受你的采访了。我的同事乔纳森救了我的命,他当时几乎是把我拉出大楼的。”

      虽然世贸中心二号楼不是第一座被撞击的楼,但比一号楼更早塌陷。当时有两种分析:一是因为第二架飞机的飞行速度更快,二是因为二号楼被撞击的楼层更低。这导致二号楼无论是损害程度,还是楼内的支柱负重都比一号楼更大。

      “9·11”事件发生之后,肯尼花了很长时间来思考人生,他笑不出来,哪怕他是恐怖袭击的幸存者。“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我能得到上天如此的眷顾。很多人告诉我这是因为上帝对我还有更重要的规划,所以我活了下来。但这种解释对我并没有什么帮助。当我想到和我年龄相仿、刚组建了家庭的人们被困在那两座楼里没能走出来时,我真的不认为这种解释有任何道理可言。他们和我一样,也是正当年,有家庭和孩子。”这就是肯尼有关“9·11”事件的故事,他的同事无意之间救了他的命,但为什么冥冥之中他被选中成为那个幸运儿?他,不明白。

      2018年的9月11日,17年过去了,纽交所的交易大厅仍会在美东时间早9点20分默哀一分钟,悼念在“9·11”事件中遇难的人。17年过去了,当初经历“9·11”事件的人都在岁月洗礼下变得更加成熟和平静,但他们依旧不愿提起当年的经历,充斥着整个曼哈顿下城的烧焦气味和令人窒息的黑色粉末在他们的脑海中藏匿了17年,从未离开。无论是多勇敢的人,似乎都不愿主动回想那段最黑暗的时光,他们选择回避,让痛苦得以适度缓解。

      重新站起来,去华尔街战斗

      从“9·11”事件中侥幸逃生的肯尼,并没有时间喘气,因为他即将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根据纽交所官方信息,当9月11日9点03分世贸中心二号楼被撞之后,很明显美国正遭遇袭击,纽交所在当天上午并未交易,并一直关闭到9月17日,这是自“一战”以来最长的一次休市。

      “9·11”事件之后,在来自白宫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巨大压力下,纽交所在时任主席理查德·格拉索(Richard Grassso)的带领下,计划在接下来的周一重新开市。重新开市前,肯尼没事就坐在家里的沙发上,他努力支撑着疲惫的身体,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视,看有关“9·11”事件的一切新闻报道,实在挺不住了就直接倒在沙发上睡觉,睡醒后再坐起来,继续看新闻。

      不过,肯尼并没有一直在沙发上耗下去,为了确保纽交所可以在9月17日重新开市,他和同事周末跑回纽交所提前检查所有系统,确保电话、电脑能正常运转。此刻的华尔街仍处于废墟之中,而且道路被封锁,只有凭有效的工作证件才能进入华尔街。肯尼的妻子并不情愿他重返华尔街,因为她实在担心可能发生下一次意外。幸存者肯尼管不了那么多,他坚定地告诉家人:“我必须回去,这是我的工作。”那段时间的地铁只开到曼哈顿布鲁克林大桥那一站,所以接着他需要穿过国民警卫队以及检查站卡,再徒步到纽交所。安保工作非常严格,所有进入纽交所的人只能携带个人证件和大楼通行证,不能带包等任何东西。这样的状态持续了约两个月。

      2001年9月17日上午9点30分,纽交所重新开市,警察和消防员们被邀请到了纽交所的敲钟台上,与格拉索一同敲响了开市钟。那一刻,交易大厅中挤满了交易员,大家拍手欢呼,热血沸腾。

      “那天是我作为一名美国人,特别是一个在纽交所工作的美国人最自豪的一天。”此刻的肯尼坐在我对面,平静地回忆着他最自豪的那一天。“9·11”事件后纽交所的重新开市,对于整个美国乃至全球而言都意义重大,这不仅是资本市场重整旗鼓的标志,还具有极大的精神意义和政治意义。“9·11”事件不仅是对美国的袭击,更是对金融系统、美国文化和全球资本市场的多重袭击。从某种程度来说,由于“9·11”事件同时影响了亚洲及欧洲的金融市场,所以也被看作对全球资本市场的袭击。在华尔街乃至美国政府的努力下,纽交所克服了通信等技术难关,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运行,巨大的齿轮重新开始运转。并非所有交易员都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转行了,但肯尼最终选择留下来。

      写作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如果说“9·11”事件是一次危及生命的灾难,那么金融市场的跌宕起伏让肯尼的每一天都充满刺激。而他选择用文字来开启一天忙碌紧张的交易工作。每天凌晨4点,肯尼就从床上一跃而起,连早餐也顾不得准备,就急急忙忙带着包出门,去赶开往曼哈顿方向的火车。对于迈进纽交所交易大厅,他一刻都不能等。

      30多年,他始终对金融市场保持着兴奋。“不论何时回家,我都会在早晨4点起床。”6点抵达交易座位后,他开始写“晨间想法”,并在7点15分写完,通过他自己的邮件系统发送给全球读者。这份囊括了全球金融市场分析和前瞻预测的交易文章完全免费,这是他自己的想法。他享受写作,更将写作视为一种治愈的方式。

      “晨间想法”诞生于2010年11月,那时美国仍陷于次贷危机的阴影之中。作为交易员,长时间工作在金融危机的环境之中让他感到心力交瘁,于是他开始通过写作来帮助自己理清思路,重新恢复理性。最初,他只把笔记发送给他的客户,也就80人左右。慢慢地,他的文章获得人们的认可,有的订阅者会转载,甚至翻译成其他语言再转载,“晨间想法”就这样如同滚雪球一般扩散到全世界。

      一份连家庭主妇也爱读的交易员笔记

      肯尼最初的文章主题仅限于金融市场,但一个月后,他的文风突发转变,并意外地获得大家的一致追捧。这还要从一次误发的烹饪秘方说起。

      2007年,次贷危机开始从美国向全球蔓延,3年后,欧洲银行业也未能幸免。在与惨不忍睹的华尔街股市战斗了整整一周后,肯尼精疲力竭地回到家中,感觉耗尽了所有力气。那是一个周五的夜晚,天气预报称即将到来的周末会很寒冷并有降雨,于是他换上了睡衣,告诉妻子:“整个周末我不接任何电话,就想点上火炉关上门,烹饪菜肴或者窝在沙发上看电影。”肯尼的妻子也曾经是交易员,她相当理解丈夫的心情。

      “于是从周五晚上到周日晚上,我一直穿着睡衣,在看电影和烹饪中度过。接着又到了周一,我重新到了纽交所并继续撰写‘晨间想法’。这时一个客户给我打电话,问我周末过得如何。我告诉他我的经历。他知道我擅长烹饪,便问我做了什么菜并向我索要烹饪秘方。我做的其中一道菜非常简单,叫手工芝麻菜青酱(Arugula Pesto),10分钟就可以搞定。我下意识地将手工芝麻菜青酱的食谱打在了‘晨间想法’的末尾,接着鬼使神差地就按了发送键。结果,这篇带有食谱的股市文章就发给我所有的客户了。没过几分钟,我开始不停接到客户的电话,问我为什么文章的末尾有食谱,我一边向他们解释一边笑。到了第二天,当我开始写新的笔记时,我查看了一下前一天关于食物的对话以及大家的反馈,愕然地发现大家谈论的竟然都是美食,而不是金融信息。于是我决定,不再循规蹈矩,而要每天都为大家附赠一份食谱。金融让人感到神经紧张,但食物有治愈功能,两者如同阴阳结合。”

      作为“晨间想法”的订阅者,我每次都会先翻到文章的最后一段,看肯尼的独家烹饪秘方,之后再回过头阅读他的股市笔记。肯尼的烹饪秘方并不局限于美式食物,有些甚至是他的独创。每天,我都在他的“复活节菜肉馅煎蛋饼”(Easter Fritatta)、“希腊风味剑鱼”(Greek Style Swordfish)、“烤羊腿”(Roasted Leg of Lamb)、“青柠派”(Key Lime Pie)等美食中遨游,因为食谱介绍得非常详尽,我似乎从字里行间就能闻到美食的味道。痴迷于做饭的肯尼喜欢创造性的烹饪方式,整个做菜的过程全凭感觉。

      我想,这也是“晨间想法”能一直维持到现在的原因。美食和金融的结合,缩短了华尔街和普通民众的距离,让充满经济数据的文章显得不那么艰涩,也让文章变得更加真实和接地气儿,以致和读者之间在生活中建立了密不可分的连接。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