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日和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家日和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内容介

《家日和》是直木奖得主奥田英朗的短篇小说集,获第20届柴田炼三郎奖,收录六则幽默风趣又温暖动人的短篇小说。

家庭主妇纪子迷上了网上拍卖。一开始只是为了把不用的东西处理掉,没想到一次次累积的成就感,让与社会脱节的她找回了对生活的热情。为此,她在家中四处搜寻可以拍卖的“无用之物”,渐渐把手伸向了丈夫的珍藏。

公司突然倒闭,上班族汤村只能重回家庭,不久后却发现自己对“家庭煮夫”一职甘之如饴。妻子重回职场获得好评,家庭生活也越来越顺遂,只不过亲朋好友都对汤村一家寄予无限同情……

六个不同的家庭,六种不同的相处模式,奥田英朗以幽默的笔触刻画一幅幅现代家庭肖像,捕捉平凡日子中被忽略、被遗忘的幸福片段。

 

作者介

奥田英朗,日本作家,1959年生于岐阜县。《邪魔》获第4届大薮春彦奖,《空中秋千》获131届直木奖,《家日和》第获20届柴田炼三郎奖。《奥运会的赎金》获第43届吉川英治奖。多部作品被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作品充满都会风格,有别于一般大众之作,笔调看似轻松幽默,搞笑十足,却将内心世界刻画得十分深刻。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裕辅的厨艺大有长进,连蒲烧沙丁鱼这样的菜式都能两三下搞定。金平牛蒡也难不倒他,装进饭盒里一试,升太吃得干干净净。天哪,原来儿子更偏爱日式风味?他甚至认真考虑过用酱油炖个红烧西兰花的可行性。

厚子貌似很享受上班族的生活。她问裕辅周末能不能陪客户去打高尔夫,裕辅回答:“当然可以了。”她连球杆都没摸过,胆子可真不小。提起那天的“小插曲”,她窃笑道:“我要让那个警官再也不敢出现在道口!”

总的来说,妻子是个比较外向的人。当然,这一点裕辅在结婚前就已经知道了。想到这儿,他忽然心生疑问。哄升太睡下后,他试探着问道:

“怀上升太的时候,你不是辞职了吗?你当时是不是想继续干下去?”

“是啊,能接着干最好了。”厚子毫不犹豫地回答。

“那你为什么不说呢?”

“为了给你家面子啊。你妈当时直接问我,‘厚子啊,你会辞职吧?’那语气别提有多自然了,由不得我不答应,只能回答‘会的’。”

“天哪,还有这种事……”

老妈,瞧你干的好事!裕辅在心里一通埋怨。

“但我这几年每天都跟升太在一起,还是挺开心的。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决定还是很明智的。”

厚子带着清澈的眼神如此说道,令裕辅十分感动。

“那我也趁这个机会问问你,这几年天天上班,你不觉得痛苦吗?”

“不觉得。”

“可我感觉你现在好像更开心。”

“话是这么说,但失业以后才有对比。我最近才发现,自己好像更适合待在家里,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我每天早上去车站,路过面包店时,都会看见一个阿姨在店门口打扫卫生。我和她打招呼的时候,两个人都是笑嘻嘻的,可她总是用同情的眼光看我,那表情好像在说:‘你可真不容易!’‘别灰心啊!’……”

厚子眉毛拧成八字,叹着气说道。

“人家已经很含蓄了,我碰到的可是《战胜逆境的五十句名言》啊。”

裕辅把公园里发生的种种分享给妻子,还拿出了那本书。“啊哈哈……”厚子捧腹大笑。

“唉,原来我们夫妻俩受尽了世人的误会。”

“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真是根深蒂固。”

就在这时,电话响了。是谁打来的呢?接起来一听,竟是裕辅的母亲,真是说曹操,曹操到。“儿子啊,我听你姐姐说了……”母亲开门见山地说道。裕辅把公司倒闭的事告诉了姐姐,消息就是这么传过去的吧。

“真要命,你还好吧?别太勉强自己啊。”

母亲的语气如此温柔,仿佛在轻轻抚摸婴儿娇嫩的肌肤。她咒骂低迷的经济环境,批判政治家,安慰儿子不要因此气馁,然后来了一句“我让你爸来听电话”,就把电话交到了裕辅的父亲手里。

裕辅几乎没跟父亲在电话上聊过天。虽然每个月都会打电话回家问候,可跟他讲电话的永远是母亲。倒不是关系不好,父子之间往往如此。

“喀喀……”电话那头传来清嗓子的声音,“哦,是裕辅啊。”语气虽然平静,却像故意伪装出来的。

“真是飞来横祸啊。”

“嗯,是啊。”

“有没有多跑跑职业介绍所?”

“没有,只是办了失业保险的手续。”

“哦……没去啊。也是,不用太着急。过了四十岁,再就业就很难了,你才三十六,总能找到工作的。”

“嗯,是吧。”

“手里有存款吗?”

“多少还是有一点的。”

“有困难尽管说,别客气。我们有养老金,日子还算宽裕。只要不是大钱,随时都能支援你们。”

“嗯,谢谢。”

父子俩沉默片刻。双方都不太习惯这样的对话,总归有些紧张。

“人生那么长,难免会有些不如意。”父亲用一本正经的口吻说道,“有晴空万里的日子,也有狂风暴雨的黑夜。但雨不可能一直下,你的天空也会有放晴的一天。”

“嗯,是呀。”

裕辅嘴上回答着,却慌了神。父亲绞尽脑汁,提前构思了这段鼓励儿子的话,又通过电话一字一句地说给他听。父母根本不懂子女的心事,但有这样的后盾总归令人暖心。

“现代社会是不会让人挨饿的,你也别太悲观了。乐观点,换个地方干也行。正所谓人间到处……”

唔,又来了—裕辅顿时紧张起来。

“有青山。”

听到这儿,他松了口气。父亲没有把“人间”念成“Ningen”,“青山”也念对了,不愧是退休教师。

“人间”是世间,“青山”指墓地。所以“人间到处有青山”的意思是“人世间有的是能埋骨的地方”。

父亲提出要跟厚子聊两句,裕辅便把听筒递给了妻子。

“没有没有,您别这样。”厚子显得十分惶恐,“我也觉得是时候出去工作了。”她蜷着背拼命解释。一挂掉电话,她便耸耸肩说道:“爸爸跟我道歉,说‘汤村家对不起你,让你受苦了,我一定会让儿子尽到一家之主的责任’……”

“啊,是嘛。”裕辅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

“阿裕,你是一家之主,要负起责任哦。”厚子也扬起嘴角笑了。

“好说好说。要不我把你的午饭也包了?”

“啊,可以。公司附近的餐馆一到饭点就排好长的队,没一家空的,想舒舒服服吃顿饭都不行。”

“那就来点金平牛蒡,还有炸鸡跟高汤厚蛋烧,西兰花也有……”裕辅掰着手指说道,“啊,想起来了,高汤已经用光了,要不趁现在熬一点吧……”

“我能先去睡吗?好累啊。”

“当然啦。”

“啊,感觉自己讨了个特别能干的‘老婆’,真想跟大家显摆显摆呀。”

厚子打着哈欠往卧室走去,像印第安人那样用手拍嘴,发出一串“啊哇啊哇”的响声。

裕辅转战厨房,往长柄锅里倒一些水,把洗好的海带铺在锅底。

就在这时,电话又响了起来。这回是谁呢?拿起来一听,竟是山科部长。草草寒暄过后,部长便用激动的口吻滔滔不绝起来。

“不好意思,这么晚还给你打电话,因为情况比较紧急。原田那家伙,不知从哪儿听说了奈斯商事在挖我的事,主动跑过去推销自己了。”

哎哟,是嘛?裕辅皱起眉头。把消息透露给原田的时候,他的潜台词其实是“要不你联系一下部长看看”。

“而且他要把第二营业部的人全带上。说白了就是,他打算跟我们来一场竞标!”

“呃……我们?”裕辅瞠目结舌。

“十万火急,必须商讨一下对策。明天上午十点,新桥第一酒店的咖啡厅见。我准备带五个人去,也包括你,但我没打算带原田。你平时不是很少发火嘛,我就喜欢你这一点。”

“呃,那个……”

“对方开出的条件也不错,基本工资保证有原来的八成,其余的就看我们的本事了。只要做出业绩,在内部独立也是有可能的,到时候我们就是经营团队的元老了。多难得的机会啊,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你说是不是?”

“嗯,话是这么说……”

“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见。我还打算带着你们直接杀去奈斯商事呢。所以明天穿西装来,把自己收拾得精神点哦。”

不等裕辅反应过来,部长就挂了电话。他盯着手中的听筒,喃喃自语:

“唉,算了,明天起床以后再决定吧。”

锅里的水烧热了。他把炉子调成中火,在煮开之前拿出海带,再加入木鱼花,用小火继续煮三分钟。关火后,他把脸凑上去,沐浴着锅里冒出的蒸汽。嗯,香味很纯正。

静置片刻后,他把厨房纸铺在早已准备好的滤网上,再将滤网架在盆上,过滤高汤。放凉后倒进瓶中塞进冰箱,就大功告成了。

他决定顺便处理一下食材,为明天的小菜做准备。西兰花不耐放,最好是买回家的当天就用盐水煮熟。

翻冰箱的时候,他找到了一板巧克力。那是为了做咖喱买的,故意藏在冰箱的深处,免得被升太吃掉。

突然,裕辅灵光一闪。先用盐水把西兰花煮熟,然后裹上一层溶化的巧克力,儿子会不会吃呢?

升太打开饭盒,以为里头装着巧克力,两眼放光。一口咬上去,巧克力下面居然是西兰花……

嘿嘿嘿。光是想象这一幕光景,裕辅便忍俊不禁。

岂有不试之理,这是一场父子之间的西兰花大战。

他又烧了一锅热水,放了个小碗进去,再把掰碎的巧克力丢进小碗。一眨眼的工夫,巧克力就变软融化了。

香甜的可可味扑鼻而来。裕辅心想,这座青山也不错。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