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美) 比尔·盖茨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美) 比尔·盖茨epub-pdf-mobi-txt-azw3 下载在线阅读 


 一个下载优质电子书的网站,书籍种类非常多,每个类目下的书籍资源都非常丰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载。以及在线阅读-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一個下載優質電子書的網站,書籍種類非常多,每個類目下的書籍資源都非常豐富,支持kindle、epub、mobi、azw3、pdf格式下載。以及在線閱讀-epub,kindle,mobi,azw3,pdf格式!


编辑推荐

为什么比尔盖茨写这样一本书?
比尔·盖茨花了十年时间调研气候变化的成因和影响。在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工程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等领域的专家的帮助下,他专注于探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技术,避免人类在未来遭受气候灾难。
在本书中,他以温室气体净零排放为目标,从电力、制造业、农业、交通等碳排放主要领域,分析了我们当下面临的挑战,可使用的技术以及所需的突破。同时,他为政府、企业和个人提供了一套具体的行动方案。
宣传关键词:碳中和、碳中和经济、净零碳排放、绿色溢价
一本涉及全球产业链新布局的商业策略书
一本书读懂碳中和经济
一个关乎人类命运的环境议题
一本关于气候变化的大众科普书
一本写给政府、企业和个人的行动指南
与总书记提出的“碳中和”发展目标以及十四五中提到的大力发展和运用碳市场理念高度一致,详细解读零碳技术和创新思维,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具体的实践方法。

 

内容简介

比尔·盖茨花了十年时间调研气候变化的成因和影响。在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工程学、政治学和经济学等领域的专家的支持下,他专注于探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新技术。
在本书中,比尔·盖茨从电力、制造业、农业、交通等碳排放主要领域分析了零排放面临的挑战,可使用的技术工具以及我们需要的技术突破,并提供了一套涵盖广泛但每一步都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
关于人类未来
要想阻止全球变暖,要想避免气候变化的影响,人类需要停止向大气中排放温室气体。
关于技术创新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零排放都具备坚实的逻辑基础,但实现零排放的目标要基于创新驱动。
关于投资机会
“零碳”产业是一个巨大的经济机遇,那些能在这一领域有所突破的国家将是未来十几年引领全球经济的国家。
诚如比尔·盖茨在书中一再强调的,实现零排放并非易事,但如果我们遵循他给出的计划,这个目标定会实现。无论你是政策决策者、企业家,还是忙于生计的普通民众,你都可以贡献力量,一起帮助这个世界避免气候灾难。

 

作者简介

[美]比尔·盖茨(Bill Gates)
技术专家、知名企业家和慈善家。1975年,他和儿时的朋友保罗·艾伦共同创建了微软公司。目前他和妻子梅琳达共同主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他还发起成立了突破能源联盟,致力于推进清洁能源以及其他气候相关技术的商业化应用。他和梅琳达育有三个孩子,居住在华盛顿州梅迪纳。

 


 


=======================================================



记得收藏本站哟!每天都会更新

资源收集不易,还请帮忙点一点,是我的动力谢谢!!!!!!!!!!

如果有什么书本站没有,你也可以在评论处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去的!

收藏本站每日更新更多书籍!

资源地址: Epub版-----网盘密码1122

  MOBI版-----网盘密码1122

            PDF版------网盘密码1122

                  TxT版------网盘密码1122

    azw3版------网盘密码1122

=======================================================

部分简介:

《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美) 比尔·盖茨epub

在刚开始研究气候变化时,我总是遇到一些令人费解的事实。一个问题是各种数字太大了,大到令人难以想象。谁知道510亿吨气体是什么样子?

另外一个问题是,我看到的数据往往缺乏上下文,没有相关背景可查。比如,有一篇文章称,欧洲的一项碳交易计划每年可使航空部门的碳足迹减少1 700万吨。1 700万吨听起来的确很多,但果真如此吗?它在总量中的占比是多少?这篇文章并没有说,类似的遗漏情况可谓司空见惯。

最终,我为我正在学习的知识建起了一个思维框架,这个框架让我明白了多少是很多、多少是很少、某个东西可能有多贵,等等。它帮我梳理出最具前景的想法。我发现这个方法大有助益,对于我深入探讨的每个新话题几乎都有帮助:我先试着掌握了整体情况,因为这可以让我获得相关的背景知识,便于我理解新的信息。另外,这也让我更容易记住这些信息。

我提出的这个包含5个问题的框架至今仍派得上用场——无论是听取能源公司的投资计划还是跟朋友在后院烧烤时讨论问题。在不久的将来,你可能会读到有关气候解决方案的评论性文章,肯定也会听到政客兜售的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这些都是可能让人感到困惑的复杂问题。我的这个框架会帮助你厘清思路、直抵要害。

1.我们谈论的吨数在510亿吨中占多大比例?

《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美) 比尔·盖茨epub每当读到与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关的数字时,我都会迅速换算一下,看看它在总计510亿吨的年排放量中所占的比例。于我而言,这比那些经常看到的其他类型的比较更明确、直观,比如“这么多吨相当于在路上少开一辆车”,谁知道一开始路上有多少辆车?或者,为应对气候变化,我们需要少开多少辆车?

我更喜欢把一切同一年消除510亿吨温室气体的主要目标联系起来。你不妨想一想我在本章开篇提到的航空部门的例子,那项计划一年可减少1 70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用这个数字除以510亿吨后换算成百分比,这一幅度的减排量约占全球年排放量的0.03%。

这是不是一个有意义的贡献?答案取决于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还是保持不变?如果该项目的起始点是1 700万吨,后续还有巨大的减排潜力,这是一回事;如果该项目只能维持1 700万吨的量,而且之后也不会发生变化,则是另外一回事。令人遗憾的是,答案并不总是显而易见的。(在我阅读有关这个航空项目的文章时,我没有找到明确的答案。)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我们为突破能源联盟资助的技术项目设定了门槛:在相关技术项目研发成功和全面实施之后,每年至少可以减少5亿吨的排放量,约为全球年排放量的1%。减排幅度永远都达不到1%的技术,不应该占用我们为实现零排放目标而安排的有限资源。对于这类技术的研发,可能还有其他很好的理由,但其中并不包括可以大规模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

顺带提一句,你可能看到过用以表述温室气体量的单位——千兆吨(gigaton),1千兆吨是10亿吨(如果你更喜欢科学计数法,那这个数就是109 吨)。我不认为大多数人能直观地了解1千兆吨气体是什么概念。另外,消除51千兆吨听起来比消除510亿吨要容易——尽管这两个数字一样大。我会继续使用10亿吨这个单位。

小贴士:无论何时,当看到与温室气体相关的吨数时,你都要把它转换成占年总排放量510亿吨(以二氧化碳当量计算)的百分比。

2.你在水泥方面有什么计划?

在谈论一个应对气候变化的综合方案时,你需要考虑人类造成温室气体排放的所有活动,以及这些活动的方方面面。有些东西(比如电力和汽车)会受到较多关注,但它们只是话题谈论的浅层次。乘用车在交通运输排放总量中的占比不到50%,交通运输排放总量在全球温室气体总排放量中的占比仅为16%。

相比之下,钢和水泥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全球总排放量中的比例达到10%左右。因此,在制订应对气候变化的综合方案时,问“你在水泥方面有什么计划”只是一个提醒,让你知道你要考虑的远不止电力和汽车。

表3—1是造成温室气体排放的所有人类活动的细分情况。[1]不是每个人都会采用与之完全相同的分类,但我认为这种细分是最有帮助的。这也是突破能源联盟所采用的细分方法。

表3-1源于人类活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占比

《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美) 比尔·盖茨epub实现零排放的目标意味着所有这些类别都要归“0”。

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电力生产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全球总排放量中所占比例刚刚超过四分之一。在最初了解到这一点时,我也吃了一惊:因为我读过的大多数关于气候变化的文章都把重点放到了发电上,这也让我觉得它一定是温室气体排放的罪魁祸首。

好消息是,尽管电力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只占总排放量的27%,但它所代表的解决方案的作用远超27%。有了清洁电力,我们就可以不再用碳氢化合物作为燃料。要知道,燃烧碳氢化合物会释放二氧化碳。想一想电动汽车和电动公交车,我们家中和公司里的电力供暖系统和电力制冷系统,以及用电力而不是天然气生产产品的能源密集型工厂。仅靠清洁电力本身,无法实现零排放的目标,但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清洁电力是关键一环。

小贴士:记住,温室气体排放源于5种不同的活动,在所有这些活动领域,我们都需要找到解决方案。

3.我们谈论的电能有多大?

这个问题主要出现在与电力有关的文章中。你可能会看到某座新建的电厂发电量将达到500兆瓦,这个产能规模很大吗?兆瓦到底是什么?

1兆瓦等于100万瓦特,而1瓦特等于1焦耳每秒。就我们的目的而言,知不知道焦耳无关紧要,记得它是个能量单位就行了——就是一点点的能量。你可以这样想:如果要测量厨房水龙头的水流大小,可能会计算每秒流出了多少杯水。电力测量与之大同小异,只不过测量的是能量的流动,而不是水的流动。在这里,瓦特相当于“杯每秒”。

1瓦特是非常小的,一枚小小的白炽灯的功率为40瓦特,电吹风的功率为1 500瓦特。一座电厂可能会生产数亿瓦特。世界上最大的发电站——中国的三峡大坝,可以生产220亿瓦特。(记住,1瓦特的定义中已经包含了“每秒”,所以不存在瓦特每秒或瓦特每小时等说法。瓦特就是瓦特。)

因为这些数字增长很快,所以使用一些简略的表达方式是很方便的。千瓦(KW)表示1 000瓦特,兆瓦(MW)表示100万瓦特,吉瓦(GW)则表示10亿瓦特。你经常会在新闻中看到这些缩写,所以我在本书中也采用了这种表述方式。

表3—2是一些粗略的对比,有助于提供一种直观印象。[2]

《气候经济与人类未来》(美) 比尔·盖茨epub

发表评论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