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魔人卷八:风暴季节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猎魔人卷八:风暴季节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内容介绍:

他骑马从北方来,一头白发,满面风霜;

他是异乡客,也是猎魔人,以斩妖除魔为己任,行走在现实与传说的迷雾之间。

凯拉克国王贝罗恒又要结婚了!一位年轻貌美的女术士,将会成为他的新娘。

然而阴谋悄然而至,幸福的开端,也可能转瞬变为人生的终结。

幸运的是,猎魔人杰洛特正好来到这个国家;

不幸的是,猎鹰丢失了眼眸,狮子丢失了利爪,而杰洛特丢失了他的双剑。

他还能力挽狂澜吗?

命运之轮正在转动,历史不会停下脚步,现在,你听到远处响起的马蹄声了吗?

杰洛特是一个身佩白狼徽章、流浪天下的猎魔人,从小就接受了严酷的训练,四海云游,狩猎和消灭怪物。他身处于道德领域模糊的世界中,但坚持个人一贯的处事风格,因为兼具愤世嫉俗、正直和傲慢的特色,杰洛特曾被比照为作家雷蒙·钱德勒(Raymond Chandler)笔下的著名侦探菲利浦·马罗。

“猎魔人系列”可以被视为是东欧的武侠故事,而作者安杰伊·萨普科夫斯基在中文幻想文学圈中也有“东欧金庸”的美誉。猎魔人世界的成形大量汲取了东欧的历史以及斯拉夫的神话集,将古老的传说进行再创造,兼具神秘的东方味道。

本套书共八册,包括:《白狼崛起》《命运之剑》《精灵之血》《轻蔑时代》《火之洗礼》《雨燕之塔》《湖中女士》《风暴季节》。

 

作者介绍:

安杰伊·萨普科夫斯基(Andrzej Sapkowski),波兰奇幻作家。1948年6月21日生于波兰罗兹,大学主修经济学,后担任高级销售代表,自翻译小说开始文学生涯,走上写作之路。1986年,其短篇小说《猎魔人》发表于波兰知名幻想文学杂志,在读者及评论家中取得极高评价。此后他延续这一世界观创作了多部作品,“猎魔人”系列成为他的代表作,波兰前总理唐纳德·图斯克更将该书作为国礼赠送给美国前总统巴拉克·奥巴马。

安杰伊·萨普科夫斯基先后五次获得波兰幻想文学高荣誉“扎伊德尔奖”,获颁波兰文化及国家遗产部授予的文化功绩奖章,为东欧著名的奇幻小说作家。

译者简介:

乌兰,女,1956年出生,波兰文学博士。2010年荣获波兰文化及国家遗产部部长颁发的“对波兰文化贡献奖”,2014年荣获波中建交60周年勋章,2017年荣获格但斯克大学校长银质奖章。主要著作有《波兰民族的良心》《波中文学翻译笔记》。中文译著除《赫贝特诗选》《与希罗多德一起旅行》《皇帝》等外,另有多种童书及青少年科普作品;波兰语译著有《谁跑得比闪电还快》《品位书法》。

小龙,翻译出版图书《光逝》《图夫航行记》《荆棘和白骨的王国》系列以及《七王圣钥》系列等,并曾在杂志刊发中长篇译作《木棍姻缘》《暴风雨之剑》《怒火重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那间旅店——或按招牌上的说法,“万物本性客栈”——是一栋用雪松木建造、小巧但不失品位的建筑,陡峭的屋顶立着高高的烟囱,前门廊伸出一段台阶,两边摆满了种着芦荟的木桶。烹调食物的香气从店里传出,主要是架子上的烤肉味。味道如此诱人,让猎魔人立刻把这家店当成了乐园——欢乐之苑,幸福之岛,流淌着奶与蜜,只属于有福之人的世外桃源。

然而他很快发现,正如所有乐园一样,这间园子也有人看守。这里有它自己的“基路伯”——手持燃烧利剑的守护天使——杰洛特有幸目睹了那人的身手。就在他面前,那名矮小却健壮的守卫将一个皮包骨的年轻人扔出了欢乐苑。年轻人大声抗议,连比画带叫,明显将那守卫彻底惹毛了。

“别再来了,穆尤斯。自己识相点儿。滚。我不会再说第二遍。”

年轻人迅速跳下台阶,以免被对方推倒。杰洛特注意到,他早早就谢了顶,只在头顶周围长着稀稀拉拉的金色长发,总体上给人一种很不讨喜的印象。

“去你妈的,不来就不来!”年轻人站在安全距离外喊道,“你当我爱来啊!又不只有你这一家!我会去你对家快活!自大狂!暴发户!就算招牌上镀了金,你们的靴子也沾着屎。对我来说,你们就是臭狗屎。屎永远是屎!”

杰洛特有点担心了。撇开相貌不佳这点,谢顶年轻人的穿着其实相当体面,也许算不上奢华,至少比猎魔人优雅得多。假如这儿的判断标准是衣着优雅的话……

“容我问一句,你要去哪儿?”守卫冰冷的嗓音打断了他的思绪,同时也证实了他的担忧。

“这是高档场所。”“基路伯”堵住台阶,“明白什么意思吗?换句话说,某些人禁止入内。”

“为啥不让我进?”

“人靠衣裳马靠鞍。”守卫站在两级台阶上方俯视着猎魔人,“说的就是你这种外国佬。光看衣服就知道你是啥样人。也许你衣服里面挺有内容的,但我懒得找。重复一遍,这是高档场所。我们不能容忍客人打扮得像个无赖,或者带着武器。”

“我没带武器。”

“你看着就像带了。所以麻烦你移驾别处吧。”

“悠着点儿,塔普。”

一位皮肤黝黑、身穿丝绒短外套的男人出现在旅店门口。他眉毛浓密,目光犀利,长着大大的鹰钩鼻。

“你显然不知道自己在跟谁说话。”鹰钩鼻告诉守卫,“不知道来者何人。”

守卫沉默了很久,看来他确实不知道。

“他是猎魔人,利维亚的杰洛特。以保护民众、拯救生命而著称。一周前,他在我国境内的安塞吉斯救下一对母女。几个月前在西兹玛镇杀了一头食人鬣狮,为此还受了伤,这事可轰动了。这么一位勤劳工作的正派人士,为何要将其拒之门外呢?恰恰相反,我欢迎这样的客人。他能到访是我莫大的荣幸。杰洛特大师,‘万物本性客栈’热烈欢迎您的到来。我是菲巴斯·拉文加,这家陋店的老板。”

侍者领班带他到一张桌前,桌子上铺着一块桌布。“万物本性客栈”的所有桌子都铺着桌布,而且大多坐满了人。杰洛特想不起上次在旅店看到桌布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虽然好奇,但他并未东张西望,以免有失身份。不过他还是小心地瞥了眼周围,发现店内装潢虽然低调,却不失优雅与品位。依他判断,这儿的顾客主要是商人与工匠——他们的穿着同样优雅,虽然未必都有品位——还有饱经风霜、留着胡须的船长们。这里的空气美妙诱人,主要是烤肉、大蒜、香菜和挥金如土的味道。

他感觉到目光。被人观察时,猎魔人感官会立刻发出信号。于是他谨慎而迅速地环顾四周。

有位狐红色头发的年轻女人正在观察他,目光同样十分谨慎,普通人几乎无法察觉。她假装心无旁骛地用餐——食物看起来很美味,即使隔着一段距离,诱人的香气依然不断传来。她的着装风格和身体语言排除了其他可能性,至少在猎魔人看来,她肯定是个女术士。他敢用任何东西打赌。

侍者领班清了清嗓子,让他摆脱了飘远的思绪与突如其来的怀旧之情。

“今天,”他用正式又自豪的语气宣布,“我们推荐小牛腿炖蔬菜,搭配蘑菇与豆子;羔羊里脊烧茄子;啤酒熏猪肉配蜜饯李子;烤野猪肩肉,配菜是炖苹果;油煎鸭胸肉,配菜是红叶卷心菜和蔓越莓;白汁乌贼鱼塞菊苣,配菜是葡萄;烤鱼加奶油酱汁,配菜是炖梨子;还有我们一如既往的特别推荐——鹅腿肉加白葡萄酒,搭配自选烤水果;以及大比目鱼加焦糖墨鱼汁,配菜是小龙虾颈肉。”

“如果您爱吃鱼,”菲巴斯·拉文加突然出现在桌旁,“我强烈推荐大比目鱼。不用说,鱼是今早才捕获的。那可是我们大厨引以为傲的菜品。”

“那就大比目鱼加墨鱼汁吧。”猎魔人压下一口气点好几道菜的非理性冲动,他明白,那样会显得品味很差,“感谢您的建议。我都体会到选择困难的痛苦了。”

“先生,”侍者领班问,“您要点哪种葡萄酒?”

“请帮我选个合适的。我不太懂葡萄酒。”

“懂的人很少,”菲巴斯·拉文加笑道,“能坦然承认的人就更少了。别担心,我们会帮您挑选种类和年份,猎魔人大师。我就不打扰您了,祝您有个好胃口。”

祝愿未能成真。杰洛特无缘得知他们选了哪种酒。对他来说,那天的大比目鱼加墨鱼汁的味道也成了永远的未解之谜。

红发女人突然放弃了谨慎,目光对上他的双眼。她笑了。而他不由自主地感觉到,那笑容里透出一股恶意,让他不禁打了个寒战。

“你就是猎魔人?利维亚的杰洛特?”三名黑衣人无声无息地靠近桌子,其中一人问道。

“是我。”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