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谈判术 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极简谈判术 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内容简介:

本书针对初阶谈判,打造人人都可以掌握的极简谈判术。

作者从现实案例出发,分析问题,给予方法,并配以极简思维导图,将谈判过程化繁为简,提炼出掌控谈判的7个关键,让你迅速提升谈判能力,实现利益和人际关系的双赢!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极简谈判术 epub有句话说得好:“人生的意义不在于拿到一副好牌,而在于当你拿到一副烂牌的时候,还能将手中的烂牌打好。”

谈判就像打牌,有利的资源未必每次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如何利用好自己手中有限的资源,就变得尤为重要。因此,面对一场谈判,先不要急于开场,而是要先盘点一下自己手中的资源,确立双方的谈判优势,做到胸有成竹。

认识谈判筹码

在谈判中,所有可以为你带来价值、给谈判对手造成损失,或显性或隐性的资源,都是你的谈判筹码。你手中的谈判筹码准备得越多,谈判的胜算也就越大。

需要明确的一点是,并非所有的资源都可以成为谈判筹码。那些对你的谈判并没有实质性帮助的资源,就不能算作是谈判筹码。

比如,同属于技术资源,把线缠在线轴上这项技术几乎人人都会,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所以这项技术就不可能成为你的谈判筹码;如果你掌握了制造火箭的技术,且这项技术在全世界只有不到10个人能够掌握,那就厉害了,在某种谈判场合,这项技术不仅可以成为对你有利的谈判筹码,还可以让你获取高额报酬。

但要记住,这个谈判筹码仅在特定的谈判场合下才能发挥作用。制造火箭的技术可以成为你在航天科研机构中升职加薪的筹码,但在你和小贩的讨价还价间却未必能发挥作用。

那么,面对种类繁多的资源,如何判断哪些资源可以为自己所用,哪些资源可以为自己带来利益,给对方造成损失?是否存在一种关于谈判筹码的分类方法,让我们可以根据分类将筹码运用到谈判实务之中呢?

2015年后我开始从事大数据应用行业,经常要面试形形色色的求职者,大部分求职者都没有给我留下什么印象。只有一次,一个应聘技术岗的应届生,让我印象十分深刻。这位求职者最大的特点是,非常善于梳理自己手中的筹码,并能把自己的优势完全呈现出来。对于技术岗的面试,这位应届生具有如下的优势:

(1)面试前,对公司的情况充分了解。


 极简谈判术 epub在正式面试之前,他已经详细地分析了我们公司的背景、产品、市场、影响力等诸多方面,并根据所应聘的岗位要求预测到可能会被安排去的团队,对于该团队的产品类型方向,甚至是产品线的市场地位和未来前景也都有所了解。这种充分准备的认真态度,给我留下了极佳的第一印象。

(2)自我介绍时,呈现自己独特的优势。

他并不宣扬自己技术有多强,写过多少代码(这些在简历上已有清晰体现),而是讲述自己在校参加研发团队项目时,得到了哪些经验,哪些方面有待提高,哪些方面还需要学习……这些话题既展现出他的项目经验,也让我感受到他做事有计划、有目的,拥有善于学习和总结的特质。

(3)面试过程中,主动与我沟通细节。

在我详细地介绍了公司、团队,以及相应的岗位职责之后,他主动跟我沟通细节,询问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对此提出自己的见解,甚至还提出了“技术岗是不是公司核心岗位”的疑问,让我感受到他对这份工作的尊重和重视。

(4)抓住时机,适时抛出自己的谈判筹码。

在发现我对他越来越感兴趣时,他适时地提出了手上还有一个offer(录用通知)正在考虑,甚至分享了这个offer可以提供的薪水,以及他对于该offer的理解,同时表现出了对我这边职位的兴趣。这立马让我有了紧迫感,感觉碰到了“对手”,迫使我当时就必须做出是否录用他的决定,并且不得不考虑是否应该为他提供更高的薪酬。

在我看来,这个初出茅庐的应聘者,在面试这一关做得非常成功。我过往遇到的大多数应届生因为缺乏工作经验,在面试时往往不是被动应答,就是不敢展现自己的主张,唯一能提问的就是薪酬待遇,这让面试官得不到任何有用的信息。他们即便被录取,却因为给人留下的综合印象一般,很难拿到好的待遇。

但这个应届毕业生在整个面试过程中,不仅非常清楚自己所拥有的谈判筹码,也清楚作为谈判对手的面试官手中所掌握的筹码,知道我的需求和痛点,并且将谈判筹码的运用发挥得淋漓尽致。

四类谈判筹码

根据上文分享的经历,我和这位求职者在这次面试中所使用的谈判筹码,主要可以分为四类,即正向激励筹码负向惩罚筹码既定性筹码创造性筹码

先讲一讲正向激励筹码负向惩罚筹码这两类筹码。

正向激励筹码是一种利诱性筹码。通过该筹码让对方获利,可以增加对方答应你要求的概率。比如,在面试中,我向求职者承诺给予他高于同等职位的薪水,从而吸引他加入我们公司,就是我的正向激励筹码。

负向惩罚筹码是一种惩罚性筹码。如果对方表现出不合作的态度,或者己方的利益诉求得不到满足,就可以通过负向惩罚筹码让对方遭受一定的损失。在上述的面试中,这个应聘者所拿出的撒手锏——他在考虑另外一个offer,如果得不到更好的待遇,他还有别的选择,这就是他给我的负向惩罚筹码。

这里有一个非常有趣且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同一岗位的高额薪水,如何从招聘方的正向激励筹码变成了应聘方的负向惩罚筹码?

实质上,在招聘方的承诺里,高于同等职位的薪水本是应聘者所没有的东西,招聘方拥有更大的自主权,其实我本来只打算给他一个中等水平的薪资待遇。但是,一旦应聘者拥有了一个保底的同等薪酬的筹码,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个让招聘方遭受损失的筹码。应聘者可以非常自信地提出要求,如果要求不被满足,他就会做出另外的选择,这是通过威胁招聘方来达成取得更高待遇的目的。而作为招聘方,此时只有抛出应聘者在其他offer中拿不到的、更高的薪资待遇,即正向激励筹码,才可能对他起到利诱的作用。

当然,同样程度的得到和失去,对一个人的心理效用是有所不同的。比如心理学家丹尼尔·卡尼曼曾以框架效应理论,对人们做过如下的测试: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