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中用的狗》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不中用的狗》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海因里希·伯尔

6.9(30人评价)

 

《不中用的狗》包含伯尔11个短篇,是从伯尔遗著中精选出的短篇小说珍品。从纳粹上台、二次世界大战、战后饥荒到经济重建,德国每个时期的社会现实都在这部作品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阅读这些作品,既可以感受到时代跳动的脉搏,也可以窥视到作者博大悲悯的情怀。

 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不中用的狗》epub最后,她终于用一种无可奈何的动作重新把门闩插在门上,进入走廊,然后冷冷地说:“您来。”……当她在走廊尽头打开一道门走进屋时,她的动作差不多是一种职业性的习惯动作,就好像她是在把他当作一位顾客,领进医生的门诊室或者律师的接待室。他犹如一个被判决的犯人那样神情沮丧地跟随着她……

《不中用的狗》epub一股昏暗、美观、稍微有点儿拥挤的房间的气味含情脉脉地、差不多是和蔼可亲地向他迎面扑来,好像它真的就是这位妇女本质的一种表达方式似的……他惊恐万分地感到,他越来越、越来越被她的美所吸引,差不多就像困境和痛苦要将他无情地逼到堕落的边缘一样。他轻轻地关上门。她坐着,双手撑在沙发椅上;他站着,身子靠在一张餐具柜上。“您坐下。”她差不多是气呼呼地说……他乖乖地坐下。当他坐下时,他发觉裤子真是太合身了。他在想,真可笑……女郎的脸犹如一块不透明的玻璃,忽然抬了起来,对着他。她那双灰蒙蒙的大眼睛神情忧伤,没有丝毫恼怒的样子。她轻声说着,仿佛在自言自语:“您知道吗,我刚才在想,您也许就会成为在前线杀死我丈夫的人。”赖因哈德有气无力地摇摇头:“夫人,在这场战争中我再也不会杀人了。”“这种事您就那么清楚?”她几乎在用一种恳求的口气轻声说,“您知道,命运会怎样摆布您……它会用什么方式使您处于一种什么样的境地,那时候,也许关系到您的性命。如果您开枪……往什么地方开枪……在那里就不会是我的丈夫?您到底还是想回德国吧?”赖因哈德满脸通红:“我想回到我妻子身边。”她匆匆地瞥了一眼他的结婚戒指:“离战争结束还早着哩,再说……谁会相信一个德国人呢?”她用审视的目光注视着他,就好像她真的要研究他似的。“我真该把您交出去,”她几乎是单调乏味地继续说道,“这大概不会送掉您的性命吧……要是罗伯特不能再回到家来,我这一辈子都会认为,我是杀害他的凶手,更何况,”她忽然会心地嫣然一笑,“我爱罗伯特胜过自己的生命。”他感到自己面如死灰……这种感觉怪诞陌生、威力无穷,看来进行任何一种抵抗都不可能……他心中充满着对坐在面前这位女郎的眷恋之情,这种感情差不多像隐藏的悲伤那样滑入他的心房。他觉得,好像他妻子美丽的脸庞在向他微笑,满怀着怜悯和深情……啊,他痛苦,痛苦又失望……在各种障碍之间被人俘获……“夫人,您就命令我,我该做什么呢?”他激动得声音沙哑地说,“依我看,您尽可以把我当作俘虏,像一只动物那样关在地下室……要不,我也可以马上离开您的房子,混到人群当中去。”说完,他站起身……啊,他想逃跑,逃跑。可是在同一瞬间,街道上响起了一阵嘈杂声,犹如直往上蹿的龙卷风一般……听得见叫喊声……敲打门窗的声音……女郎哗的一下打开邻室的房门,跑到窗前,气喘吁吁地通过窗帘缝,向外张望……仓皇逃避的黄色人影急急忙忙沿着街道往下走,可是就在同一瞬间,德军机枪的一梭子弹像一把看不见的铁扫帚,发疯似的扫过街道……这一梭恶魔般迅速射出的枪弹犹如地地道道的毁灭之水汩汩流进街道的峡谷……所有的房屋又重新显得十分荒凉、空旷,房屋正面又一次充满了恐惧,呆呆地望着。赖因哈德气得一面发抖,一面摇头。“他们真是疯啦。”他用德语喃喃自语道……并没有理会这时女郎正带着怀疑的心情在倾听。

《不中用的狗》epub当第一个灰色、肮脏、满身灰尘的人绕过拐角时,他真吓得魂不附体。他认识这张玩世不恭的雇佣兵的面孔……这是格罗特,他把细长的黑色机枪像一只娇嫩、危险的动物那样挟在腋下……格罗特是一个能干的小伙子,他往往在开小差和在脖子上挂上最异乎寻常的勋章这一可能性之间摇摆不定……然而这种思想却是可怜呀可怜。他的心在疯狂地、具有挑战性地跳动着,他把一切的一切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他根本就不会感到自己身上正穿着某个平民轻便、柔软的衣服……这支军队整个的灰色失望的情绪又重新压在他的肩上……他没有留心这位女郎,便慢慢地、慢慢地走出房间,到了走廊上……一阵沉闷的咚咚咚的敲门声把他从苦思冥想、模模糊糊的渴望中唤醒。他跑了几步,哗的一声打开房门,把一个昏倒在地、身穿黄制服的人拖进千分之一秒钟以前一群灰军衣士兵从拐角一闪而过的走廊……疯狂的子弹又呼啸着,穿过狭窄的街道……

《不中用的狗》epub赖因哈德俯下身去看这个精疲力竭的人,可是那位急急忙忙赶来的女郎却狠狠地抓住他的肩膀,大声叫喊:“他杀死了他。”……赖因哈德望着她,把双手从疲乏不堪者的胸部拿开,在他可怜的目光中,不可名状的惊讶同可怕的悲伤交织在一起……他用他那双黑眼睛盯着这张泛着红晕的、娇嫩的脸,轻声说着,仿佛他不相信他自己的话似的:“难道您真的认为我是猪猡,夫人……”然后他慢慢解开上衣纽扣,解下皮带,把沉重的身躯抱在腋下,拖进房间……女郎步履缓慢,两只胳膊无可奈何地下垂着,跟在他后面。他感到在自己背后有这位女郎默然不语的存在,她的在场既使人感到甜滋滋的,同时又令人感到压力,简直就像是她在把他当作一堵无比温顺的墙壁,一步步逼向深渊。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用小心谨慎的双手给陌生人检查身体。这是一张苍白的、差不多已经发黄的孩子的脸,因为害怕,变得难看……因为精疲力竭,已经麻木……一双胖乎乎的小手……一头浓密的棕色童发令人动容……他找不到身上的伤口;他的心跳虽然微弱,却有规律……也许这个小家伙真的只是睡着了。赖因哈德慢慢转过身来,他的目光怯生生地掠过那张绯红的脸庞,这张脸上充满青春活力的、完全变了样的、甜蜜的羞涩使他无比激动,他把脸转向门口说:“我找不到伤口……”可她只是结结巴巴地说:“对不起……”现在他不得不看着她……所有陌生和冷漠的表情都从她身上消失殆尽。在他看来,她既是那么亲切熟悉,又是那么美艳销魂,这使他大吃一惊。他微笑着,大胆地抓住她伸出来的手,紧紧地握住它,以免感到血液的飞快循环。紧接着他就说:“您没有任何东西需要我原谅的,夫人……”

他们俩都感到这个矮小、可怜、陌生的士兵犹如天赐的礼物……要是他们单独在一起的话,他们会怎么样呢?人们听到外面,在重新到来的寂静中靴子踏在街上的沉重的脚步声,机枪的哒哒声已经离得更远,很可能已经在下面的公园入口处,在被击毁的汽车所在地。这时,她给赖因哈德拿着碗,赖因哈德洗过小家伙的脸,把他小心翼翼地安顿好,再仔细听了一下他心脏微弱的跳动。现在他们彼此可以自由打量对方而不用害怕,不用脸红了……这是他们眼神中愉快表现的某种喜悦。他们俩都明白,他们必须在内心深处进行一场相互间反对自己本人、维护忠诚的火热的斗争……机枪在下面公园的某个地方又重新哒哒哒地响了起来,就好像某种东西飞快地掠过上千颗锋利的小牙齿似的。赖因哈德猛然直起身来,仿佛他被一梭子弹击中了心脏……某种无法控制的欲望把他同外面那些可怜的灰军装士兵联系在一起。他有这种感觉,好像他必须迅速地,以令人难忘的方式,像扯断一根神秘莫测的脐带那样,脱离那种联系……他挺着身子,把布片放到一边说:“我认为,要是我现在把自己的军服毁掉,这倒是有必要的……我不得不让您单独待一会儿了。”她惊奇地、有点儿惶恐不安地看着他。“那要是德——您的同胞抓住您呢?”赖因哈德把脸转向门口。“我不是躲美国人,也不是躲德国人,夫人,而是逃避战争……另外,我相信美国人今晚上就会成为这座城市的主人……”

《不中用的狗》epub这是一种并不正大光明的、可怕的勾当……这时,他在地下室里把七零八落、残缺不全地悬挂着勋章的那些可怜的蹩脚衣服上的东西取下来,然后把衣服捆好……在他看来,这简直就是一种可怕的盗尸行径,他就像完成一件虽然必要却可怕的事情那样,试图匆匆忙忙地赶快了结这件事情……这简直就像掩埋一个被谋杀的人……当他将那包衣服在垃圾桶中深深地埋在垃圾下面之后,又快步走上楼梯时,他感觉到,好像他洗自己那双手要洗好久、好久,可是却永远、永远也洗不干净……他感到具有其残酷的必然性的战争比任何时候都更可怕……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