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树下的晚餐 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栗树下的晚餐 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内容简介:


《栗树下的晚餐》是法国作家莫洛亚的短篇小说代表作,精选了21部短篇。莫洛亚在短篇小说中呈现出了浪漫而幽默的特色,比如《时令鲜花》“戚而能谐”,《拜伦恋爱秘籍》“婉而多讽”,《阿莉雅娜,我的妹妹……》可说“无一贬词,而情伪毕露”。《在中途换飞机的时候》和《星期三的紫罗兰》,笔调抒情,诗意盎然,臻于长篇小说所难达到的。《战俘还乡》和《大师的由来》,行文俏皮,幽默风趣。他的短篇,有故事,有波澜,有声色,有余味,有较高的审美情趣。法国有评论家谈到法国的短篇成就时,称莫洛亚为莫泊桑之后首屈一指的短篇小说大师。

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栗树下的晚餐 epub们取道走回村子,这条路是边上高中间低,两旁是杂树矮林。我斜眼打量法朗索华丝,她金黄色的鬈发,柔媚娟秀的侧影,顾盼撩人的美目,我想:“应该设法,别让这姣好的女子,断送在那家伙手里,而且用不了半年她就会给忘了的。”
“你知道希尔薇亚·诺瓦泰勒的事吗?”我问。
“我哪里会知道……别忘了,我是个内地女子……她的事,跟法培尔有点关系?”
“岂止有点关系而已……法培尔是主要角色……或者说,是罪魁祸首……希尔薇亚是个容貌艳丽,举止端庄的女子,丈夫于倍·诺瓦泰勒是桥梁工程师。堪称模范夫妻。有两个孩子。丈夫外出的时候也太多了点,因为有些工程在国外。但妻子很通情达理,像吉罗多笔下的法国女子一样安分守己,照管孩子,家庭和睦。总之,像牧歌一样……”
“于是大灰狼来了……”
“就是啊……不幸的是,法培尔在朋友家里遇见了希尔薇亚。马上向朋友兜头提了一大堆问题,就像问我关于你的那些话:‘她是谁?丈夫在哪儿?我怎么会不认识她?’”
“关于我,他也问你这些事来着?”
“你以为怎么着?除了这些,还有别的呐……言归正传,还是先讲希尔薇亚吧。法培尔走过去坐在她身边,花言巧语,把她大大奉承了一番。第二天,他就兵临城下。电话,鲜花,戏票;蓄谋,布雷,策反。工程师在土耳其。希尔薇亚无拘无束,太自由了点。她英勇卓绝,防过几天,不知怎么竟会发痴,跑到法培尔住处,成了他的情妇。真是令人扼腕,就像看到什么好东西黯然失色,给糟蹋掉了一样。要是碰到别个男人,这类事情还保得住秘密。但是,对法培尔,拿女人招摇,比同床共枕还快活。等诺瓦泰勒回来,全巴黎已无人不知,传说纷纷。希尔薇亚本人,一向谨慎小心的希尔薇亚,也做出了最没头脑的事。她丈夫要是没发现,恐怕她自己都会嚷嚷给他听的。”
“那是因为她真的爱了,道理很简单。”
“当时伦敦要上演法培尔的一个剧本。他提出,要她一起去。她犹豫再三,不敢奉命,知道这意味着跟丈夫,跟家庭决裂……法培尔十分强横,非要她以此证明情爱深笃,于是只好让步。”
“结果给丈夫离弃了?”栗树下的晚餐 epub
“那还不至于。她丈夫性情很豪爽,愿意给她一个机会,让她回到孩子身边;她走后,还替她遮掩。但灾难接二连三落到她头上……法培尔是个灾星……先是车祸,发现她和法培尔在一起,这本来就闹得满城风雨,等伤好了,脸上有了破相……婆家气不过,提出分居……接着,小儿子雅克得脑膜炎死了,她那时正在美洲……最后只好离婚,因为局面难再维持,成了笑话了……事隔不久,希尔薇亚就给甩了,因为法培尔弄到更年轻的女人。”
法朗索华丝听到一半已不再打趣,这时叹了口气,弯腰在斜坡上摘了一株有四片叶子的三叶草[3]
“这结局真够惨的,”她不胜感慨……“希尔薇亚后来怎么样了?”
“跟所有弃妇一样,愁眉苦脸,巴黎这种人有的是……最后一着才叫人寒心呐……有一晚,在法兰西喜剧院,演出休息的时候,我和法培尔在走廊里聊天,她从我们身旁走过,忧患余生,脸上纹路很深。法培尔看到她,发出马嘶一般狞笑,对我说:‘耶洗别[4]!……我管她叫耶洗别,因为她总打扮得像盛殓一样……我知道她恨我……这婆娘……’唐璜就是这样对待他的受害人。”
法朗索华丝默然许久。一辆汽车在我们身旁开过,留下一长溜尘埃和汽油味。
“往回走吧,”法朗索华丝说……“我有点累了。”
那天晚上,平台上的夜景比往常更美,树叶儿纹丝不动,只听到稀稀疏疏的一点声响:夜阴中的一声鸟叫,远村里的一阵狗吠,山谷间的火车长啸。圣阿尔诺的宾客三三两两,聚在一起低声细语。我么,一个人坐在靠椅里,看着满天的星斗。宇宙浩茫,极天无际,更感到尘世一切营营拢拢之无谓。法培尔坐在法朗索华丝旁边,冲她俯着身子,讲得眉飞色舞。看她听得入神,不禁感到有些哀愁。
“我们的周围,一切都是伟大的,除了我们自己……”我心想。“面对这神秘的天宇,无穷的大自然,多征服一个女人,对法培尔又能有什么意义呢?但他像缀网劳蛛一样,耐心伫候。他在仕女们上面盘旋,像蝙蝠在夜里追逐飞虫……说到底,如果每种族类都有其本能要满足,那又何必多事?”
我还想:栗树下的晚餐 epub
“可怜的法朗索华丝……我自信,已尽到了回护之责。”
戴妮丝喊我:
“为什么这么孤高一人,遗世独立?你在做梦吧?”
“是的,”我说,“是个噩梦。”
后来,大家分手时,法朗索华丝和法培尔互道晚安,高声喧嚷,太着痕迹了,我的担忧都应验了。我回到房里,朝窗口望去,看到两个人影,其中一个很魁梧,朝林木浓密的地方走去。我暗下决心,一定守着,看他们回来,但等着等着,我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我没见到他们。他们一起乘法培尔的车走了。法朗索华丝给贝特朗·斯密特夫妇留了一张字条:“勿用照应我了。我因一早要赶赴巴黎,由法培尔先生陪送回去。他烦请你们照顾一下他夫人,她还没醒。”
下文大家不难想象:凡是具有可悲的荣耀,能讨得他喜欢的女人,法培尔就在她们生活里播下不幸的种子。然而,就法朗索华丝·盖斯奈的情况而言,最坏的结局算是避免了,那是因为她丈夫非常善良,懂得保持尊严。不说爱情么,至少这个家得以挽救下来。至于我,好久都没见到他们。圣阿尔诺之夜的三年后,有一年冬天,我去尼斯,正好和法朗索华丝住同一个旅馆。我起先没认出她来,她的容貌已经大变。她很自然地向我走来,几乎马上讲起我们最后的那次会面。
“那个满天星斗的夜晚……我永远忘不了……”她说,“你真是出色的预言家。”
“唉!可不是……我看见你们踏着月光,一起出去的……自然,他跟你说了……”
“你向我说过的那些话,一字不差。”
“而你都听进去了。”栗树下的晚餐 epub
“是啊,”她说,“真是一场好戏!”
她挤出一丝笑意,但她形销骨立的样子,诉说着另一个故事。她下一年就死了。可怜的女人得的是癌症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