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名:《印度青年狂想曲》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书名:《印度青年狂想曲》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作者:(印度)司妮达·普拉姆

豆瓣评分:8.1(354人评价)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主页上还有他在兰契版国际演讲会——一个特许经营的演讲热爱者俱乐部平台——上演讲的视频。他花15英镑买了半年的会员资格。俱乐部的12名会员每周日在一间医学院的教室见面,每人选择一个话题进行7分半钟的演讲。他在俱乐部里最初进行的演讲之一题为“是的,我们可以”;他的追随者们最喜欢的一场演讲叫“不要告诉你的梦想困难有多大,告诉你的困难梦想有多大”。

《印度青年狂想曲》epub

在评论中,人们写下他们如何受到这些视频的启发,要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像桑托什·塔库尔的目标受众一样,人生导师穆因的追随者也对他说英语的方式有共鸣:简单的词汇和浓重的口音。而穆因·汗也向来能理解他的受众,如他所说:

鞋哪里磨脚,只有穿的人才知道。

再过一年,汗准备开始一段新的职业生涯——付费励志演说家。未来五年里,他想要周游世界传播自己的智慧。但在他关于未来的所有计划中,他从未想过要搬到兰契以外的任何地方去。“我的市场就在这,我为什么要到别处去呢?”

我不想竞争(compete)——我只想成功(complete)。

《印度青年狂想曲》epub汗说他不想离开这里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不喜欢大城市那种匆匆忙忙的气氛,而且,“如果所有人都去了纽约和伦敦,那谁为印度工作呢?”和“小镇青年”维内·辛格尔一样,塔库尔和汗从未将成功与他们为此所走过的漫长旅程分割开来。每当塔库尔回到兰契老家的时候,他都会去看一所破旧的房子,他贫困的童年就是在那儿度过的。“我一个人在屋子外面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它能让我感受到我走了多远。”他还要求父亲留下一辆老旧的自行车,最初,他一直是骑着这辆车去送报纸的。

我们在穆因·汗的“美国学院”课堂上学到的一点是,没什么是比忘记自己来自哪里更大的罪过。他在总结“曾经”(used to)这个词的用法时,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生动地诠释了这一点。故事说的是他老家的一个朋友成功在孟买站稳了脚跟,然后就看不起老家的平淡生活了。“‘别总是坐井观天了,让我带你们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吧’(Aao kabhi aao, dekho duniya, zindagi kya hai, kuen se baahar aao),每次回来他都这么告诉我。终于有一次,我到孟买去出差,决定借机接受他的邀请。我钱包里有他的地址,所以我就到孟买去找他。”汗对着下面聚精会神的观众们点点头,说他循着这个地址来到了贫民窟。他的描述十分生动,并富有细节——路太窄了,对面的人走过来得把你举起来,放在他身后才能过去;他脚下的路从“颠簸”到“泥泞”再到“污秽不堪”,说的时候还不忘顺带讲这三个词的区别;房子小到孩子们被包在床单里,用钉子挂在角落里。最终,汗找到了他的朋友:“我看着他为了在孟买这样的城市活下来要做出的妥协,问他说,‘你怎么能住在这种地方呢?’他回答说,‘我有什么办法!我已经习惯(become used to)这样的生活了。’”汗的故事讲完了,他对于学生们的一脸惊愕十分满意。“这个故事是真的吗?”坐在前排的一个女生问。“每个故事都有真实的成分。”汗狡黠一笑。

***

一个印度人可能同时热爱英语——一门外国语言,和他们的祖国吗?这可能是国际化的印度人面对的最棘手的困境。你需要说英语才能成功;然而一旦熬过了学英文的阶段,你就不只想要成功,还想要有动力——但就像穆因·汗所说,如果你不能为了比自己的未来更大的目标去奋斗,那励志的目的是什么呢?他认为想要激励一个人,归根到底是要激励他为了国家而奋斗。但如果你仍然被前统治者的语言所奴役,又谈何对国家的忠诚呢?

《印度青年狂想曲》epub在德里一个名为“如果变成有钱人”的励志研讨会上,我所听到的最偏激的批评就是英国人给印度人的血液里注入了慢性毒药。32岁的沙赫纳瓦兹·乔杜里眼里冒血,说出了18世纪印度人的愤怒:“你有什么资格做我们的主人?你凭什么到我的国家来?”坐在这个位于德里中心租用的会议室里的听众大约有50人,都很年轻;其中只有两位女性。和我一样,大家都是在早报上看到这个活动宣传的。乔杜里看起来很有活力:个子很高,体格结实,穿戴也很讲究。他黑黝黝的脸上总是带着愤怒,声音如雷。台下的听众还沉浸在一片惊叹之中,他又继续给他们讲印度光荣的历史、勇武的君王——普拉塔普大君、希瓦吉、旃陀罗笈多·孔雀,以及富庶的王朝。他提醒观众他们的国家曾经拥有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名叫“古鲁库”[7]。这些学院在医学、管理、科技领域的教育和研究启蒙,让印度成为全世界歆羡的对象。他说,如果我们不相信,只要上网查查印度的历史就知道了,“去Google一下”。

英国人是怎么毁了这一切的呢?“他们解散了古鲁库,建立起了学校和大学。他们给我们课本,让我们说英文。”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他们发明了一种考试无尽、扣分不断的教育模式,这样即便他们被迫离开,印度仍然在其统治之下,但统治者却是印度人自己。”作为一个想象力极其丰富的人,乔杜里生动地描绘了英国议会里的场景——殖民教育体系的设计师麦考利勋爵,幸灾乐祸地搓着手,把计谋告诉跟他一样心术不正的同事。

他继续说,正因如此,英国人离开印度七十年之后,印度人还是被自己人奴役着——先是做学生们时被分数分成三六九等,然后是做雇员们时靠工资和奖金被评估。乔杜里扫视了一圈整个房间,然后宣布所有的听众都是奴隶。这些人还有救吗?“你们得学会掌控自己的未来。别指望这世界给你一分一毫。”他告诉他们,想要白手起家不需要学历、经验、资金,不需要任何资本。“别听他们说要先有钱才能赚钱的鬼话。”他们唯一需要的就是一个梦想。“不是那种睡觉时进入你脑海的幻梦,而是那种让你睡不着觉的梦想。现今我们最大的问题是梦想往往演变成了欲望。欲望是什么呢?是一个没有火花的梦想,你的梦想里得有火花。”

没有哪个梦想比成为有钱人更值得追求,他说。而想达成这个梦想只有一个办法:做生意。“做好一份赚工资的工作是个微不足道的目标。那天我看新闻里说,87%的IIT学生想要进公司工作。这是我们的悲哀。”当然了,他说,他们做错的第一件事是上了工程学院。“他们中的大多数想要去微软工作。微软的老板是比尔·盖茨,他上大学了吗?亨利·福特上大学了吗?”他告诉屋里的听众,所有赚了大钱的人都有远大的梦想。“如果你想达到你从未达到过的成就,那你就要做好准备,做从未做过的事情”(Agar woh paana chahte ho jo aaj tak nahin paaya toh woh karna padega jo aaj tak nahin kiya),乔杜里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怒火中烧。只有这样,印度才能成为一个“富一代”的国家,他说。

《印度青年狂想曲》epub如果你无法靠自己到达目的地,你总可以让整个宇宙来帮助你,乔杜里又重复起了保罗·科埃略的允诺。“我是怎么做到现在这么成功的?就是相信自己。每当有人质疑我能力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继续努力吧,朋友,你马上就会创造历史。’”

在演讲的最后,乔杜里告诉我们说,想赚大钱也得舍得花钱。他的九日课程售价55 000卢比,授课内容包含“有钱人是怎么赚钱的”和“阻碍你赚钱的是什么”等话题。我不确定他的这些建议能否改变屋子里50个人的人生,但即便只改变了5个人的命运,乔杜里都会是成功的。他计划在未来的十年里获得足够的影响力成为印度总统,这样他就能为国家服务了。除了教人们赚钱,他还在德里的另外一个地方上一套完全不同的课,教人们“如何在竞选中获胜”;课程短则几周,长则一年,学费从15 000卢比到10万卢比不等。从2006年乔杜里第一次在报纸上做广告开始,他的学校已经培养出八届胸怀大志的政治家了。

作为北方邦阿姆罗赫一名中层公务员的儿子,乔杜里14岁的时候一心要长大成为印度总统。他告诉我说,从那时起他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如果我能训练足够多的人进入政界,那当我进入政界的时候就会有足够多的自己人。如果我能让足够多的人赚钱,那不管我去哪竞选都不会缺竞选资金。”现在是在印度追求远大梦想的最佳时机,他说。他告诉他的观众们,从小时候开始,他每天晚上都会去总统府(“开始骑自行车,后来骑摩托车,现在是驾驶豪华汽车”),站在那座庄严的大楼外望着它。在入主总统府之前,乔杜里会继续向大学生和中年职员们滔滔不绝地讲以印度方式思考的重要性。

穆因·汗那个真人大小的人形立牌正在大学路上呼吁兰契的年轻人通过英语改变命运,而他本人正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给我讲麦考利勋爵对印度造成的损害。“在印度,我们仍然很崇尚英语教学的中学和大学。如果你不会英语,任何机会都没你的份儿。”他认为,问题不只是英语这门语言在我们眼中的优越性,而是整个英语世界的优越性。“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传统,印度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到羞耻。我们觉得美国生产的所有东西都是好的,我们买安利的产品,因为它是美式的。”他不也是靠着卖美式英语口语赚钱的吗?但我没有点破这一点。我知道他会怎么回答:如果不是被逼到这儿,他是不会做这份工作的。他知道自己既是人生赢家也是失败者;按照这个逻辑,印度也是如此。汗会说,英语是镇压我们的语言,用来镇压我们的,先是美国人,现在是我们自己。

和沙赫纳瓦兹·乔杜里不同,汗满足于能够嘴上抱怨抱怨现状。他可能比维内·辛格尔和桑托什·德夫·塔库尔更白手起家,但是穆因·汗没有一点进入政坛的想法。他最多是给当地的政客当家教,他们暗中想要通过学习英语进入国家级的政治圈(这也包含在Lingo提供的特殊课程里)。他唯一的目标就是继续扩大受众群。

我不想要成功,我想要变得举足轻重。

根据励志课程所讲,想要变成举足轻重的人物,第一步就要自觉举足轻重。汗已经做到这一点了,从他谈自己奋斗史时的样子就显露无遗。有一次我们聊到他在自己老家上第一堂课的场景,那堂课讲的是祈使句,“命令、要求、指挥,去那儿,坐这儿”。他一直都记得,有些家长听说这个新老师是谁之后就让孩子从培训中心退学了。重新讲起这个故事时,他完全没有任何自怜自艾的感觉。

不管去哪儿,穆因·汗都会一直教英语口语。抱怨了五分钟麦考利之后,他又走进Lingo的教室上下午的课。他问学生们今天下午感觉如何,学生们则齐声回答“好极了”。时间倒回我刚开始在“美国学院”和穆因·汗聊天的时候,他有一次告诉我,每当他走进教室开始说英文时,他所感受到的那种兴奋之情从未消逝。“当我说英语的时候,我的内心在歌唱,就连现在我和你讲话的时候也是如此。”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