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榨式提问》Epub电子书下载分享

 《压榨式提问》



作者:布莱恩·格雷泽


内容简介:


通过提问,我们可以学习、交流、观察,打破思维界限,获得解决问题的新角度、新途径。压榨式提问,则是自身好奇心为基础,以刨根问底的提问,了解对方最本质、最根源的观点和看法;甚至,通过压榨式提问,还能以很短时间高效“榨取”对方的毕生功力。


作者语:我被称作电影制片人,我也这么称呼自己。但事实上,我就是个讲故事的人。两年前,我开始思考好奇心。好奇心是我想要分享的东西,是我想要在他人身上唤起的品质。我想先讲几个好奇心在我身上发挥作用的故事。


我想要讲的是,好奇心如何帮助我拍摄电影,以及如何帮助我成为更好的老板、更好的朋友、更好的生意人、更好的晚宴宾客。


我还想讲,无拘无束的好奇心给予我纯粹喜悦的故事。那是一种当我们还是小孩子时,仅仅因为我们的好奇而有所收获时所拥有的喜悦。作为成年人,你可以继续这么做,且乐趣相当。


传授这些故事最高效的方式——举例说明好奇心和提问的影响力和多样性——便是将它们记述下来。于是你看到了现在捧在手中的这本书。我与新闻记者兼作家的查尔斯·菲什曼(Charles Fishman)合作,历经18个月完成了这本书。我们每周进行两三次谈话,到目前应该已经超过一百次了。我们的每一次对话都与好奇心有关。


我极为了解好奇心对我的人生是何等重要。正如你们在接下来看到的,我在很久以前便总结出该如何系统地运用好奇心和提问来帮助我讲故事、帮助我制作优异的电影,以及帮助我了解好莱坞以外的世界。有一件事我已经做了35年,就是坐下来,对演艺行业以外的人进行“好奇心提问”,也可以说是“压榨式提问”。


网盘地址:https://url40.ctfile.com/f/31336940-513056183-d00a50

(访问密码:1122)

发表评论

0 评论