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便利店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故事便利店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内容介绍:

这是一家只贩卖故事的便利店,店长是华语文坛会说故事的小说家骆以军。在这家“故事便利店”,他为我们讲述40个主题故事,以及包含在动人故事之中的无穷启示:发光的房间,梦里寻梦,一件很小很美的事,白色的眼泪,陷入奇怪处境的蜜月旅行,弄假成真的顺风车游戏,少女食梦貘,短暂的爱的故事,南方的故事,火车的故事……这些故事既有世界经典小说与电影的故事,更有小说家亲历或听闻的真实故事,它们关乎父亲、爱、死亡、后悔、安慰、同情、许愿、身体、疯狂、梦境等人类共通经验,打开我们心中那小小的密室,让我们会心一笑或捧腹大笑,温暖怅然又回味无穷。

故事是人类文明后的防线。《故事便利店》是小说家骆以军的40堂故事写作课,汇聚毕生说故事的精粹,展示故事的八百万种讲法。他用其独特的“故事炼金术”,并以罕见的幽默与戏谑、坦诚与柔情,讲述一个个像蔓生植物般迷幻感伤又温暖爆笑的好故事,点亮属于故事的魔术时刻,弥合现实与虚拟的边界,还原故事原本的魅力,难以言喻又百感交集。我们用故事,去扛我们存在的源头,映照人类自己的面貌。在人类无法承受的恐怖、噩梦和哀痛中,在神遗弃我们而去、找不到一丝丝救赎可能的时候,故事却常常在无意中,救赎了听故事的我们。

人生的范围有多广,故事的范围就有多广。走进这家“故事便利店”,取走属于你的人生故事。

 

作者介绍:

骆以军,台湾作家,祖籍安徽无为,1967年生于台北。作品以小说为主,兼及随笔、诗和文学评论。长篇小说《西夏旅馆》2010年荣获第三届红楼梦奖(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首奖,2018年荣获第五届联合报文学大奖。代表作有《妻梦狗》《月球姓氏》《遣悲怀》《我未来次子关于我的回忆》《西夏旅馆》《女儿》《纯真的担忧》等。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TxT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接下来,我想讲我非常喜欢的、已经过世的智利小说家波拉尼奥一部非常伟大的作品《2666》。它是由五部非常厉害的长篇组合而成的一部超级长篇小说。我现在讲的是第五部《阿琴波尔迪》中的一个小章节。

这个小章节讲一个十九岁的男孩,叫汉斯,是二战时期德军的一个小士兵,他跟着部队去与俄国作战,一路看到种种屠杀与暴力,他们疯狂屠杀犹太人,奸淫掳掠,整个犹太人的村子变成了一个空村。最后,德军溃败,他们又退回德国。

其中有这样一段场景,在二战快要结束的时候,物资极度匮乏,很多女孩会用自己的身体去跟士兵交换口粮,所以就很容易发生大兵与这些美丽女孩的一夜情。

当时,汉斯认识了一个十四五岁、有点疯癫的少女,女孩对汉斯说,你发誓你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

汉斯就说,我发誓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

女孩说,你拿什么对我发誓?

汉斯说,我以上帝对你发誓。

她说,我不信上帝。

他说,我以我的师、团、营对你发誓。

她说,我不相信军队。

他说,我以我的母亲对你发誓。

她说,我不信你的母亲。

你信什么呢?他说,那你相信书本吗?

她说,我不相信书本,我家的书全是纳粹的哲学、纳粹的戏剧、纳粹的小说、纳粹的诗歌,我不信任何书本。

他说,那你相信全世界的河流吗?你相信全欧洲的鸟吗?你相信那像玫瑰色一样的晨曦或夕阳吗?你相信你的姐妹淘吗?你相信全世界的小孩子吗?

她说,我全部都不相信。

所以,这是一个男孩和女孩承受着极致苦难的故事。这整个世界已经无法让女孩相信,当男孩要为他们的爱发誓的时候,在这个世界上找不到任何一个他们可相信的东西。

汉斯就问这个女孩,那你相信什么?

女孩告诉汉斯,她只相信两样事物,暴风雨和阿兹特克人。

汉斯问,阿兹特克人是什么?

女孩说,阿兹特克人他们都是疯子,你只要注意观察他们的眼睛,你就知道他们都疯了。但是阿兹特克人非常重视打扮,他们每天都花非常长的时间在家里挑选最华丽的服装,他们会戴上项链,戴上戒指,他们会在头顶上戴最昂贵的羽毛帽,他们会花很多的工夫把颜料抹在脸上,他们还会为胳膊和双腿戴上首饰。接着他们会走出家门,来到河边,像哲学家一样眺望河上行走的船只。接着他们会陆续鱼贯地走进一个神庙,在这个巨大的神庙里面,可能有成百上千个阿兹特克人。而神庙唯一的光源来自塔顶上方的天光。阿兹特克人的巫师或巫医会把他们的牺牲者摁在黑曜岩石床上,拿刀挖出他的心脏。原来神庙里的光恰好是穿过这块黑曜石垂洒下来的,所以那是一种很微弱的、黑色或灰色的光,只能照出全体阿兹特克人严肃的、模模糊糊的身影,等到牺牲者的心脏被剖挖出来,血流到黑曜岩石床上之后,光线开始变成一种流动的、流丽的、红黑色的光。于是这时候你看不到全体阿兹特克人那严肃的身影,你会看到每一个阿兹特克人的面庞,因那种流动的、暗红色的光线而变形的脸,你仿佛可以看到每一个人不同的个性,好像光线能把他们每一个人个性化。

小说这一段写得非常美,汉斯听这个女孩讲完以后就对她说:“我冲着阿兹特克人发誓,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