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拉尼克谈写作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帕拉尼克谈写作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内容简介

本书是恰克·帕拉尼克的写作回忆录,他在书中分享了《肠子》《搏击俱乐部》《窒息》等诸多畅销书的创作经验,通过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传授严肃实用的写作技巧,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写作指导用书。

作者简介

恰克·帕拉尼克,1962年出生于美国,是一名特立独行的当代小说天才,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大量忠实的粉丝。

主要作品有《隐形怪物》《搏击俱乐部》《肠子》《窒息》《幸存者》《撞车俱乐部》等。

这些作品糅合了讽刺、戏剧、恐怖、真实与美丽等元素,呈现出一种独特的超现实主义黑色幽默。其中,《搏击俱乐部》被导演大卫·芬奇改编成同名电影,他也因此得到来自全世界的关注和认可。


epubooks.top站是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


资源地址:


Epub版-----密码1122


MOBI版-----密码1122


PDF版------密码1122


TxT版------密码1122


azw3版------密码1122

=======================================================

部分试读:

我们就此开始吧。

你大可将某个故事想象为大量信息的集合。充其量,它是一连串不断变化的节奏。

现在把你自己,即作者,想象成一名调音师。

可选择的乐曲越多,能播放的唱片越多,你就越有可能让观众热舞不休,你也会掌握更多操控观众情绪的诀窍。先暂时保持平静,随即逐渐增强音量。

但一定要不断变化,花样要多,信息要不断更新,这样才会显得别出心裁和与时代同步,读者才会为之着迷。

如果你是我的学生,我希望你能认识到,有各式各样的信息结构可为我们所用。以下示例便是极好的诠释。

讲述故事时,可考虑使用以下任何一个或者全部的方式。

三种不同的表达方式

描述一个男子走进一家酒吧。

指令走进酒吧。

感叹(拟声词)叹息。

小说中大多只有描述,但要想写好小说,上述三种方式都应有一席之地。

例如,“一个男子走进酒吧,点了一杯玛格丽特。

简直是小菜一碟。将三份龙舌兰酒、两份橙皮甜酒和一份酸橙汁混在一起,倒在冰块上——瞧——一杯玛格丽特就调好了。

集三种表达方式于一个故事,便可营造出一种自然的会话式写作风格。描写入微,偶尔加几句指令性话语,还不时伴有音效词或感叹词——这才是生活中的说话方式。

指令是面向读者的,第四面墙因此被打破。动词充满主动意味,强而有力。

“走这边”或者“去找海洋大道附近的红房子”。它们指向有用的和事实性的信息——这都有助于树立作者权威。

看看诺拉·艾芙隆在小说《我心欲焚》中是如何驾驭各种写作秘诀的。

在我自己的短篇小说《肠子》中,我也展开了大段的指令性描写“……去买一盒那种小羊肠做的保险套吧。拿一个出来,把它拉长。

在里面灌上花生酱,外面涂上润滑剂。再想办法扯断,把它拉成两段。

”此处并非对某些瞬间的即时描述,而是使用了指令性旁白,行动线被中断,紧张气氛顿生。轰的一声,高潮即至。

随后,我们又回到对事件的描述中去了。

诚然,我们习惯了在写作中展开大段的描写,但对指令性表达的使用大可不必犹豫。同样,拟声词也不是只有我们在漫画书中看到的“砰”和“叭”之类。

在我的小说《侏儒》中,我每次都需要在句中加一拍,来强调段落已近尾声……“忙了一整天后,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去厕所,砰——砰,脑充血,不省人事了。”我习惯插入一些音效词来中断语流,使句子结尾处更具张力。

结笔之际,再举一例。大学一年级时的一个清晨,德语课开始前有人在讲故事,故事是这样的“……我们沿这条长长的弯道向前行驶————吱!呜——呜!——我们超过了一辆警车……”

一个竖起耳朵在听的女孩凑近我,悄声说“为什么男人讲故事时总喜欢使用音效词,而女人就不会?

观察力绝佳。从中受教了。

我们都应该试着去使用三种不同的表达方式。三份描述,两份指令,再加一份拟声词,混合调制,口齿留香。

第一、第二、第三人称视角的混合使用

分享一个有趣的笑话。“昨天我走进了一家酒吧。

你懂的。你走进酒吧,你期待着邂逅调酒师,或许还能玩玩电子扑克。

男人需要此类消遣。没人想要下班后去酒吧看一只‘呆鹅’调酒……”

在对话中,我们总是在第一、第二和第三人称视角之间来回切换。这种不时的切换控制着我们所述故事的亲切性和权威性。

譬如,“我走进了”彰显了第一人称的权威性。第二人称则是与听者对话,使其感同身受,譬如“你走进”。

转向第三人称则是为了控制故事节奏,如“没人想要”一句则是从特定的“我”转向了泛指的“人”。

可以说,第一人称最具权威性,因为它向我们呈现出一个能对故事负责的人。

而第三人称叙事则截然不同,它的作者无处可寻、无人知晓,是宛若神人般的存在。

杰伊·麦金纳尼在《灯红酒绿》中对第二人称叙事运用自如。它富有催眠般的效应,但问题也颇多。

除非故事情节引人入胜,否则频繁、重复地使用短促的第二人称会让人颇为恼火。

问题在于,使用三种不同的人称视角意味着故事最终必须以第一人称进行讲述。但即使第二和第三人称混合使用也能营造出一种叙事者身份神秘的效果。

《灯红酒绿》的叙事视角是第二人称的,但每逢描写该人称之外的事物时,叙事视角却是第三人称的。

因此,好的小说创作者是紧随自己的直觉的,这是本书的要义。

如果你是我的学生,我的建议是视需要在三种人称视角之间切换。

无须频繁,但要酌情控制故事的权威性、亲切度和节奏感。

画外音与剧情声

想必你已在无数故事中见过此番场景。

每当凯莉·布雷肖弓着背在笔记本电脑前写《欲望都市》的报纸专栏时……每当简·方达在《柳巷芳草》中向她的心理医生倾诉心声时……故事就会开启画外音。

摄像机捕捉剧情声。画外音设备传达画外音。

剧情声(因设备是高悬着录音,亦称“录音天使”)描绘人物每时每刻的一举一动。画外音则是对人物的即时活动加以评论。

剧情声视角客观,向观众传达某一场景中的气味、声音、风格、质感和动作。画外音传达的是人物的沉思冥想。

剧情声呈现事实。画外音向观众阐明意义——或至少是某一人物对事件的主观阐释。

很多故事中两种声音兼备。在《星际迷航》中,画外音是船长的日志。

在《闪电舞》中,是天主教堂中的忏悔。在电影《社交网络》中,画外音依次解释法庭上证人做证的场景。

某一角色会定期和治疗师讨论自己的生活,抑或写一封信或一则日记,但其措辞定会超越身体行为动词的局限。角色也可以代表读者表达疑问,比如凯莉·布雷肖在剧中问道“只有我不喜欢肛交吗?
”《阳光清洗》中的艾米·亚当斯用一台民用波段收音机与逝去的母亲对话。

玛格丽特会问上帝“你在听吗?
”《青少年》中的查理兹·塞隆作为青春小说作家,也会陷入探寻写作技巧的苦恼。

在我自己的书中,画外音通常借助的是源于人物生活的一些非小说(通常指纪实文学)形式来表达。在《隐形怪物》中,画外音借助的是角色写了又丢弃的“来自未来的明信片”。

在《幸存者》中,画外音借助的是那架失事客机的驾驶舱飞行记录仪。在《窒息》中,画外音借助的是“第四步”,是关于一名正在康复中的瘾君子的文字记录。

小说以此开篇,但很快又切换到一个真实场景中去了。

即便如此,想想看,在故事一开始就使用画外音不一定能吸引读者的眼球。《了不起的盖茨比》一书中,菲茨杰拉德在第一章中花了大量篇幅漫无边际地描写了叙述者那颗破碎的心。

《玻璃动物园》的开篇独白也是如此。两者都以一种“事后诸葛亮”的姿态开始故事。

它们要求读者先去关注叙述者的遗憾之情以及叙述者逝去的纯真,之后才展开倒叙,讲述具体细节,向读者证明那颗心是如何破碎的。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